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的大氣層離地面有多少釐公尺?

2023-04-21 08:45:02 字數 3102 閱讀 9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是8公里左右。大氣層緊貼地面。根據各層大氣的不同特點(如溫度、成分及電離程度等)。

從地氣象科學上根據大氣在不同高度上的物理性質和化學組成,一般把大氣層分為五層,對流層、平流層、中層、暖層和逸散層。面開始依次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電離層)和外大氣層。1、對流層:

從地表到8至15公里高度範圍內稱為對流層。對流層的厚度隨地區和季節不同而有所不同,在赤道附近約為15公里,在高緯度和中緯度地區為8~12公里。2、平流層:

從對流層頂至55公里高度範圍內稱為平流層。對地球生命至關重要的臭氧層就包括在平流層內,臭氧量從對流層頂開始增加,至22~25公里處達到極大值,然後減少,到平流層頂就微乎其微了。3、中層:

平流層頂至85公里範圍內稱為中層,也稱中間層。4、暖層:中層頂至800公里範圍內稱為暖層,也稱電離層。

這一層空氣密度很小,氣體在宇宙射線作用下處於電離狀態。5、逸散層:暖層頂以上的大氣統稱為逸散層,也稱外層。

該層大氣極為稀薄,氣溫高,分子運動速度快,有的高速運動的粒子能克服地球引力的作用而逃逸到太空中去,所以稱為逸散層。

大氣層離地面有多少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層,氣象學專業術語,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公尺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

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特點,分為對流層、平流層、臭氧層、中間層、熱層和散逸層,再上面就是星際空間了。

對流層在大氣層的最低層,緊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約為10至20千公尺。

對流層以上是平流層,大約距地球表面20至50千公尺。平流層的空氣比較穩定,大氣是平穩流動的,故稱為平流層。

平流層以上是中間層,大約距地球表面50至85千公尺,這裡的空氣已經很稀薄,突出的特徵是氣溫隨高度增加而迅速降低,空氣的垂直對流強烈。

中間層以上是暖層,大約距地球表面100至800千公尺,最突出的特徵是當太陽光照射時,太陽光中的紫外線被該層中的氧原子大量吸收,因此溫度公升高,故稱暖層。散逸層在暖層之上,為帶電粒子所組成。

3樓:手機使用者

對流層 11公里。

平流層 80公里。

電離層 800~1000公里。

擴充套件層 3000公里。

大氣層離地面有多少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地面6400公里左右,地球大氣層:簡單的說,環繞在地球周圍的空氣,叫大氣層。大氣圈的範圍很廣,從地面一直伸展到遙遠的太空。

在地球引力作用下,大量氣體聚集在地球周圍,形成數千公里的大氣層。氣體密度隨離地面高度的增加而變得愈來愈稀薄。探空火箭在3000公里高空仍發現有稀薄大氣,有人認為,大氣層的上界可能延伸到離地面6400公里左右。

接近地球表面的一層大氣層,空氣的移動是以上公升氣流和下降氣流為主的對流運動,叫做「對流層」。它的厚度不一, 其厚度在地球兩極上空為8公里,在赤道上空為17公里,是大氣中最稠密的一層。

5樓:木頭木魚

地球上的大氣層會一直延伸到星際空間,從地面到真空地帶,這個距離很大,比地球的半徑要大的多,大氣層的厚度約1000公里,就是電離層之內的部分。

地球的大氣層中,主要成分有氮氣和氧氣,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惰性氣體和水蒸氣。大氣層的密度隨高度而減小,也就是說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隨高度不同也表現出不同的特點,由此可以分為對流層、平流層、臭氧層、中間層和電離層等,其中對流層對地球影響最大,因為天氣現象主要發生在這個層內,而我們平時坐的飛機主要在平流層內飛行。

從廣義上來說,地球的大氣層其實非常厚,其厚度可能要比地球半徑還大。根據高度的不同,地球大氣層可以分為很多層。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包裹著大氣,理論上地球表面的氣體都算大氣層。因此我們其實是腳踩地球,呼吸著地球的大氣。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生活在大氣層裡面。

7樓:八道販子

有1000公里以上,1000公里以外就是星際空間了,就沒有大氣了。

大氣層離地面有多高?

