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建立

2022-05-31 20:50:03 字數 5452 閱讀 5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買個路由器和一根網線,你兩台電腦都接到路由器的埠中就行了,wan口是用來接外網的,其他的口就是接電腦的,你們ip設在同乙個網段或自動獲得就行了~

2樓:從博學到教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為您編輯答案首先在桌面上找到「我的計算機」,右鍵點選一下,找到「屬性」,如下圖;

2、接著我們可以在介面的右方,計算機名後面找到更改設定,點選進入;

3、進入到計算機名介面上,接著點選計算機更改;

4、此時要為電腦取乙個名字,隨意乙個名字即可,這樣並沒有什麼要求,然後勾選工作組,設定工作組是因為處於同一工作組的電腦才可以相互訪問;

5、再在桌面的「我的計算機」上開啟視窗圖示,點選設定;

6、緊接著找到「網路和internet」設定選項並開啟它;

7、在這個頁面上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進入;

8、然後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項;

9、最後這裡可以選擇是專用還是公用,記得要勾選子選單欄裡的【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點選儲存。這樣區域網共享就設定完成了。

更多8條

3樓:戰略先鋒小鵬

乙個寬頻貓(50-100不等)

乙個小型路由器:4口的(80-150不等)貓到路由一根網線

路由到地下的機子

4樓:耍酷酷

我這裡有,而且有圖。

你應該有路由器吧?要不是沒法組建的,除非你用一台做伺服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很多時候是沒有自帶ipx協議的,我們有時候又要用到.

比如我剛剛想區域網聯機玩紅色警戒\cs 就提示需要安裝ipx協議後才可以,

現在說下怎麼弄吧 其實很簡單 先開啟網路連線的屬性 從那開始說吧

有截圖

區域網怎麼建立

6樓:井仁閭綾

怎樣建立區域網?

1.啟用來賓帳戶。「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啟用來賓帳戶」

2.安裝netbeui協議。檢視「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檢視「本地連線」屬性——點選「安裝」——檢視

「協議」——看其中netbeui協議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則安裝這個協議,如果不存在則表明已經安裝了該

協議,在winxp系統預設的情況下該協議是已經安裝好了的。

3.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檢視「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的屬性——看裡面是否有guest帳戶,如果有就把它刪除掉。

4.設定共享資料夾。你如果不設定共享資料夾的話,網內的其它機器無法訪問到你的機器。

設定資料夾共享的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是:「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這樣設定後,其他使用者只能以guest使用者的身份訪問你共享的檔案或者是資料夾。

第二種方法是:「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在「計算機管理」這個對話方塊中,依次點選「資料夾共享--共享」,然後在右鍵中選擇「新建共享」即可。第三種方法最簡單,直接在你想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選右鍵,通過「共享和安全」選項即可設定共享。

5.建立工作組。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等。

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這裡我建議大家用「broadview」,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

6.檢視「計算機管理」是否啟用來賓帳戶。控制面版——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啟用來賓帳戶。

機器重新啟動後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想提高訪問別人機器的速度的話,還可以做一些相關操作: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務——task

scheduler——屬性——啟動方式改為手動,這樣就可以了。

7.使用者權利指派。「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在「本地安全策略」對話方塊中,依次選擇「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邊的選項中依次對「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和「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這兩個選項進行設定。

「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選項需要將guest使用者和everyone新增進去;「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需要將被拒絕的所有使用者刪除掉,預設情況下guest是被拒絕訪問的。

上述方法的所有步驟並不是設定區域網都必須進行的,因為有些步驟在預設情況下已經設定。但是只要你的區域網出現了不能訪問的現象,通過上述設定肯定能保證區域網的暢通。

7樓:脫豆言蓄

1.把兩台電腦分別接在路由器4出上的任意兩口

2.右擊網路上的芳鄰點屬性--右擊本地連線點屬性--常規--點選internet

協議--點屬性

點使用下面的ip位址

然後分別

在兩台電腦上把ip位址設成同一閘道器下(例:如果你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1.1

則把兩台的ip位址分別設成

:192.168.1.2與192.168.1.3

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0

網認閘道器都是:192.168.1.1)

3.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計算機名--更改--點工作組--並把兩台電腦上工作組都改為:workgroup

然後確定並重啟

電腦即可

傳檔案:

假設你有兩台電腦

計算機名分別叫ab與cd(計算機名檢視方法: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就能看到)

而ab電腦上有乙個叫ef的資料夾,你想把ef裡面的東西傳給cd電腦

1.在ab電腦上找到ef資料夾,然後在此資料夾上點滑鼠右鍵--屬性--共享--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

