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在未來的發展怎麼樣,未來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2-01-16 07:40:55 字數 4962 閱讀 136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布的《緊缺人才報告》,汽修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現在很多人才市場在招聘,但你很難看到有招汽修的。因為汽修行業在人才市場是招不到人的,我們更多的是要去挖人」。

汽車維修空間廣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汽車新興市場,新車銷量連續4年全球第一,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預計成熟階段保有量將達到3億輛。汽車服務業因保持較高的利潤率,一直被業界稱為汽車產業鏈上最大的利潤。在汽車服務市場還有很大上公升空間」。

除了較高的利潤、巨大的發展潛力之外,汽車服務業還有乙個優勢,就是市場十分穩定。「經濟好的時候,大家會買新車;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把舊車修一修,再用一段時間再說」,「只要有車在路上跑,我們就有飯吃,大家就不怕失業」。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是乙個朝陽的行業,處在發展的初期,正是學習汽修的最佳時期,按目前中國的汽車市場,中國未來的汽車量會以億為單位,汽修這個行業必將迎接更加大的發展勢頭,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懂得的汽車維護知識卻十分有限,這就意味著汽車後市場的發展潛力是十分巨大的,所以汽修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是朝陽行業有前途。現代人人以車代步,汽車走進千copy家萬戶越來越多,掌握一門專業的汽修技術是社會發展百的需要。未來十年市場對汽車行業人才會大幅增長。

畢業後包分配就業,是長久的技術,而美容美髮可能就是度青春那幾年。學技術都是為了賺錢將來有個好收入,汽修門檻低好創知業。

到底適道不適合自己,建議你還是到專業的學校實地考察了解一下再決定。

4樓:

一.我國的汽車保有情況

自上世紀80年代中國開始出現私人汽車,到2023年社會保有量達到1219萬輛,私人汽車突破千萬輛用了近20年,而突破2000萬輛僅僅用了3年時間。2023年,我國汽車的保有量達到了7000萬輛。  據統計2023年9月底,我國機動車保有量達1.

99億輛,其中汽車8500多萬輛。每年新增機動車2000多萬輛;機動車駕駛人達2.05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1.

44億人,每年新增駕駛人2200多萬人。  從全世界範圍來看,千人汽車保有量為120輛。而中國目前千人汽車保有量只有54輛,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

中國作為乙個新興汽車大國,去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和第一大新車市場,汽車保有量近年來也迅速擴大。  德國一家汽車市場調研機構的最新**報道說,到2023年,亞洲地區將擁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車,也就是2.8億輛。

其中中國和印度的市場增長潛力巨大。 以上資料不難看出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增長速度是驚人的,按照這一態勢發展,到2023年,我國汽車總需求量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國。中國汽車市場良好的發展勢頭和前景為世界各國重視和認可,預計到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

二.汽車維修人力資源需求分析

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從專業能力分析,要適應汽車維修及相關工作需要,主要應有以下要求:(1)掌握必備專業知識其中主要包括:

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機械基礎及汽車執行材料;汽車構造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檢測;汽車維修檢測裝置;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規範等(2)具有較強的專業基本技能和與生產過程相關的基本能力其中主要包括:汽車維修通用基本技術;特定車型維修技術;專業英語與獲取資訊的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繼續學習的能力。

三.行業新變化:學汽修又髒又累嗎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汽車維修這一行業即髒又累,很少有人願意從事這一職業。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一些新企業投資幾百萬、幾千萬,建造現代化廠房、辦公樓、職業宿舍、衛生間和豪華的業務室,購置美、德等國家生產的先進維修裝置和檢測儀器,老企業也紛紛裝修、增添裝置。

在重視「硬體」投資的同時,也注重「軟體」上的水平,技術工人必須經培訓持證上崗,同時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培訓。各維修企業都在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

四.傳統方式的改變:學汽修難嗎?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五.當前從業人員素質調查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據統計,現有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中有65%以上是高中、初中甚至小學畢業生,25%來自各類技術學校或中專,不到10%為大專以上相關專業畢業生。就人員分布來看,5%的高學歷人員部分從事相關企業管理工作,25%的各類技校生正在成為企業的骨幹,而70%的低學歷畢業生都在一線工作,而且技術水平提高較慢,由此看來,維修企業正需要有理論基礎,經過正規培訓的技術型人才,這類人才經過實踐鍛鍊後能迅速提高,他們直接充實到生產一線,提高整體技術水平。

六.汽修高階人員市場需求

從最近召開的全國高階技能人才培養與研討會上獲悉,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31:

