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二孩」搶了誰的幸福

2023-04-21 11:15:03 字數 984 閱讀 4684

1樓:撐了一把傘

你好,如果確實這樣,建議想法子溝通。

解決。協商的法。

子可行。申請行。

政訴訟,在我。

們這,勝率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項政策實施的最初5年,全省可能出現一次集中生育現象,集中生育最為突出的時段**為2023年,當年全年出生人數**增加12萬人,出生率**會上公升個千分點。而2023年後,全省總體人口增長將回歸正常水平。

雲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生。

現在的情況是,即便政策放開了,也還存在有人生不起,有人忙不贏的問題。——雲南大學發展研究院人口研究所所長羅淳。

社會資源夠分配嗎?

會一窩蜂地搶著生嗎?

會讓房價繼續**嗎?

幼兒園能擠進去嗎?

上醫院得排長隊嗎?

會增長人口紅利嗎?

施行『單獨兩孩』政策後,全省每年將多生萬人。」雲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生,日前作出如上表述。

按照他的介紹,在2023年,全省將迎來「單獨兩孩」政策實施後的生育高峰:當年多生12萬人。 養育兩個孩子,是許多家庭的幸福期盼。

但是,孩子們來到世上就得穿衣吃飯、上學就醫甚至購房置業,每年新增的這麼多新生兒,會否對有限的社會資源構成壓力?「單獨兩孩」政策對雲南省的人口老齡化趨勢,又能帶來哪些改變?

影響應該微乎其微。」昆明市社科院原院長、滇池泛亞文化研究會執行會長龍東林認為,相對於不斷發展的城鎮化來說,萬是個絕對很小的數字,對社會資源構不成太大壓力。

他說,昆明的盤龍區、五華區自上世紀90年代加速城鎮化以來,轄區人口機械增長數(比如以農轉城方式進城的人)巨大,但人口的自然增長率卻呈現下降趨勢,「『單獨兩孩』政策施行後增加的那點人口,會被城鎮化導致的自然增長率下降對沖掉」。

龍東林稱,考慮到雲南省廣大農村此前基本上實行的都是兩個孩子的生育政策,所以「單獨兩孩」影響到的更多還是城市,說起城市的基礎設施和公共資源少,那不是因為每年新增萬人後才顯得少,而是現在就比較緊缺。

二胎和二孩政策的區別二胎和二孩有什麼區別

隨著國家鼓勵生二胎,現在很多父母選擇生二胎,兩個娃的家庭肯定會有趣很多。可面對兩個孩子相處的一些瑣事,許多無奈接踵而來,該怎麼讓兩個孩子和平共處呢?耐心引導大孩子的情緒與心理,讓大孩子有 大哥哥 大姐姐 的自豪感 多留一點空間給兩個孩子,家長不要事事都插手,讓孩子們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好好磨合 父母對...

誰才是我的幸福?

閉上眼用心想。如果你站在禮堂中穿著潔白的婚紗。這時有乙個人牽起你的手給你戴上你枚藍色的戒指。飽藍色的寶石中襯出兩個人影。乙個是你。另乙個是誰 很老的辦發但管用 愛要用心去想。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

再婚嫁頭婚男星的女星,誰最幸福,二婚的女人嫁個頭婚的男人這女人有福氣嗎,

張歆藝是再婚嫁頭婚男星最幸福 賈靜雯是最幸福的人了,特別喜歡她 張歆藝就是很幸福乙個女人。我覺得應該是賈靜雯最幸福 我個人覺得是張歆藝。娛樂圈兒這些內容誰又真的能說清呢?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不了解。張歆藝婚姻幸福的乙個小女人。只要雙方願意,永結同心,那就都幸福。再婚嫁頭婚男的女明星應該是張韻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