前面打上勾

--確定

2.在cd電腦上

點左下腳的開始--執行

輸入:\\ab

你就可以看到ef資料夾了

8樓:諫桂蘭佔婉

首先買個路由器,一般的像(tp-link、阿爾法、騰達)四口的即可,把電腦全部連好,之後設定在同乙個工作組中,如:workgroup,全部加入這個工作組中,這個步驟是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在左邊找到建立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提示完成操作,工作組要設成一樣的,重起即可,然後再共享檔案就可以達到互訪了。

9樓:弓閔佘盼

只要你接抄了路由器的wan介面,,,輸入192.168.0.1或192.168.1.1進入襲路bai

由器du設定zhi就好了(一般路由器背後有寫訪問dao位址,你看看)進入路由器設定後

1.高階設定裡,wan設定

填現在可上網的ip,子網掩碼,閘道器

2.高階設定裡,網域名稱設定

填現在上網用的網域名稱

3.dhcp伺服器裡

啟用,根據有多少電腦要上網,設個ip段(就是指ip池開始位址和結束位址,可隨便填,不過範圍在2到254,,因為192.168.0.1是路由器位址就不能用了)

4.最後儲存.把線接好就可以,,幾台電腦一同上網了,呵~~

10樓:卞公尺琪蠻蘿

兩個機子直接用網線對接。兩個機子的ip調成同一段上。再新增個專加個ipx協議。這樣可以進紅屬警了,進了紅警的主選單~選項~網路~還有選那個ip麼,都用第乙個。ok了。

前提你們兩機子都是xp系統。有vista就不行了。

不懂我在截圖給你看。

如何建立區域網?

11樓:書菁暨鴻德

必須需要乙個載體,不然怎麼實現聯機呢?就算都有無線網絡卡,那也必須要用載體啊。沒有載體,你怎麼實現共享呢?

一根網線用2個水晶頭8根銅絲怎麼能實現聯機呢?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必須要有載體,就是路由器,或者交換機,或者貓。

12樓:莊胤留嫚

用無線路由器建立就可以了,設定好密碼,但是要求都有無線網絡卡才可以的。

13樓:

簡單建立區域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用交換機 交換機接路由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路由器和接收器就可以了

16樓:淫才_沒有之一

最簡單的是買個交換機就行了

17樓:

利用路由器的配置嚮導,進行一步步的配置就可以,在配置嚮導裡面選擇pppoe撥號方式連線,在裡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連線方式也有幾種:一直連線、傳送資料時連線和手動連線等方式,如果是包月、包年方式的話,建議選擇第一種。

前提條件:

1、將電腦ip位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然後連線至路由器的lan口,通過路由器分配ip位址,所獲得的閘道器,就是路由器的位址,開啟ie,輸入路由器的位址就可以登入到路由器進行設定。

2、配置完成後,將入戶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或internet口)。

3、其他想上網的電腦都接到lan口,ip位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

這樣就全部ok了

家庭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電腦建立區域網,只要把多台電腦同時接到同乙個路由器,並自動獲取路由器下發的ip後,這些電腦就處於同乙個區域網了。如果需要相互傳輸檔案,則需要區域網共享。

區域網共享的設定:

1、兩台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台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怎麼建立區域網,怎麼建立區域網

你電腦上顯示的應該是你以前的,現在可能建樓了,重新在幾個地方配置了幾個路由器,也就是說你們不在乙個網路層了當然找不到對方了,你問問網管是不是這樣,你們要在乙個網路層也好辦,請你們的網管,在接入下級路由器時不要使用wan口,全部直接用lan口,修改各個下級路由器的lan位址和第乙個路由器 也就是接入寬...

怎樣建立區域網,怎樣建立區域網

只要確認路由器連上internet 其他電腦的gateway都指向路由器就可以了 很簡單首先將路由器與幾台電腦用rj45水晶頭網線連線起來,每台電腦進行網路設定,可以通過路由器的自動分配ip位址,也可以通過手動去給每台電腦設定ip位址,這樣就可以達到互訪的目的 要達到檔案共享的目的,就是在每台電腦上...

如何建立家庭區域網,家庭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我試了共享上網的幾種方法,覺得以下兩種方法較為簡單易行。一 雙網絡卡共同上網 1 a電腦插上兩個網絡卡,b電腦乙個網絡卡。2 一段網線,做成交叉線,雙絞線一頭的線序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而另一頭的線序是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兩頭分別聯到兩台電腦的網絡卡上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