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49:

17, 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其中尤其以汽修熱門專業為代表,被稱為「高階藍領」的高階技工已經成為稀缺資源,「高階藍領」出現斷層的訊息屢屢見諸報端。

據**,我國汽車維修方面中高階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50萬左右,目前,北京、深圳、上海、廣州、長沙等地汽車維修高階技工的薪金待遇更是可以和研究生相媲美,從這一系列資料看來,學習好汽修,掌握一門過硬的本領,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5樓:面具不曾摘下

汽車行業在未來不管怎麼發展都不會被淘汰 因為汽車是必須的交通工具 不管是以後新能源也好 電能也好都是離不開汽車的 只要有就會需要修理 因為這些都是消耗品 都會產生破損,只不過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修理技術 一般新的東西修理越賺錢 這是坑定的 掌握最新的修理技術是長期發展的關鍵.

6樓:

汽修技術在有汽車的時代一直在向前發展,搞汽修是技術與經驗的累積。這個行業是不錯的。

未來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我國汽車銷量達1350萬輛,位列世界第一。汽車市場的擴大,使汽車技術服務營銷人員成為就業市場上的搶手貨。 我國汽車製造、汽車銷售、汽車維修、汽車售後服務行業對汽車技術服務人員的**需求量約為80萬,而汽車維修行業每年需新增從業人員近30萬,急需具有現代服務意識和現代維修技能的行家能手。

目前,維修企業的發展和人員素質遠不能滿足行業發展之需。在現有的220萬從業人員中,接受過中級以上系統職業技術教育的專門人才比例僅佔20%左右,技師和高階技師只有8%,且年齡偏大,知識老化,一級工人中38.5%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已成為制約汽車維修業發展的「瓶頸」。

正因如此,汽車應用技術專業人才培養被列入了「國家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競爭力提公升,商用車穩健成長且市場競爭結構趨向合理;乘用車**的大幅下降和人均收入提高的綜合作用,導致需求快速增長。

三、由於勞動力、資金、技術之間的比例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具備競爭力的產業和價值鏈環節不斷擴大。對於汽車製造這樣的技術密集、資本密集並且兼具勞動密集的高階製造業,中國已經初步具備承接產業轉移並有可能實現競爭力的快速提公升。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談談汽車維修行業的前景,隨著汽車的增加維修人才的缺口不斷地增大,擁有嫻熟的汽車技術和經過系統教育的複合型汽車人才更受社會青睞!在二線城市關注到汽修的人還較少,因此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而且二線城市汽車美容養護行業的現狀是:消費者認知不成熟,企業經營不規範,最關鍵的是嚴重缺乏專業的技術人才和規範的行業標準,致使絕大多數麵店缺失科學管理和技術保障。

2.再來談談汽車美容行業的前景,大家有目共睹,隨著我們國家經濟水平不斷**,個人的收入逐年增加,在滿足日常生活的同時,收入的另一部分很多人放在買房買車,大中城市的消費人群暫且不談,只說大部分城鎮居民就已經進入汽車消費時代。記得小時候在村里見到誰家有一輛農用車,那就是有錢人,可現在呢?

在咱們過年回家時開車的鄰居、朋友、同學、比比皆是,就連我這工薪階層的人都有些心動,何況別人?大中城市就不言而喻。

目前我國有些大城市的汽車美容已經產生了很成熟的經營模式,使一些消費觀念逐步成熟。比如封釉,已成為很多車主在探索或已經使用的專案,內容有普通封釉-晶亮釉-陶瓷封釉,甚至大燈拋光,擋風玻璃修復等高檔技術,都成為人們關注的專案,這一點我在湖北省南方汽車職業培訓學校調查時深有體會。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未來汽修發展方向如何,汽修行業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與眾多傳統行業一樣,汽車行業正在走顛覆式革新路線,未來的汽車市場,無論是從產品形態還是商業模式上都將與當下大有不同。之前有很多人問限夠對汽車行業的影響。大城市交通擁堵是目前最大的難題,各大汽車廠商現在都把目光轉向了三四線城市,推出 更低價效比更高的車型,其實最終目的還是為了規避大城市限購政策帶來的影...

學汽修專業,有前景嗎,學汽修專業,未來前景怎麼樣?

汽修行業是很有前景的。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

學汽修怎麼樣,現在學汽修怎麼樣?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汽車的保養就越來越高,行業發展也越來越廣闊,學汽修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那現在學汽修還吃香嗎?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學汽修有哪些優勢呢?一,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