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剛一年就有一點點鬆動,怎麼辦?

2023-04-21 08:40:03 字數 4471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不一定就對基牙就造成什麼特別大的傷害,但的確有可能引起鬆動什麼的。這個風險,怎麼說,看醫生和病人互相願意不願意承擔。說實話,你越是這樣小心,當心自己的基牙受損害,沒有醫生敢給你取的。

而且,醫生一般不願意拆烤瓷牙,不是自己做的就更不願意。

你大概已經諮詢的很清楚了,說的都很對,自己的牙,還是要自己拿主意,沒醫生敢明確給你做主的。除非你碰到那種少數膽大的。

反正在網上,真的建議的話,我覺得既然已經有鬆動,還是拆下來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摘掉重粘。

兩害相權取其輕。

3樓:人陽的

找鑲牙的去,鑲的太次了。

4樓:蒯幼怡毛詩

當心自己的基牙受損害,沒有醫生敢給你取的。而且,還是要自己拿主意,沒醫生敢明確給你做主的。除非你碰到那種少數膽大的,醫生一般不願意拆烤瓷牙,不是自己做的就更不願意,怎麼說,看醫生和病人互相願意不願意承擔,真的建議的話,我覺得既然已經有鬆動取不一定就對基牙就造成什麼特別大的傷害,但的確有可能引起鬆動什麼的。

這個風險,你越是這樣小心。說實話。

你大概已經諮詢的很清楚了,說的都很對,自己的牙。

反正在網上。

5樓:漆雕姝鐘梓

乙個是醫生的技術有問題,牙齒做得不密合,還有乙個就是有可能是你自己本身的牙齒鬆動了。

也會導致你所說的這種情況。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做的烤瓷牙鬆動了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口腔科總院專家提示:在做烤瓷牙或者其他口腔上的問題都不要貪圖便宜,而且在發現烤瓷牙鬆動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對應得檢查和**。

烤瓷牙鬆動的**方式有:

第。一、烤瓷牙輕度鬆動:去醫院進行檢查之後,有什麼不舒適的地方可以告訴醫生,給您進行調整。或是檢查出因炎症出現的烤瓷牙鬆動,要進行相對的消炎**。

第。二、烤瓷牙重度鬆動:在醫院進行檢查之後,是重度鬆動的話,是需要把烤瓷牙拔除。重新做烤瓷牙了。

7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以前裝的烤瓷牙鬆動了,讓大夫看一下是什麼原因才會這樣。主要也就是兩方面原因,乙個是當時做烤瓷牙的時候,醫生粘合沒做好;還有就是自己後期沒護理好才導致的。

還要確定只是烤瓷牙鬆動,還是烤瓷牙連裡面的真牙一起鬆動。只是烤瓷牙鬆動,只要烤瓷牙還保持完好,沒有變形,很好辦,就可以去醫院取出來清理後,粘固一下,重新戴上。如果是裡面的基牙鬆動了,那是基牙發炎了,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解決。

如果烤瓷牙本身問題比較大,有可能還需要重新製作。就得讓醫生檢查後來確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剛做完烤瓷牙的時候,不能吃特別硬的東西,剛帶上肯定不舒服,不習慣,要適應一段時間,吃硬的東西就會導致牙齒脫落,要多吃些比較軟的食物。大約需要兩個禮拜的適應時間,這期間太涼太熱的食物都不要吃了,兩周以後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遇到不舒服就定期到口腔科去做檢查。

做完烤瓷牙以後,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餐後要漱口,隨時做好清潔工作,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這樣的話,才能夠延長和提高烤瓷牙的使用時間。

8樓:貫之焦魁

可能是時間久然後引起牙齦萎縮,突然咬硬物等造成的鬆動。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牙科查明原因,不要自己在家輕言拔了,一旦發現,及時**,在醫師的正確指導下選擇**方式,其越早**效果更好,平時刷牙時不要太過力,要豎著刷。

