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層是由哪些結構組成的

2021-08-21 06:03:50 字數 524 閱讀 5928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地球外面,包圍著厚厚的大氣層。從地球表面垂直向上,大氣層可以延伸到數千公里的高空。大氣層隨著高度的增加,越往上密度越小。

地球大氣層與星際空間並沒有嚴格的界限。根據衛星探測資料,在2000到3000公里的高空,大氣的密度已經和星際空間物質密度很接近了,這個高度可以近似地看成是地球大氣層的上界。大氣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的混合氣體,其物理性質在垂直方向上差異非常顯著。

按其物理性質的不同,在垂直方向上可將大氣層分為五層。

2樓:廉如意

大氣層(atmosphere)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78.1%;氧氣佔20.9%;氬氣佔0.93%;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稀有氣體(氦氣、氖氣、氬氣、氪氣、氙氣氡氣)和水蒸汽。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

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公尺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特點,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暖層和散逸層,再上面就是星際空間了。

大氣層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大氣有哪些成分組成?

大氣層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 氧氣佔20.9 氬氣佔 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稀有氣體 氦氣 氖氣 氬氣 氪氣 氙氣氡氣 和水蒸汽。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公尺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

自然的大氣層在這世界上有什麼作用嗎

大氣層 aerosphere 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78 1 氧氣佔20 9 氬氣佔0 93 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稀有氣體 氦氣 氖氣 氬氣 氪氣 氙氣氡氣 和水蒸汽。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公尺以上...

中子星的大氣層離地面有多少釐公尺?

最低是8公里左右。大氣層緊貼地面。根據各層大氣的不同特點 如溫度 成分及電離程度等 從地氣象科學上根據大氣在不同高度上的物理性質和化學組成,一般把大氣層分為五層,對流層 平流層 中層 暖層和逸散層。面開始依次分為對流層 平流層 中間層 熱層 電離層 和外大氣層。1 對流層 從地表到8至15公里高度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