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前幾天會腰痠是怎麼回事,來例假肚子疼,腰痠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3:18:48 字數 6219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劇烈疼痛。腰痠。甚至噁心、嘔吐的現象,它是婦女的常見病。確定引起痛經的原因。若屬繼發性痛經,應積極**原發病。

意見建議:因宮頸狹窄引起,可行宮頸擴張手術,因內分泌失調造成,使用性激素乙烯雌酚調節內分泌**。

來例假肚子疼,腰痠是怎麼回事

2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妹紙們姨媽痛的感受miss護明白噠,相信親親也不想敗給姨媽的攻擊。姨媽痛多數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平時妹紙們應該多注意保暖,小心受寒。miss護對於ko姨媽痛還是有些心得的哦,親親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用熱水袋敷脹痛處。

2. 在生理期期間要更加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喝一些溫性的湯水,例如紅糖煮雞蛋、紅棗薑湯等等。

3. 多食用蜂蜜、香蕉等食品及含豐富纖維的食品以防便秘,也可以消除痛經的誘導因素。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和刺激性食物,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5. 如果痛得很厲害,可以在諮詢醫生的情況下適當服用一些鎮痛、止痛的藥物,或服用中藥來緩解痛經。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3樓:枝從粘敏思

你好,像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應該是有點痛經的症狀。指導意見建議你可以在每次來例假之前,可以喝點白胡椒水和紅糖水,都是暖宮的。

月經來前乙個星期會腰痛,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作為女性來講,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版,腰痛等症狀,這就叫痛經

權.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導致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

指導意見:

但一些**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因此需要到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再考慮**問題。祝您健康

為什麼來月經前兩三天總是腰痠,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注意經期少運動並注意保暖。生薑+大棗+紅糖+水,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30分鐘,在來月經前3天和經期中早晚趁熱喝一碗,有奇效,最好堅持連續服用2個月經期。月經量大者,少放紅糖;反之多放紅糖。

每次來月經前幾天就腰痠是怎麼回事

6樓:寶媽愛生活

月經前腰痠是腎陰虛的表現,也是痛經的一種,痛經是宮寒引起的,所以想要緩解腰痠,就需要補充氣血,氣血充裕流暢,就會緩解腰痠了

月經光十幾天又來了怎麼回事

7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出現月經不抄規律性的出血,考慮為襲

宮腔感染、子內膜異常,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並根據結果給予正確的判斷,請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勞累及辛辣冷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著涼,保持會**清潔衛生,避免引起交叉**染。

8樓:喵特蛋

根據你說這種

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月經不調導致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內是去醫容院做乙個b超看一下。必要的情況下,建議可以用藥物進行**。

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為什麼女生來例假時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現象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前列腺素的增多

為了使經血順利排出,女性在月經前幾天至月經期間都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如果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會導致子宮平滑肌出現痙攣,放射到腰部則會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宮收縮

由於排卵後沒有受精,為受孕而做準備的子宮內膜脫落後所致。為了要使子宮內膜脫落,子宮相關的肌肉需要進行一些收縮的工作,當壓迫到周圍的血管時,則會引發輻射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

10樓:愛子潤潤

月經來腰痛也是屬於痛經的一種,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經期腰痛的常見原因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檢查清楚後有針對性的處理.而且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痛。

在行經期,多數女孩會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下腹脹痛或腰部痠痛。這是由於盆腔中的臟器在每次月經來潮之前就開始充血腫脹,並且一直持續到本次月經結束;再加上行經期子宮壁的肌肉不斷收縮,以便排出萎縮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經血。

在行經期的第

一、二天,腹痛較重。此後的幾天裡,伴隨著子宮內充盈物排出體外,盆腔內的臟器充血減輕,腹部不適自然緩解。如果你在月經期感到腹痛,可以喝一杯燙燙的紅糖薑水,或採取俯臥位休息,也可在下腹部放乙個熱水袋。

輕微活動一下也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的充盈物,從而緩解疼痛。

下河趟水,淋雨,用涼水洗頭、洗臉、洗腳、洗手、洗澡和坐涼地都會加重腹痛,應該盡量避免。行經期也不能吃冷食(飲),即便夏天也不例外。

如果在月經期間,你的下腹疼痛非常劇烈,以至於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學習,這就是痛經。青春期女孩的痛經多是功能性痛經,即***官無器質性病變,常在月經初潮開始就有的痛經。

引起這種痛經的確切原因不詳,但研究發現,除了內分泌和子宮的功能外,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的憂鬱、敏感、緊張,或由於對月經生理有錯誤的認識而產生的恐懼,或因對月經來潮有「倒霉」「痛苦」的心情而憎惡、怨恨自己身為女人,或在經期情緒不穩定、有心理衝突等都會引起或加重痛經。因此,除了及時請教醫生,調劑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

(二)乏。

一般來說,女孩在行經期會比平時更容易疲勞、困倦,有人還會感到頭痛。這是由於女性的體力隨著月經週期呈週期性的變化。月經來潮前8~9天體力逐漸上公升,直到月經來潮前1~3天體力達到高峰;月經來潮後體力急劇下降。

