寢室區域網搭建問題,寢室怎麼建立乙個區域網

2023-04-22 06:30:03 字數 2767 閱讀 6768

1樓: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

可以,只要路由器開啟,個別可能有戲當中需要設定一下!我們寢室就是這樣玩紅警和cs !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接往連線外面的網線拔了,只剩你們2臺機子連在路由器上就ok了``

寢室怎麼建立乙個區域網

如何在寢室設定區域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需要向學校或者電信運營商購買頻寬,他們會給你乙個賬號或者ip號,然後你按他們的操作說明修改ip和撥號器,把電腦接進去就可以了。通常會在第一次接入時鎖定你的mac位址,以後就只能用這個電腦網絡卡上網了。

上面是直接用網線的情況的操作。

如果有路由器,你需要把網線接到路由器的任意乙個網口,但不要接到net口——那個是專門用來接上網口的,然後通電,看路由器的說明書。說明書裡告訴了你怎麼從你的電腦瀏覽器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在設定介面中把你學校或者運營商給你的賬號或ip號輸入進去,mac位址改為你的電腦網絡卡的mac位址,就可以了。你和你同伴們的電腦的ip設為自動設定,直接接到路由器口中就可以上網。

我寫的很有誠意,給分吧。

4樓:網友

1、按照標準做好網線頭,2、網線一頭連線電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不是wan口啊,就可以程網路,3、在你的電腦裡設這想幹的ip設定。

宿舍怎麼設定區域網?

5樓:太平洋電腦網

工具/原料。

電腦 win7

方法/步驟。

1、首先,在電腦桌面右下方,點選「訊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彈出視窗,點選「管理無線網路」。

3、左側點選「新增」。

4、點選「建立臨時網路」。

5、根據需要填寫網路名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6、設定區域網完成。

寢室連線區域網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在設定上。

1:確認路由器已經成功設定,dns/閘道器/dhcp/撥號 等已經成功完成。

2:確認每個計算機都可以相互 ping 通。

3:保證計算機的ipx協議已經完全新增完畢,這個是區域網一些遊戲必須要的協議。

4:看計算機的接法,計算機一定要插在路由器的除wan口之外的其他口上。

5:建議每個計算機設定固定ip,前提是設定的範圍要有別於學校骨幹網。

歡迎交流。祝好運!

7樓:

更改ip位址在同一網段,如或0,視路由器網段位址而定).x,x可以為3,4,5,6等,注意在1到254之間,並且不與路由器位址重複。

請教下搭建區域網的問題

8樓:西門吹雪

你如果現在三颱都能上網的話搭建區域網就簡單了,我想你應該是想三颱機能夠互相訪問並且能夠一起玩區域網遊戲。

第一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左側的「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然後會彈出網路安裝嚮導,點選下一步,然後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再點選下一步。現在到「選擇連線方法」了,選擇「其它」選項然後再點下一步,這時有三個選項供你選擇,選擇第一項然後點選下一步,這時會提示你輸入計算機描述等選項,不必理會,直接點下一步。

這時有乙個需要注意,就是要命名您的網路,記住,工作組名只能是乙個名字,比如mshome,三颱必須要這個名字。命好名後點選下一步。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這一步當然要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點選確定,然後選「完成該嚮導」點選完成退出,三颱機都是這樣設。

第二步:比如你想共享d盤或其它盤,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你想要共享的磁碟或資料夾,選擇「共享和安全」這時會有兩個選項,選擇「共享此資料夾」確定退出。

第三步:要連機對戰遊戲的話要安裝乙個協議才可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右鍵點選本地連線-屬性。

這時應該會看到安裝過的幾個協議,點選安裝按鈕--協議--新增。這時會有選擇網路協議對話方塊。點選右邊的microsoft.

這時左邊會有幾個協議供你選擇,選nwlink ipx/netbios compatible...然後確定進行安裝,三颱機都要裝這個協議才可以,安裝好後就可以連機對戰cs等遊戲了。

9樓:往誓如淹

已經是區域網了,把工作組設成一樣的,就很方便訪問了。直接訪問ip也可以。

在寢室筆記本如何建立區域網

10樓:疏蕊連醜

可以用筆記本建立wifi熱點,和其他電腦組建無線區域網。

筆記本設定wifi熱點方法:

1、首先確認你的無線網絡卡可以使用,在開始選單中依次找到「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netsh

wlanset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test

key=0123456789」,回車,系統會自動虛擬出乙個wifi熱點;

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就會看到多出乙個網絡卡來;

4、在本地連線上單擊右鍵,點選「屬性」;

5、切換到「共享」,在第乙個方框內打對勾,在下方的選擇框內選擇「無線連線*」,確定;

6、同樣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netsh

wlanstart

hostednetwork」,回車,就會開啟wifi熱點;

7、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netsh

wlanstop

hostednetwork」,回車,就會關閉wifi熱點。

怎麼建立區域網,怎麼建立區域網

你電腦上顯示的應該是你以前的,現在可能建樓了,重新在幾個地方配置了幾個路由器,也就是說你們不在乙個網路層了當然找不到對方了,你問問網管是不是這樣,你們要在乙個網路層也好辦,請你們的網管,在接入下級路由器時不要使用wan口,全部直接用lan口,修改各個下級路由器的lan位址和第乙個路由器 也就是接入寬...

如何建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建立

很簡單啊,買個路由器和一根網線,你兩台電腦都接到路由器的埠中就行了,wan口是用來接外網的,其他的口就是接電腦的,你們ip設在同乙個網段或自動獲得就行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為您編輯答案 首先在桌面上找到 我的計算機 右鍵點選一下,找到 屬性 如下圖 2 接著...

怎樣建立區域網,怎樣建立區域網

只要確認路由器連上internet 其他電腦的gateway都指向路由器就可以了 很簡單首先將路由器與幾台電腦用rj45水晶頭網線連線起來,每台電腦進行網路設定,可以通過路由器的自動分配ip位址,也可以通過手動去給每台電腦設定ip位址,這樣就可以達到互訪的目的 要達到檔案共享的目的,就是在每台電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