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

2023-04-21 05:05:03 字數 1486 閱讀 9559

1樓:00並刀如水

你說。瘦弱男子的手受到的力=1 對大力男子施力時手到的反作用力+2 大力男子對他手的力。

而大力男子受到的力也=3 對瘦弱男子施力時手到的反作用力+4 瘦弱男子對他手的力。

是把簡單問題複雜化了。

這個系統簡化為四個力,瘦男子受到的大力男的掰手的力,自己受到的桌面的摩擦力,大力男受到的瘦男子的掰手的力(也就是瘦男子對大力男的掰手的力的反作用力),大力男受到的桌面的摩擦力;有一對相互作用力,是大力男受到的瘦男子對他的力和瘦男子受到的大力男對他的力。

判斷物體的狀態,只需對他自己受力分析,如,瘦男子。

受兩個力作用,受到的大力男的掰手的力,自己受到的桌面的摩擦力,摩擦力小於掰力,所以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間由牛頓第三定律來描述: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一條直線上。

而物體的運動狀態取決於受力而不是施力。

你給別人手乙個a的力,同時你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你自己也受到乙個a的力,那麼別人給你手施加乙個b的大小力,則你自己手受就到b大小的力,而不是a大小的力;別人給你施加乙個b力,別人自己受到b的反作用力,不能加上你給他的a作用力,所以別人受力只是b。

3樓:星期日快樂

2和1根本就是乙個力,還有3和4也一樣。你能指出他們的區別嗎?

瘦弱男子輸而大力男子贏是因為他們之間的相互作用力大於瘦弱男子的承受力而小於大力男子的承受力。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有什麼關係

4樓:黑科技

1、作用力是力是兩物體間通過不同的形式發生相互作用如吸引、相對運動、形變等而產生的力。

2、反作用力是與與「作用力」相對,在力學中,力總是成對出現的,其中乙個力(叫做作用力)對應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叫做反作用力(reaction)。

3、根據第三定律,力是物體與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力必會成雙結對地出現:其中乙個力稱為「作用力」;而另乙個力則稱為「反作用力」又稱「抗力」;兩個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4、它們之間的分辨,是純然任意的;任何乙個力都可以被認為是作用力,而其對應的力自然地成為伴隨的反作用力。這成對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稱為「配對力」或「第三定律配對力」。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特點

5樓:世紀網路

物理是很多學生都很喜歡的乙個科目,下面就來介紹一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特點。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一對相反的力,具體表現為兩者雖然力的大小相等,但是方向是相反的。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但是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比如兩個人擊掌所產生的作用力。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同時存在的一對力,也會同時消失,例如擊掌的兩個人如果手掌離開了,那麼擊掌產生的力也就消失了。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一對性質相同的力,因為擊掌的兩個人所感受到來自對方的力是相同的。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做功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怎麼做功?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的物件根本就不一樣,求這兩個力做功的代數和根本就沒有意義,或者說沒有辦法求吧。作用力做功與反作用力做功無任何關係 也就是說 1 作用力 反作用力可以一個做正功,一個做負功。如 車拉木箱加速前進,車 箱保持相對靜止。這是車對木箱的摩擦力做正功,木箱對車的摩...

關於系統內的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它們做功一正一負,代數和必為零

a 相互作用的bai兩個物體不一定du都有位移zhi,故作用力和反作dao用力不一定同回時都做功,例如用答黑板擦擦黑板,摩擦力對黑板擦做負功,由於黑板沒有發生位移,摩擦力對黑板沒有做功,所以它們的總w可能不等於零,如果都做正功,則系統總動能增加,故abc錯誤 d 衝量是向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方向始...

既然反作用力與作用力是大小相等的,那為什麼在拔河比賽中最終還是能分出勝負

摩擦力的原因,拉力相等,但是摩擦力大小不同。摩擦力大的一方獲勝。反作用力與作用力是大小相等,作用方向相反,主要的是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的,你手壓桌子,壓力和支撐力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且相等的,方向相反,你給桌子乙個壓力,桌子給你乙個支撐力,所以作用的的物體不同。而拔河比賽作用的物體是同乙個繩子,那邊力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