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不是特別多,是怎麼回事呀?

2023-04-21 09:05:03 字數 4168 閱讀 8322

1樓:海角的莫名思念

有些女性月經週期正常,可是經量卻很少,甚至來一點點就完了;有些女性則行經期很短,不足兩天且經量稀少,甚則點滴即淨者,稱為「月經過少」。又稱「經量過少」、「經少」等。如果偶爾一次經量減少,或絕經期婦女出現漸次減少,可不作病論。

中醫學的原理認為,女性月經過少表示女性的身體出了以下狀況: 1、血虛:身體血虛或者外傷性出血,產後大出血,手術後出血皆可造成身體營血虧虛,血海不充以致經量減少。

2、腎虛:先天腎氣腎精不足,或者房事過多、生產過多、人工流產等損傷腎臟,以致腎氣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虛以致經量減少。

3、血瘀:女性經期受寒,身體受到寒邪侵襲,血被寒凝;或經期間與人爭吵、心情鬱悶,以致氣滯血瘀;或外傷造成瘀血內停,都可能使經血執行不暢,發生月經過少的情形。

4、痰溼:身體肥胖的女性,屬痰濕性體型;因為痰溼阻塞經脈,使經血執行不暢,從而發生月經過少;有些女性長期服用避孕藥,也會出現月經漸漸減少的情形。少女月經初潮,經量通常不多,而更年期女性出現月經過少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這些都不需要**。

除此之外,如果女性發現月經量不斷減少則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發生月經閉阻的現象。

西醫對於月經過少無特效的**方法,考慮到月經過少大都由**的病患而引 起,一般以預防為主要的手段,女性在平時應從以下方面注意防治:

需預防結核感染,一旦感染應及時**。 ②應盡量避免或少做人工流產,以減少對子宮內膜的損傷,導致月經過少。

育齡女性應將避孕藥與其他避孕措施交替應用,以避免長期使用避孕藥而造 成對垂體功能過度抑制。

中醫根據經絡理論,將月經過少分為「腎虛」、「血瘀」、「血虛」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的徵象,對其進行辨證綜合施療,具體如下:

腎虛型:為脈澀或細,月經量少,尿少浮腫,食少便溏,頭昏耳鳴,肢涼怕寒 ,面色蒼白,腰背痠痛,舌暗紅發胖,邊有齒痕,治宜滋血通經、養腎補氣。

將胎盤1個洗淨,置於瓦上,小火焙研,直至成末。用溫開水或公尺酒沖服,每 天服2次,每次服10克,可連續服用2-3個胎盤粉。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能有用!

2樓:澤澤

因人而異吧,只要不肚子疼就沒事的。

月經來了特別多是什麼原因

月經特別多怎麼回事

3樓:無間

經期血量大可能是由於體內有瘀血吧,所以血比較多,可以吃一些化瘀血的藥物進行**,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改善:

1.注意保暖。

這幾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切記不可受涼,雨雪天氣更是要注意,如果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出現黑色的塊狀,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受涼了,要注意保暖和調養。可以臥床休息。「大姨媽」到來的時候都是腹痛難忍,那就必須臥床休息,而且將暖水袋放在小腹就會明顯緩解腹部疼痛。

2、喝紅糖水。

紅糖屬於熱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溫暖你的身體,有效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也可以吃核桃、松仁 和大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也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邊的大豆濃縮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均衡體內的激素水平。

3.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4.注意禁食。

在經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涼食冷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腹部疼痛哦。

5.盡量不要洗頭。

經期盡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髮不會立即幹,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腹部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盡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4樓:淦雋雅佼煦

月經量少。

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弱。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有經血暗的話,就要考慮是由於宮寒氣滯血瘀導致的,最好是直接看中醫調理**,這樣更好點。

5樓:秦詠冒雨

如果通過保健品補充的話,可以選擇稀牌膠囊提高免疫力,富含靈芝多醣,對免疫力低下者不錯的,放化療腫瘤患者神疲乏力、腹脹、疼痛、噁心、食慾不良、咳嗽、腹瀉、便秘等症狀均有明顯改善,生活質量提高。

稀牌膠囊適用人群:

1.化療腫瘤患者,手術後患者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2.體弱多病者,大病初癒者。

3.思慮過度,心神失養,夜睡不佳,體力及記憶力減退的保健恢復4.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老年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輔助調理。