大氣層一般距離地面有多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離地面500千公尺以上的叫外大氣層,也叫磁力層,它是大氣層的最外層,是大氣層向星際空間過渡的區域,外面沒有什麼明顯的邊界。

距離地面最近的是大氣層中的哪個層

9樓:火樹木林

大氣層的最下層為對流層,地球表面最近。

對流層是地球大氣層靠近地面的一層。它同時是地球大氣層裡密度最高的一層,它蘊含了整個大氣層約75%的質量,以及幾乎所有的水蒸氣及氣溶膠。

假如取一立方公釐的中子星物質到地球上來,且距離地面和自己 一公尺遠,會發生什麼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子先會衰變成質子,然後質子聚變。1立方公釐的中子星有90萬噸重,1kg氫聚變的當量是15萬噸tnt,90萬噸氫就是135萬億噸千億噸的核彈的殺傷範圍,以武漢為爆心能覆蓋到首爾,135萬億,你自己估計吧。

人類世界末日妥妥的。

這沒有考慮中子衰變為質子時的質能轉換,只考慮了質子完全聚變而已,但就算差兩個數量級,結果也是不會變的。

但真正的問題是如何把這塊中子星碎片移到你說的位置。實際上衰變和聚變在離開中子星引力範圍一定距離後就會開始,沒法帶到地球上來,能把它帶到地球上來的技術,肯定比135萬億噸當量的氫彈厲害。

假設有一種不成熟的魔法/科技能把這樣一塊中子星碎片挪到你所說的位置,只能保證不衰變卻無法遮蔽引力,那麼它會因為巨大的引力開始吸積周圍的物質,並且向地心做加速運動,毫無懸念的穿透地幔,通過地心後做減速運動離開地心,接近地表後停止,然後反覆加速減速,直到它相對地球的勢能降為0,停止在地心。不過在停止之前,地球應該已經被它戳成馬蜂窩了,而且它吸積地殼和地幔物質對地球內部結構造成的破壞,會是非常複雜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人類世界末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中子塊,會反覆穿過地球,最終停在地心。

12樓:網友

你會被其巨大的質量吸引。

大氣層和臭氧層有什麼區別?它們都離地面多遠?

大氣層距離地面多少公尺,大氣層離地面有多少公尺?

大氣層緊貼地面。根據各層大氣的不同特點 如溫度 成分及電離程度等 從地面開始依次分為對流層 平流層 中間層 熱層 電離層 和外大氣層。大氣層 atmosphere 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又稱大氣圈,是因重力關係而圍繞著地球的一層混合氣體,是地球最外部的氣體圈層,包圍著海洋和陸地,大...

密度大的隕星進入大氣層時,當他離地心為s千公尺時的速度與根號s成反比。試證隕星的加速度與s平方成反比

兩個問題,1 為什麼v的值等於 k s 因為,題目中說了,速度 v 與 s 成反比,所以,v ds dt k s 2.為什麼d 2s dt 2不是等於直接對v求導麼 即對s進行兩次求導 a d s dt dv dt dv ds ds dt d k s ds ds dt 1 為什麼v的值等於k 根號s...

脈衝星與中子星有什麼區別,中子星與脈衝星的關係是什麼?

脈衝星 pulsar 又稱波霎,是中子星的一種,為會週期性發射脈衝訊號的星體。http baike.中子星與脈衝星的關係是什麼?脈衝星是中子星。因為中子星的表面,密度並不像內部一樣大,在那裡,並非所有的電子和質子都變成中子。磁極附近的電子和質子便受到磁場的作用得到加速度,向外丟擲,作螺旋式的運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