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方厘公尺大小的中子星物質遇到地球會發生什麼

2022-06-15 20:50:02 字數 1619 閱讀 8323

1樓:科學黑洞

按照最直觀的理解,一立方厘公尺大小的中子星可能會直接穿透地球達到地心的位置,但實際情況如何我們要具體分析來看一下。

中子星顧名思義是全部由中子組成的特殊天體,這樣的天體已經徹底脫離了常規物質的概念。大質量恆星演化到生命後期,會經歷超新星**,核心會形成緻密天體包括中子星和黑洞,實際上還有一種假想中的夸克星。

中子星是什麼概念哪?

就是在自身的巨大引力塌陷作用下,電子已經不那麼「自由」了,因為讓它自由的空間急劇縮小,電子甚至被壓進了原子核內,和帶正電的質子結合變成了中子,因此無論是什麼物質,最終的結果就是一堆密密麻麻的中子,因此說中子星的密度實際上就是原子核的密度,大約可以達到每立方厘公尺1-10億噸。按照這樣的密度,如果把地球壓縮成一顆中子星,那麼它最後的直徑僅僅20公尺左右。

中子星並不是極限,如果繼續壓縮就可能會讓中子之間重疊擠壓,最終就變成了一堆夸克和中子相伴的情況,這可能就變成了假想中的夸克星,如果繼續壓縮那就是人類無法理解的物質狀態了,黑洞的出現,內部的物質到底是什麼樣的構成,我們是無法理解的。

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質量在10億噸左右,地球的質量為60萬億億噸,兩者相差還是很大的

按照常規的理解,這樣小體積的物體質量可以達到10億噸,那麼如果在不考慮維持它穩定的情況下,它的撞擊能力並沒有多大,例如在6500萬年前撞擊地球的小行星,直徑10公里,導致了恐龍的滅絕。在北美洲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上形成了乙個直徑達180公里、深500多公尺的巨型隕石坑,這個隕石坑被命名為「,這顆小行星的質量超過1萬億噸。比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質量要大得多。

但與小行星不同的是它的體積太小了,用最簡單的理解方式,質量一定的時候佔據面積越下,壓強就越大,地球岩石很可能承受不住。就像是乙個胖子站在針尖上旋轉跳躍,結果可想而知。

實際上這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最恐怖的不是它的質量,而是自由中子衰變後釋放的能量

中子星在自身的引力塌陷作用下形成了內部的特殊結構形式,但如果單獨取下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那麼就沒有了自身的引力塌陷作用,這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可能就變成了自由中子。那麼就存在了「β衰變」,中子會釋放乙個電子和反中微子,變成質子。

中子衰變的過程中會發生質量虧損,虧損率超過0.1%,這意味著一立方厘公尺的中子星質量在10億噸,那麼在8分鐘之後全部都衰變成質子,損失的質量可能會達到100萬噸。太陽內部進行的核聚變每秒鐘才損失50萬噸的質量,可想而知損失100噸質量釋放的能量有多大,可能會直接炸毀地球。

現代人類製造的原子彈**過程中損失的質量不過幾克,就可以釋放出毀天滅地的能量。

文/杜若,****網路侵刪。

2樓:簡寧的學與思再知行

一立方厘公尺大小的中子星物質遇到地球很可能發生大**,引起很大的反應的,不要小看這一立方厘公尺大小的中子星物質,他們遇到地球會發生化學反應的。

3樓:糖果罐

雖然他的質量很小,但在宇宙中他存在的能量也會很巨大,這種能量巨大的物質遇到地球就有可能發生星球碰撞,引發**。

4樓:土豆地瓜豆角

遇到地球肯定會發生一種劇烈的變化,比如說這種中子星那麼會穿越地球,然後發射一道光,非常的鋒利,能夠瞬間看得見那道光。

5樓:小塔

這個中子雖然在宇宙中不是特別大個的,那麼它的作用力也是特別大的。要是在光速的這樣的速度過來,完全是可以讓地球發生大**的。

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多少克,1立方厘公尺的水是多少克?

因為水的密度是1克 立方厘公尺,所以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 1克 立方厘公尺 1立方厘公尺 1克。在標準大氣壓情況下 1立方厘公尺水等於1克 水 一立方厘公尺水等於一毫公升等於一克。1克,水的密度是1000kg 1立方公尺 樓主你好,這個問題是物理問題,答案是一克,公式是質量與體積的乘積是密度,恩,就是...

1釐公尺,一平方厘公尺,一立方厘公尺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1釐公尺是長度,一平方厘公尺是面積,一立方厘公尺是體積 長度 長度 面積,面積 長度 體積 面積 長度 的平方,體積 長度 的立方 分別指的是長度 面積和體積,1釐公尺,一平方厘公尺,一立方厘公尺有什麼聯絡和區別。區別 1釐公尺 指長度 一平方厘公尺 指面積 一立方厘公尺 指體積。聯絡 談不上有什麼...

一釐公尺一平方厘公尺一立方厘公尺之間有什麼關係還有它們分別表示什麼單位

1釐公尺 1釐公尺 1平方厘公尺 1釐公尺 1釐公尺 1釐公尺 1立方厘公尺釐公尺是長度單位 平方厘公尺是面積單位 立方厘公尺是體積單位 它們分別表示長度單位 面積單位 體積單位 一釐公尺的平方等於一平方厘公尺 一釐公尺的立方等於一立方厘公尺 一釐公尺是長度單位 一平方厘公尺是面積單位 一立方厘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