等到月經結束後體力逐漸恢復:月經結束後3~5天體力比平時稍高,此後又很快回覆到平常水平,直至下一次月經的到來。

知道了這個規律,你就不要在調經期間對自己的體力有太高的要求,不要過分勞累、用功,要適當地休息。如果條件容許,不妨把那些需要高體力、動腦力的事情放在自己體力最好的時間去做。

(三)煩。

有的女孩會發現自己在月經期前的幾天裡會突然發生情緒變化,表現為煩燥易怒、焦慮不安、精神緊張、缺乏自信、注意力不能集中,甚至還會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如失眠、乳房脹痛、頭痛、腹脹、浮腫等,月經來過以後,症狀自然消失,醫學上稱之為經前期緊張症候群。

這時,你可能會為一點點小事發脾氣,有時,會不知不覺地說話尖酸刻薄,即使對父母或平時最要好的朋友也會顯得小肚雞腸的。與別人發生爭執時不要非與人爭個高低輸贏,因為你此時情緒衝動,容易出口傷人,事後又會後悔不已。如果你發現那天自己與父母或朋友爭吵主要是由於自己一時衝動,毫無道理,就應盡快向對方道歉,以取得對方的諒解。

不要感到難為情,而把事情拖得太久;否則,引起對方的誤解,你會無辜地失去不該失去的友誼,或讓父母無謂地傷心。

另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最好不要作人生的重大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月經前體內性激素突然減少,會影響全身系統,出現一定的反應。這些反應一般在月經前7—14天出現, 來潮前2—3天加重,行經後症狀逐漸減輕和消失。醫學上把這些變化比較明顯的叫經前期緊張症。

一般表現為:⑴以精神症狀為主:常見神經敏感,煩躁易怒,全身疲乏無力,有時會引起頭痛、失眠、思想不集中等。

⑵以軀體症狀為主:常見手腳顏面浮腫,腹部脹氣感,有些人腹脹,大多數女孩會有便秘現象,小腹墜痛和乳房脹痛等。祝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症候群,說白了得**,需要看中醫調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側或兩側發生的疼痛。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帶下病、妊娠病、**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實際上,婦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異,臨床上有很大的差別,疼痛延續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所以有必要進行一些**,而更重要的是本人的自我**保健。腰痛似非大病,但嚴重的也可影響工作和生活,給病人帶來痛苦,而且多反**作,難以徹底**。

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1、 生活起居: 避寒溼、宜保暖 婦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

避免久臥潮濕之地,在寒濕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所以對於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時間要適當活動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內稍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動的體操等。注意性生活衛生 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計劃生育, 避免過多的**,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對於放環後引起的腰痛,月經異常,可改用其他的節育措施,以減輕病情發展。不宜束腰過緊 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為束腰可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加重病情。

有些婦女產後為保持苗條身材而採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做好產後的保健鍛鍊,才能真正達到鍵美的目的。

2、 飲食調攝:腰痛者的飲食,一般與常人無多大區別。但要注意避免過多地食用生泠寒濕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飲冰凍的飲料。

對於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進食太多。對於慢性腰痛持續不斷的,可常服一些固腎壯腰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十全大補丸等,可根據體質和病情適當選用。

3、 ****:按摩、

(1) 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有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控,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4) 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4、健身操:

(1) 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盡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本操還可起到減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滾腰操: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溼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濕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最後,仰臥同法腹部。尤適用於經期腰痛。注意溫度以不燙傷為難。

5、食療:

(1)豬腰或羊腰1對,黑豆100克、茴香3克、生薑9克。共煮熟,吃腰子和豆,喝湯,可常食。用於寒濕腰痛。

(2)烏龜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用於慢性虛勞腰痛。

(3)桑寄生20克、豬骨250克。同煮湯。一般腰痛均可食。

(4)益母草30克、雞蛋2只,加水適量同煲,蛋熟後去殼,再煲2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用於經前後腰痛加劇或伴痛經者。

來姨媽前幾天會有什麼症狀,月經來前幾天身體會有什麼反應?

來月經前小腹會有陣陣刺痛 當女人來月經前小腹會突然像針扎一樣的陣陣刺痛,一會又好了。這就是月經來臨前的明顯症狀,要注意不吃寒性食品,少食重口味的食物。2.來月經前偏頭痛 來月經前會感覺頭的左側或者右側會有疼痛感,這是因為來月經前激素會有變化,使得腦壓增大,引發頭疼。此時要放鬆自己的壓力,保持心情平穩...

月經前腰痠是怎麼回事,來月經的時候腰痠是怎麼回事

從個人角度,實際上是很正常的,曾經腰部受涼招風都有可能造成版腰酸背疼,最好做權好保暖工作,比如晚上燙個熱水腳,貼暖寶寶在腰部等等,都是乙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經期建議不要衝涼水澡。從醫學的角度,經期腰痠多比較嚴重的可能為盆腔炎所導致。因女性在經期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大腦皮層興奮就會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

來例假時渾身發冷是怎麼回事,來月經渾身發冷

不同的人,體質不同,有許多人會出現你這種狀況,不用擔心,例假時注意保暖,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點紅糖水會減輕這種感覺。來月經渾身發冷 產生經前浮 bai腫,是由於經du前體內雌激素水平公升高zhi使鈉水瀦留。中dao醫上稱為經行浮腫或經來遍回身浮腫。多因答 脾腎陽虛,氣化不利,水濕不運,或因肝氣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