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力與相互作用力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2023-03-13 08:10:02 字數 2537 閱讀 3659

1樓:蓋可欣曠念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和平衡力的區別在於①乙個力和它的反作用力是分別作用在發生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上。而乙個力和跟它平衡的力必須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②乙個力和它的反作用力必是同性質的力,而乙個力和跟它平衡的力可以是同性質的力,也可以是不同性質的。

③乙個力和它的反作用力,同時產生,同時消失,而乙個力跟它平衡的力,同時存在,但不一定同時消失。乙個力消失了,另乙個力可以繼續存在。

相同之處:大小相同,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2樓:簡弘懿良丰

相同:都是力。

不同:平衡力是兩個或幾個同時作用在乙個物體或點上相互抵消為0的力。

相互作用力是兩個相互作用的物體對彼此的力,作用在彼此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3樓:考振英羽鸞

相同點:如果平衡力是兩個,就都是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不同點:相互作用力總用在兩個不同的物體上,平衡力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4樓:向雪晴銳捷

二力平衡與一對相互作用力。

相同點: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同時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不同點:平衡力是同時作用在同一物體上。相互抵消。

相互作用力是作用在彼此對方物體上。不可能相互抵消。

5樓:歧儉悟詩

相同點:兩個力等大反向,作用在同一直線。

不同點:兩相互作用力同生同滅,性質相同,但作用在不同物體上(牛一定律)

平衡力不一定同生同滅,性質不一定相同,但作用在同一物體上(牛二定律)

6樓:戈仁秦琬

相同點。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線。

不同點。平衡力:

力作用在同乙個物體。

相互作用力:

力作用在不同的兩個物體上。

希望對您有幫助。

平衡力和相互作用力的區別

7樓:教育解題小達人

作用力是作用在兩個不同的物體上,但平衡力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幾個力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如果這個物體仍然或變成處於 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者是合力為零則這幾個力的作用合力為零,我們就說這幾個力平衡。

一對平衡力與"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共同的特點:

二力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也正因為這一點學生常常混淆這兩個概念。

它們的區別又是很明顯的:

首先提出兩個概念的本質問題不同。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描述的是兩個物體間作用的規律,a對b有力的作用,b對a必定也有力的作用;二力平衡描述的是物體在二力作用下處在平衡狀態的二力特點。

其次,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二力的性質相同,要麼都是引力,要麼都是彈力,要麼都是摩擦力等等;而二力平衡則不然,只要二力滿足作用在同一物體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就是平衡力,不管二力的性質如何。

再次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具有同時性,同時產生,同時變化,同時消失;二力平衡不具有這一特點。

8樓:大位元論壇

1.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同時產生,同時消失,而一對平衡力則可以不是;

2.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定是同性質的力,如彈力的反作用力一定是彈力,摩擦力的反作用力一定是摩擦力,而一對平衡力則可以不是;

3.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定作用在兩個相互作用的物體上,而一對平衡力則一定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平衡力和相互作用力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9樓:土豆榴蓮酥

平衡力是作用在同一物體上,且力在同一直線上、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作用在不同物體上,力在同一直線上、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力是指乙個物體受到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但是他的受力物體是乙個。

而相互作用力是兩個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

一對相互作用力和一對平衡力有何相同點和不同點?

11樓:小愛靗癔

一對相互作用力和一對平衡力相同點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一對相互作用力和一對平衡力最大的區別就是:

1、一對相互作用力作用的兩個力在兩個不同物體上。一對平衡力的兩個力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2、一對相互作用力的兩個力的性質一定相同。一對平衡力的兩個力的性質不一定相同。

3、一對相互作用力的兩個力同時產生、同步變化、同時消失。一對平衡力的乙個力的產生、變化、消失不一定影響另乙個力。

4、一對相互作用力的兩個力各有各的作用效果且不能相互抵消。一對平衡力的兩個力的效果相互抵消使物體平衡。

當然力的平衡也有多個力的平衡,不管是幾個力的平衡,這些力都是作用在同乙個物體上。

相互作用力和平衡力的不同點有

12樓:善幻天亓傑

相互作用力是作用在不同(兩個)物體上的兩個力,平衡力是對於作用在同一物體上的兩個力而言的,

強相互作用力材料科學上能實現麼,相互作用力有什麼特點?

強作用力是作用再強子層面上的力。就現代物理學與材料科學水平而言,強作用力材料還是不可能製作出來的,其技術要求比常溫核聚變更難以實現。但理論上講其強度等級應該是可以碾壓現有所有材料的。相互作用力材料應該可以通過磁場將原子的磁場破壞使其粘合到一起從而獲得強互作用力材料 強相互作用力 核物理和粒子物理學研...

什麼是作用力 什麼是反作用力 什麼是平衡力 他們有什麼區別

最明顯的區別是 一對平衡力必定作用在同一物體上 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定分別作用在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上 在語言表達上,一對平衡力是物體 受 到的力 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必須是 甲對乙.與 乙對甲.的表述方式.力的性質上 一對平衡力可以是不同性質的力 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定是同性質的力,如作用力是摩...

誰能幫我介紹一下強相互作用力和弱相互作用力

1 強相互作用是作用於強子之間的力,是所知四種宇宙間基本作用力最強的,也是作用距離第二短的 大約在 10 15 m 範圍內,比弱相互作用的範圍大 核子間的核力就是強相互作用,它抵抗了質子之間的強大的電磁力,維持了原子核的穩定。現在物理學家認為強相互作用的產生與夸克 膠子有關。強相互作用比其他三種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