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1 16:04:24 字數 4003 閱讀 3915

1樓:順麗木門

(1)全實木門(原木門、純實木門):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雕刻、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

(2)實木複合門: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密度板網格、橋洞力學板、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質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材質與款式更加多樣。

(3)免漆門:和實木複合門較相似,主要是低檔木料做龍骨框架,外用中密板或低密板表面用免漆pvc貼膜,**便宜。

(4)夾板模壓空心門:以實木做框架,兩面用裝飾板粘壓在框架上,經熱壓加工製成。**更為經濟實惠。由於門板內部是空心的,隔音效果和手感較差。

選擇木門看油漆油漆做為套裝木門工廠加工的後期工藝,它的優劣直接影響著最後的使用效果。同時油漆成本也是木門成本上最大的部分之一。 油漆工藝可分為全封閉和半開放式。

封閉漆手感光滑,色澤均勻;開放漆保留原木材的木紋,特點為手能感受到木紋,機理感比較強。在木門驗收時要注意:

(1)比較漆膜的豐滿程度,漆膜豐滿,說明油漆的***,聚合力強,對木材的封閉好,同時說明噴漆工序比較完善,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2)站到門的斜側方找到門面的反光角度,看看表面的漆膜是否平整,橘皮現象是否明顯,有沒有突起的細小顆粒。如果橘皮現象比較明顯,說明漆膜烘烤工藝不過關;

(3)花式造型門要看產生造型的線條的邊緣,尤其是陰角(就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角)有沒有漆膜開裂的現象。

選擇木門看五金鎖具、合頁等五金也直接影響木門的使用舒適度,一定要選擇有質量保障的五金產品。

根據木門的功能選擇不同款式廚房門要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如半透光的半玻璃門;

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除需選用材料獨特的全實木門外,還可選擇設計時尚的全磨砂處理半玻璃門。

臥室門和書房門最重要的是考慮私密性和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因而多採用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 木門製造工藝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門的使用壽命,一般來說木門使用一段時間後,往往較易出現變形、開裂等現象,從而降低了門的隔音效果、密封性及各項效能。因此,製作工藝***的木門,因其木材含水率低,而不易變形、開裂。木門的隔音效果則取決於門的材料及加工過程中的細節處理,由於門的隔音性能是通過減少空氣流動來實現的,因此,門的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也越好。

除了木門本身的製作工藝外,五金件的質量也影響著木門的使用壽命。合頁是連線木門與門框的一類五金件,好的合頁具有防腐效能和良好的傳動性,能夠確保合葉受力均勻,不因門的自重而造成損壞。

2、功能 市面上木門的款式可謂花樣百出,木材與玻璃、鐵藝的組合,令木門有了更為典雅、亮麗的外觀,也讓消費者在挑選不同功用的門時有了更多選擇和搭配方式。 一般情況下,大門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的全實木門; 臥室門最重要的是考慮私密性和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因而多採用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如鑲有磨砂玻璃的、打方格式的、造型優雅的木門; 書房門則應選擇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設計感強的門型,如配有甲骨文飾的磨砂玻璃、或古式窗稜圖案的木門,則能產生古樸典雅的書香韻致;而廚房門則應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如帶噴沙圖案、或半透光的半玻璃門; 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除需選用材料獨特的全實木門外,可選擇設計時尚的全磨砂處理半玻璃門型。

3、搭配 黑褐色的胡桃木給人感覺尊貴穩重,而淺棕色的櫻桃木則讓人覺得溫馨自在。木門因選用樹種的不同,而呈現出變化多端的木質紋理及色澤。因此,選擇與居室裝飾格調相一致的木門,將會令居室增色不少。

首先,木門的色彩要與居室相和諧。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系時,應挑選如白橡、樺木、混油等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如柚木、莎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門。木門色彩的選擇還應注意與家具、地面的色調要相近,而與牆面的色彩產生反差,這樣有利於營造出有空間層次感的氛圍。

其次,木門的造型要與居室裝飾風格相一致。一般家居的裝飾風格主要分為歐式、中式、簡約、古典等樣式,如室內的家裝設計是以曲線為主流元素的,木門的款式也應以曲線形為理想的搭配方式,反之亦然。另外,木門木質的選擇也應盡量與室內家具的木質相一致。

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搭配:木門要與居室風格保持一致

木 門的造型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相一致,家具的裝修風格主要分為中式、歐式、簡約、混搭、古典等,如果房間的裝修是歐式風格,那木門也最好選擇歐式的,比如, 雕花的木門和歐式的鏡面彼此相照。由於木門和裝飾風格息息相關,建議業主在裝修之前,對哪個房間採用何種門,事先就要有乙個明確的規劃。

另外,木門木製的選擇也應盡量與室內家具的木質相一致,以便達到最佳的裝飾效果。

二、看環保:選購時只要把握住三點就可避免不環保帶來的傷害

1、聞味道即選購時特別要聞聞氣味。先開啟封閉性的門,探頭進去聞一聞,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可能有問題,不要去購買。

