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邊界層指的是大氣層的哪部分,有什麼特徵

2021-03-04 06:00:27 字數 289 閱讀 6741

1樓:tpu薄膜專賣

在地面上1-2km高度通常稱為行星邊界層或大氣邊界層.按照大氣層的分類,這部分屬於大氣層中的對流層的最低端.人類的絕大部分活動,也在這一層內,因為這一層的空氣對流很明顯,故稱對流層.

對流層的大氣受地球影響較大,雲、霧、雨等現象都發生在這一層內.

行星邊界層有個顯著特徵就是具有湍流現象即具有波動和團塊結構的特點,在這層中的一系列重要現象,如低空逆溫、低空急流和低空活躍層說明行星邊界層頂是對流層大氣中的最活躍層,其變化特徵對暴雨、強雷暴及寒潮等災害性天氣有顯著的預兆性.

在陸地高壓區,邊界層的生消演變具有明顯的晝夜變化。請問生消演變定

邊界層bai的生消演變規律。在陸du地高壓區zhi,晴朗天氣條件dao下,邊界層的生版消演變規律 日間,受太陽權輻射的作用地面得到加熱,混合層逐漸加強,中午達到最大高度 日落後,由於地表輻射,地面溫度低於上覆的空氣溫度,形成逆溫的穩定邊界層 次日,又受太陽輻射的作用,混合層重新公升起。大氣邊界層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