以前裝的烤瓷牙鬆動了要怎麼辦

9樓:北京博愛口腔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首先要明確是烤瓷假牙鬆動,還是烤瓷牙裡面的真牙凸線的鬆動,建議到醫院口腔科醫生詳細檢查,以便明確具體的**,如果是烤瓷牙脫落,醫生會用粘固劑重新進行粘固。

10樓:穗華口腔

你好!烤瓷牙修復後出現烤瓷牙鬆動的情況,懷疑是牙齒烤瓷冠與牙齒密合度出現問題,有繼發齲壞症狀,需要及時摘除烤瓷牙進行從新修復,如果烤瓷冠鬆動度較大,且密合出現問題,可能牙齒的保留價值不大,需要拔除修復**。不及時處理的話會造成食物嵌塞時間長後會引起牙齒的繼發齲壞。

從新做烤瓷牙冠修復注意盡量不要用患牙進行硬物的咬合。

戴上烤瓷牙幾年後真牙開始鬆動了怎麼辦

11樓:山東美維樂

烤瓷牙,如果存在貼上劑,脫落的情況下,你不用擔心的,可以到醫院就診重新貼上就可以了。雖然是給你貼上上並不是永遠不會掉下來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是否有膿包 竇道 咬合是否疼痛 牙根有沒有暴露?

鑲了12年的烤瓷牙鬆動了怎麼辦,直接粘上還是得重新磨牙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後牙烤瓷邊緣少量瓷碎片脫落,邊緣也較光滑且並不影響美觀的,不必作處理。

如有刺傷舌部、邊緣鋒利者,及時去醫院做銑磨拋光門牙整塊牙面或大塊脫落,儲存好及時去醫院粘結瓷粉呈碎片狀脫落,只能棄之,另行修補。但用進口光固化烤瓷牙修補材料易脫落,在崩瓷牙牙冠上去盡瓷粉,再製作單隻烤瓷牙進行修補,則較牢固穩定且色澤自然美觀。

較嚴重的是烤瓷牙整體鬆動脫落,用者反而容易不以為意,以為只要儲存好,總可再用,全不知超過兩周對合牙會伸長,烤瓷脫落的基牙也會伸長和移位,以致報廢,必須重新磨牙、取模製作和試戴,受了磨難又傷財,而且因為基牙越磨越短小,影響烤瓷牙的固位力。所以務必將脫落的烤瓷牙清潔後及時戴回口腔原位,然後及早去診所或醫院**,萬萬延誤不得。

14樓:網友

你這個是一條連著的牙橋吧,若是連著的就要全部取下,重新再做新的,若是醫生拆下來的時候小心點,只要稍微處理一下基牙就可以了。具體情況建議你還是去找個好點的牙醫讓他幫你檢查一下鬆動的原因,再幫你制定你需要的修復方式。

烤瓷牙鬆動脫落了如何修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烤瓷牙鬆動脫落修復的方法有:

1、後牙烤瓷邊緣少量瓷碎片脫落,邊緣也顯得較光滑且並不影響牙齒美觀的,可以不必作處理;

2、如有刺傷舌部、邊緣鋒利者,及時去醫院做銑磨拋光;

3、門牙整塊牙面或大塊脫落,儲存好及時去醫院粘結;

4、瓷粉呈碎片狀脫落,只能棄之,另行修補。但用進口光固化烤瓷牙修補材料易脫落。我們發現,在崩瓷牙牙冠上去盡瓷粉,再製作單隻烤瓷牙進行修補,則較牢固穩定且色澤自然美觀;

5、較嚴重的是烤瓷牙整體鬆動脫落,烤瓷牙缺失超過兩周我們的對合牙就會伸長,烤瓷脫落的基牙也會伸長和移位,以致報廢,必須重新磨牙、取模製作和試戴,受了磨難又傷財,而且因為基牙越磨越短小,影響烤瓷牙的固位力,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牙齒鬆動能做烤瓷牙嗎

16樓:咔咔夏洛克

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牙齒的鬆動情況,看看牙齒是否可能保留做牙矯正。輕度鬆動可以**保留再進行牙齒矯正,不過一般3度鬆動會建議拔除的。建議實地到院諮詢了解,讓醫生檢查確定方案,這也是對您的負責任。