2、看報告即消費者向經銷商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木門的各種有害物釋放是否在標準允許的範圍裡。

3、有害物釋放超標的木門大多使用的是廉價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門的**往往「超低」。由於廉價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質膠水,致使各種有害物釋放量存留量嚴重超標。因此要警惕掉入低價陷阱。

三、看質量:看質量一般從三方面著手

1、看外觀,要看顏色、看細節、看質感,高檔油漆的顏色較「正」淺色漆應感覺通透、明亮、柔和,深色漆應深而不黑、亞光而不暗,手感應細膩、光滑,整體視覺效果均勻、乾淨、美觀。看細節,主要看鎖孔、合頁孔暗插銷孔開的是否利落,門扇結構接縫處及門套結構接縫處是否細緻、門扇與門套縫隙是否均勻。

2、看質感,一般說木門表面留有天然木材孔洞的,用材及工藝相對好一些,既保留了天然木材隔音特性又體現用材精良,避免全封閉效果。

3、看報告,高檔木門應有國家頒發的帶材料、結構、質量及效能等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幫助我們了解其各項效能。

4、看配件,除了木門本身的製作工藝外,五金件的質量也影響著木門的使用壽命。合頁是連線木門與門框的一類五金件,好的合頁具有防腐效能和良好的傳動性,能夠確保合葉受力均勻,不因門的自重而造成損壞。越是高檔的實木門,不僅其主體部分材料可靠,其輔助配件也都是明顯物有所值的。

如把手、鉸鏈、鎖具以及門碰 等,都應是優質的五金配件。

四、看功能:

通常情況下,大門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的木門;

臥室門最重要的是考慮私密性和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因而多採用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書房門則應選擇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設計感強的門型,如配有古式窗稜圖案的木門,能產生古樸典雅的書香韻致。

4樓:山水之間矽藻泥

消費者在購買木門之前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項的,避免購買的木門是劣質的,是不合格的!

第一種是木門**比較低、侃價特別容易的不要買。別的先不說,侃價那麼容易,仔細想想肯定有問題,有些木門的**特別便宜,有時候侃價甚至能侃下上千元,其實這樣的木門大多是使用大量質次價低的材料製作的,往往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消費者對這類看似便宜的千萬要小心。

第二種是有強烈刺激氣味的木門不要買。有些木門如櫥櫃等,買的時候拉開抽屜、開啟櫃門氣味刺激得讓**淚,這樣的情況表明這套木門的醛含量嚴重超標。這種木門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一般不推薦購買。

如果因為條件限制購買了此種木門的話,最好晾置一段時間再用。

一定要選購環保木門

第三種應該注意的是人造板製成的木門未做全部封邊處理的不要買。凡是使用人造板製成的木門部件對封邊處理的限制十分嚴格,特別是木門用刨花板都應該要求全部封邊,這樣可以限制人造板中的有害物質釋放,但目前許多廠家為了節約材料,都只做區域性封邊,這樣的木門最好不要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木門是每家每戶不可缺少的家具之一,如今市面上的木門發展的越來越多,在選擇時要注意什麼呢?我這裡教你幾個簡單的方法吧!

1、聽聲音:用手輕輕敲門面不同部位,若各處聲音均沉悶厚重,說明該門內部結構均勻且充實。

2、觀察平整度:側光看門的油漆表面,看不到水波紋的,說明表面平整度好。

3、觸控下手感:用手摸門的漆面,手感光滑,溫潤不乾澀的,說明油漆工藝做得比較好。

怎樣選擇木門需要注意那些事情3d木門怎麼樣

1隔音室內門隔音其實是選擇木門必須考慮的要求,但是買門的時候,人們往往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忽視。好的室內木門不僅 也能有效隔音,否則,在住在次臥聽見主臥家人的說話聲或者呼嚕聲,不僅尷尬,還無法好好休息!而室內門隔音主要看木門的用料。空心肯定比實心隔音差,質量輕的一般比質量重的差 另外看門的安裝縫隙越大肯...

挑選內木門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定要注意木門的表面,一些凸起的地方,同時還要考慮木門的重量以及木門散發出來的氣味,還要看他的認證書以及合格書,最好選擇一些價效比特別高,而且銷量也比較好,同時也有品牌效應的。需要注意木門質量,木門 木門款式,售後服務,只有把這些方面綜合的考慮清楚之後,再進行購買,就可以選到比較好的木門了。一定要注...

買戒指需要注意什麼買鑽戒要注意哪些細節?

暈,上面的太專業,我說些實用易懂的。第一,一定要有專業認證證書,鑽戒一定要有ngtc 或者 gia證書第二,戒託上面一定會標註材質,例如g750 18k,pt950等字樣 第三,一定要注意 不要被黑了,在網上都可以對比到一些,實在找不到把看好的戒指引數發給我我給你乙個 參考 一定要看清楚標識哦,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