5.中老年人的進補,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來大姨媽的時候特別多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可以導致不同情況的月經紊亂,當內分泌失調導致女性體內性激素雌激素含量過高時候,就容易表現為月經量突然變多。因此,我們要從調節內分泌平衡這方面考慮。

建議:1、保持好的精神狀態。

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壓力很大的情況下,還是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都是要學會適當的緩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緒,不要讓不良的壓力影響了身體的健康。平時適當的放鬆心情,增加營養,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月經週期的調整。

2、增加雌激素。

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大姨媽來了可是量不多什麼原因

7樓:能看請本質的大仙

你多大?這個問題不能忽視,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吧,現在**病越來越多,有問題早點去醫院檢查,我雖然不是醫生,但我媽因為**裡面的疾病而住院,我去照顧的時候,在醫院呆過,這個問題真的不能忽視,一定要去醫院看。

8樓:網友

我以前每個月來月事都挺正常的,為什麼這次來了都沒有血呢。

9樓:巨集淑敏頻雀

月經量少的原因。

1~貪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2~壓力。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長期處於壓力下、生悶氣或情緒不佳,會抑制下丘腦垂體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

3~便秘。便秘可能會引起女性月經紊亂。直腸內大便過度充盈後,子宮頸會被向前推移,子宮則向後傾斜。如果長時間反**生子宮後傾,闊韌帶內的靜脈就會受壓而不暢通,子宮壁會發生充血,並失去彈性,引發腰痛、月經紊亂。

4~電磁波。

各種家用電器和電子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不同的電磁波,於人體會對女性的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產生壞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5~濫用藥。

濫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因為這些藥物抑制、傷害了人體自身的抵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

若出現了月經不調,要是能及時的**,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對抗月經不調的難題,大多是女性朋友都在採用的是芝元的玫瑰精油軟膠囊。據中醫的經驗,玫瑰花可以消除情緒鬱結,通經止痛。

芝元的玫瑰精油軟膠囊,是通過提取玫瑰花中精純成分而成。堅持服用芝元的玫瑰精油軟膠囊,可以減輕、消除行經腹痛、血塊、面上色斑等,舒緩精神緊張、酒後不適,減緩情緒低落,滋潤**,加強身體微迴圈,長期服用,會有玫瑰體香。調節女性內分泌,令肌膚靚澤、散發幽幽體香。

老是來月經什麼原因,月經時多時少什麼原因

月經為什麼來的很多

10樓:伏紫

月經量的改變與多種因素有關:

1、心理因素,如焦慮、緊張、憂鬱等。因保持心境開朗、心情舒暢。

2、環境、生活習慣的改變。因保證良好的作息習慣,盡快適應新的環境。

3、服用過激素類藥物,如避孕藥。如果需要服用藥物,請按醫生指導服用。

4、從中醫角度講,為體質虛弱,氣不攝血,導致經血增多。可食用補氣益血的食材,如淮山、黃芪、黨參、人參、白參、阿膠、紅棗、粳公尺、鱔魚、鯽魚、牛肉等。

另外,因為患者才14歲,考慮到可能月經初潮沒多久,這時出現月經改變(如週期、月經量等),只要其他無明顯異常,則屬於正常現象,一段時間後會自行改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注意飲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來的多這是月經不調的情況,自己之前月經量也特別的多,還是吃金巢安,調理了一段時間,月經量才逐漸恢復正常。

蛀牙特別多是怎麼回事,很容易蛀牙是怎麼回事?

蛀牙剛開始 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 光片才能確定。方法 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 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來例假前幾天會腰痠是怎麼回事,來例假肚子疼,腰痠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劇烈疼痛。腰痠。甚至噁心 嘔吐的現象,它是婦女的常見病。確定引起痛經的原因。若屬繼發性痛經,應積極 原發病。意見建議 因宮頸狹窄引起,可行宮頸擴張手術,因內分泌失調造成,使用性激素乙烯雌酚調節內分泌 來例假肚子疼,腰痠是怎麼回事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

來例假老放屁怎麼回事,老愛放屁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腹脹說明腸管不夠順暢。但是放屁多見於腸道炎症所致腸道菌群失調所引起的產氣桿菌過多引起的。建議彩超檢查。經期為什麼總放屁 老愛放屁是怎麼回事,有時放屁過多與吃了過多的澱粉類食物有關,多吃麵食的人放屁也多,這類食物使腸腔產氣過多,導致放屁增多,糞便量加大。建議你應當減少澱粉類食物,增加蛋白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