17樓:上海萬眾口腔

以下是幾種不適合做烤瓷牙的情況:

1、如果牙周病嚴重,牙槽骨明顯吸收,最好不要做烤瓷牙。

2、如果牙齒根部有病理性改變,最好不要做烤瓷牙。

3、如果牙冠部硬組織破壞深達牙齦下,最好不要做烤瓷牙。

4、如果牙齒鬆動,最好不要做烤瓷牙。

5、如果牙齒缺失數目較多,前牙連續缺失超過四個,後牙連續缺失超過兩個,最好不要做烤瓷牙。

我的烤瓷牙大概有十三年了,這幾天突然感覺到有些活動,請問該怎麼辦

18樓:澗淥冰泮香

首先要做系統的牙周**,先齦上潔治,再齦下刮治,並且應該每3個月進行定期的牙周複查,經過臨床及x-ray檢查後不能保留的牙齒建議拔除,待拔牙創口恢復好(通常需要3個月左右)及牙周狀況趨於穩定後就可以進行修復了。修復體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比如有一些牙周病患者比較適合雙套冠修復)。建議您到正規醫療機構的口腔牙周及修復科進行檢查諮詢,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給您做出修復設計及解答。

比如至少每日兩次認真有效的刷牙,進食後最好及時漱口。每晚刷牙後不要再進食,並配合使用牙線或沖牙器來清潔刷牙刷不到的三角間隙。

兒童牙鬆動應該看看恆牙萌出的位置。

19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是怎樣的鬆動。如果是義齒鬆動,那就不是問題,重新粘結就行。如果是基牙鬆動,還要看達到幾度鬆動,還要看牙周是否萎縮。

建議你去專業醫師看一下,就知道了,不知我這回覆你還滿意不?

20樓:五塊錢的紅旗渠

答:烤瓷牙出現活動。

有兩種原因,首先你可以自測 是否是牙齒鬆動 你可以輕微晃動一下排除是牙齒鬆動。

那就是烤瓷牙套年代過久,牙膠有問題了。

可以選擇去一般的個人門診花個10-20塊錢重新粘上去就可以了還有,如果牙套不是活動的太厲害,輕微的活動,那你只有等到它快脫落的時候自己人為把它弄下來。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讓醫生幫你弄下來?

因為烤瓷牙表面的一層瓷,如果用專用的取冠器很容易把瓷震碎。

我的蛀牙有一點點鬆動,可以怎麼處理

根管 才可以,如果保留不住就需要拔牙修復 建議拔掉 本身就是蛀牙就更加沒有什麼用了 大牙蛀牙,有乙個大洞,現在很鬆動怎麼辦 蛀牙有洞要盡快補起來。蛀牙的發生是多因素的,和我們的個人體質關係密切,對於蛀牙,傳統中醫藥有很好的辦法的。補牙,我智齒痛,不敢拔掉,害怕其它牙齒鬆動,吃不動骨頭 我的乙個牙齒蛀...

鼻頭刮傷了一點點怎麼辦,門牙蛀了一點點怎麼辦

只是被指甲刮一般不會留疤的。不會留疤,但是要小心感染,望採納 沒事的,過幾天就好了 昨天晚上不小心鼻子碰到了玻璃門上 當時走路很急 後來看鼻子上有個小傷口,今天早上看有一點點紅 應該不會,再怎麼碰也不會骨折除非力量很大,先不要動他,過上兩個星期如果不疼了就沒事了,如果還疼去一下醫院,也可以現在就去醫...

有一點點壓力就睡不著怎麼辦,心裡有一點點事就會睡不著覺,該怎麼辦?

先說一下真正開心的問題,怎麼樣才是真正開心,你真的很清楚嗎對於你神經性的反覆檢查,如果是真的很頻繁,就可能是強迫症,要去 喲如果只是最近有什麼事給你很大壓力,不用擔心,症狀會慢慢消失的失眠的話,在睡之前喝點牛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做劇烈運動,可以稍微伸伸腿之類的,還有不要想心事,試試什麼都不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