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做功

2021-12-27 15:06:39 字數 988 閱讀 7519

1樓:每日科技導刊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怎麼做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的物件根本就不一樣,求這兩個力做功的代數和根本就沒有意義,或者說沒有辦法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力做功與反作用力做功無任何關係

也就是說:

1、作用力、反作用力可以一個做正功,一個做負功。

如:車拉木箱加速前進,車、箱保持相對靜止。這是車對木箱的摩擦力做正功,木箱對車的摩擦力做負功。

2、作用力、反作用力可以都做負功。

如圖一:磁鐵之間的相互吸引力都做負功

3、作用力、反作用力可以都做正功。

如圖二:磁鐵之間的相互吸引力都做正功

4、作用力、反作用力可以一個做功,一個不做功

4樓:混沌冰魔

不涉及到勢能的轉換的時候,這句話才正確。

5樓:

1.都不做功。如:靜止於地面上的物體或沿水平地面運動的物體,物體與地面間的一對彈力均不做功等。

2.都做正功。如:兩個完全相同帶電小球相互遠離(對地向相反方向運動)的過程中,一對庫侖力都做正功等。

3.都做負功。如:兩個條形磁鐵同名磁極相對互相靠近過程中,一對磁力均做負功等。

4.一個做正功,另一個做負功。

如:一.一顆子彈擊中木塊過程中,木塊對子彈的力做負功,子彈對木塊的力做正功(功的代數和為負);

二.斜面體b的斜面光滑,放在光滑水平面上。一滑塊a沿b的斜面滑下。

在下滑中,a、b間存在一對彈力,a、b在垂直斜面方向是相對靜止的,b對a的彈力作負功,a對b的彈力作正功(功的代數和為零)

5.一個做功(正或負),另一個不做功。

如:重力做功;滑動摩擦力做功;電場力做功;分子力做功;安培力做功等。

關於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

你說。瘦弱男子的手受到的力 1 對大力男子施力時手到的反作用力 2 大力男子對他手的力。而大力男子受到的力也 3 對瘦弱男子施力時手到的反作用力 4 瘦弱男子對他手的力。是把簡單問題複雜化了。這個系統簡化為四個力,瘦男子受到的大力男的掰手的力,自己受到的桌面的摩擦力,大力男受到的瘦男子的掰手的力 也...

既然反作用力與作用力是大小相等的,那為什麼在拔河比賽中最終還是能分出勝負

摩擦力的原因,拉力相等,但是摩擦力大小不同。摩擦力大的一方獲勝。反作用力與作用力是大小相等,作用方向相反,主要的是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的,你手壓桌子,壓力和支撐力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且相等的,方向相反,你給桌子乙個壓力,桌子給你乙個支撐力,所以作用的的物體不同。而拔河比賽作用的物體是同乙個繩子,那邊力繩...

關於系統內的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它們做功一正一負,代數和必為零

a 相互作用的bai兩個物體不一定du都有位移zhi,故作用力和反作dao用力不一定同回時都做功,例如用答黑板擦擦黑板,摩擦力對黑板擦做負功,由於黑板沒有發生位移,摩擦力對黑板沒有做功,所以它們的總w可能不等於零,如果都做正功,則系統總動能增加,故abc錯誤 d 衝量是向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方向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