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誌異》中最幸福的男人是誰?

2023-03-18 23:05:05 字數 2980 閱讀 9050

1樓:兩奔字

王子服

這個男主角是聊齋誌異當中,為數不多沒有什麼故事的男主角,本身也長得其貌不揚,所以說從小的時候就聰明伶俐,但也算不上什麼大才之輩,在見到了狐狸精嬰寧之後,瘋狂的愛上了對方,就算得知對方是自己的表妹,也沒有過任何的埋怨,反而繼續和女主角相親相愛的過了下去。

在整個故事當中流言碎語不停的出現,但是男主角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老婆的身份,並且在外面極力幫自己的老婆說好話,光是這一點,足以使其他故事裡面的男主角汗顏了,畢竟在當時那個環境之下,一旦女主角的身上有太多的流言碎語,男主角大多數都會放棄這段感情,可是王子服並沒有這麼做。

所以在之後的日子裡,他不但獲得了乙個嬌妻美眷,更獲得了乙個擁有神仙法術的漂亮老婆,這種事情放在任何乙個人身上都應該算得上是幸福,最關鍵的是這個漂亮老婆還無條件的服從自己的所有決定,並且在自己迷茫或者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自己一定的幫助。

這應該算得上是古代才子佳人的書籍當中最有代表性的乙個故事了,我個人看完這個故事之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因為我知道這種故事在現實當中是不可能出現的,但故事就是要講究完整性和敘述性,縱觀聊齋誌異當中的其他故事進行對比,王子服的生活應該是最幸福的

2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聊齋誌異》裡面最幸福的男人是樂雲鶴,他為人善良,生活也很幸福美滿,生活中沒有太多的痛苦。

3樓:30秒不

我覺得戀愛的書生都是比較幸福的,畢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最幸福的男人就是馮生了,有兩個女人非常的愛他。

5樓:小嘉嘉

與宦娘相愛的那個男人是最幸福的。因為宦娘願意為他死。

6樓:追求成就美好

聊齋誌異裡面與花姑子相愛的男人是最幸福的。

7樓:女生心事

聊齋誌異中沒有最幸福的男人,因為他們喜歡的女子都已經死掉了。

《聊齋誌異》中都有哪些好男人?

8樓:追求成就美好

除了馮生以外,與連成相愛的那個男人也是好男人。

9樓:女生心事

馮生他就是乙個挺好的男人,並且他對愛情非常的忠誠。

《聊齋誌異》中最幸福的女人是誰?

10樓:網友

嬰寧

由於這個女主人公本身是狐狸精的女兒,所以她一直害怕自己的身份被外人拆穿,但是因為長得實在是太漂亮了,所以被隔壁的鄰居系在上,隔壁鄰居在爬牆的時候突然被蠍子咬死,結果別人就狀告女主人說女主人是女鬼,所話到這個村子裡,就是為了吃人的。

風言風語不斷出現,很多人都開始懼怕女主角,可是在這個時候作為丈夫的王子服,始終沒有在意這些流言碎語,他一直覺得女主人公不論是什麼變的,他都會一直深愛下去,因為這個女人從來沒有加害過自己,而且自己的老婆又長得如此漂亮,憑藉自己的本事能夠娶到這樣的嬌妻美眷,實在是非常難得,所以應該愛人不疑疑人不愛。

這個故事在聊齋誌異當中應該算得上是為數不多的完美結局,故事當中的女主人公也算得上是最幸福的了,因為自己報了家門之後,丈夫還是沒有嫌棄自己,反而和自己繼續過日子,這種神仙眷侶的生活是很多古代書生都想要的。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既有神仙法術,又有漂亮的顏值,這簡直是古代書生心中的完美伴侶,只不過這樣的故事只能存在於書本之中,因為其中有很多的漏洞是經不起推敲的,不過作為故事來說,這段的描寫已經非常成功了。

11樓:30秒不

沒有最幸福的女人,應該說有過幸福已經非常不錯了。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聊齋誌異中的愛情故事最後都很淒美,所以就不存在最幸福的女人了。

13樓:做最好的

聊齋誌異中沒有很幸福的女人吧,因為他們最後的結局都不是特別好。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聊齋誌異當中最幸福的女人應該就是小翠了,畢竟結局的時候她回到了元豐的身邊。

15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聊齋誌異》裡面最幸福的應該是俠女,她活動灑脫自然,而且本領很高強。

16樓:小嘉嘉

連城應該算得上是聊齋誌異裡面最幸福的女人。因為有男人願意治好她的病,不惜割一下胸前的肉。

17樓:洛溪歸

我感覺最後聶小倩還算是幸福的,不過之前的命運都挺悲慘的。

18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認為聊齋誌異裡面的女人都曾經幸福過。

19樓:女生心事

個人認為聊齋誌異中沒有最幸福的女人,每個女子的命運都非常的悲慘。

《聊齋誌異》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聊齋誌異》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聊齋誌異這本書主要內容是什麼?聊齋誌異 全書將近五百篇,內容豐富,主要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一是愛情故事,佔據著全書最大的比重,故事的主要人物大多不懼封建禮教,勇敢追求自由愛情。這類名篇有 蓮香 小謝 連城 宦娘 鴉頭 等。二是抨擊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摧殘。作為科舉制度的受害者,蒲松齡在這方面很有發言權,...

聊齋誌異有什麼有代表意義的故事,《聊齋誌異》裡都有哪幾個故事內容是什麼

畫皮,小倩,狼三則,小翠,都流傳廣 如果說最有最有代表性的應該是狐狸精的故事和人鬼的故事 連城等 聊齋誌異 是蒲松齡的代表作,在他40歲左右已基本完成,此後不斷有所增補和修改,聊齋 是他的書屋名稱,志 是記述的意思,異 指奇異的故事。聊齋誌異 裡都有哪幾個故事?內容是什麼?從題材內容來看,聊齋誌異 ...

《聊齋誌異》有怎樣的藝術形式,簡述《聊齋誌異》在藝術方面有哪些創新

該書bai藝術形式奇絕,du取法六朝志怪的設zhi幻造奇,借 鑑唐傳奇的dao委婉細膩的專描寫 敘事技巧屬和史傳文學刻畫人物 品評事件的方法,寫得文采斐然,生動傳神,總而言之,用傳奇法,而以誌怪 其特色之一,是通過奇特的幻想性人物和情節來表達真實而深刻的現實社會內容,有積極浪漫主義特色。二是精於刻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