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要帶哪些東西?麻煩具體點的

2023-04-20 23:30:03 字數 2991 閱讀 4396

1樓:小牙疼

帶錢,報到用的證件,身份證。就夠了,學校一般都提供被褥,去了買盆、漱口用具。衣服當然要自己帶。

大學剛開始,要防騙咯。

大學新生應準備什麼東西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入校住宿必備牙刷、牙杯、牙膏。這種東西真不能和舍友公用,牙膏還好點,牙杯和牙刷共用細菌很多。

二、毛巾、小鏡子、臉盆。毛巾臉盆是必備的,小鏡子主要是大學生都愛美,擠痘痘,看顏值方便。

大學新生開學要帶些什麼必備物品?

大一新生需要帶的東西 必備物品有哪些

3樓:名成教育

大一開學需要帶錄取通知書、個人身份證、高考准考證以及成績單、戶口本、黨團關係材料、一寸、二寸**若干、**卡、銀行卡等重要資料。生活物品和被子床墊等用品,可以在學校購買或者學校周邊購買,購買技巧可以提前諮詢學校的學長學姐。

證件類:

1、身份證。

2、錄取通知書。

3、學生學籍檔案。

4、團員證或黨員證、預備黨員證明等。

5、高考准考證書。

6、近期免冠**1寸2寸各兩張(入學填資料,辦學生證要用到的,沒有的話可在學校附近照快照,但是比較麻煩)

7、戶口遷移證明,或戶籍證明(遷移戶口的同學需要注意將戶口遷移證明開好,這個到鄉鎮派出所就可以辦理,或者不遷移戶口的同學也要辦理戶籍證明【個人建議:如果你想在上大學的城市定居,那就把戶口遷移過去,如果不想定居那最好不要動戶口,否則遷出去容易遷進來難】)

物品類:

月份入學,天氣還是有點熱的,準備幾身短袖短褲。

2、國慶節有回家安排的可以不用帶冬裝,國慶節沒有回家安排的帶上兩身冬裝即可。偏北城市多準備幾身冬裝。

3、電子產品例如膝上型電腦、單鏡反光機等不建議第一學期就帶,最好是過了半個學期或者十一回家再帶也行。

4、軍訓期間所需要使用的個人物品,包括洗漱用品、防蚊物品、衣物等等。

5、被揉等物品不用攜帶,這些物品有的學校已經準備好了,到了就能領到。而且軍訓期間有整理內務一項,要是你用自家帶來的被褥,那就和別人的有點格格不入了。

6、其他小件的生活用品,如臉盆、水壺等可以到學校再買,也沒必要帶過去麻煩就不說了,萬一路上弄壞了不要是要買新的嘛。

1)書包、筆記本、筆、筆袋;

2)資料夾、訂書機並配釘、回形針或夾書的夾子;

3)英語。四、六級單詞書以及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4)電腦以及附件(u盤、行動硬碟、充電器、滑鼠、網線);

5)移動電源、插排(小貼士:牆上的插座可能不夠用哦)。

文中列舉了五種需要帶,不過我認為這個學習用品類完全是非必要的,要輕裝上陣。到了學校再採購,當然根據個人需要,像u盤之類的小物件如果有的話帶著也不重,就可以帶一下。

大一新生入學需要帶什麼 必備物品有哪些

大學新生需要帶哪些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地生源就不用緊張,簡單帶幾樣每天會用到的,其他若發現沒有就再買或者回家拿。

1、學校周邊銀行的銀行卡。一般情況下,學校周邊的銀行有郵政、工商、建設,可以帶一些現金,到了學校再拿身份證再辦一張銀行卡,方便日後訪問,節省手續費。

2、衣服夏秋的自帶,冬天的先整理打包,等到了學校安頓好之後再請家人快遞郵寄。

3、若對飯盒不挑剔,可以到了學校再買,若有中意的就帶上,新生開學的軍訓肯定會用到的。

4、新生報到安排住宿,學校一般會發放**、床單、枕巾、枕套2套;枕芯1個;蚊帳1個;盆2個;桶1個;開水瓶1個。當然這和各個學校的收費標準掛鉤,大致上都會有這些東西。如果想住的舒服一點,可以帶乙個墊絮,軟一些,席子如果不是特別強求就不用帶了,學校周邊買草蓆就可以了。

5、洗漱用品建議能不帶就不帶,學校周邊都有賣的。

6、帶2隻筆,入學報到交通知書、報到證的時候可能會填一些表,備用。

即使再差的大學,校園面積還是比較客觀的,報到第一天最好是輕裝上陣,不然馱著一堆行李找宿舍麻煩,而且東西太多,到時候空間太小沒地方放。最好是乙個揹包(有電腦帶電腦,沒電腦帶衣服),乙個行李箱,如果還有必帶品就用環保袋將就一下。如果是能和郵寄打包的行李放一起,最好郵寄,只要不易碎就行。

新生一般都擔心少帶,但畢業(或搬宿舍)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真的有好多東西是要扔或賣的。不用太擔心錢的問題,其實你覺得帶夠了,到時候還是要花錢,覺得沒帶多少會花很多錢,也花不了多少錢。總不可能你連洗衣粉都帶上吧,呵呵。

祝好運:)

5樓:抑鬱的教育

只要帶夠錢 和身份證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衣服就夠了吧,其他的都可以在學校附近的商店置辦。

7樓:紅德繁卯

1.錄取通知書。

2.學費,生活費。

3.常用的生活貴重簡便物品,如手機等。

4.其他的生活用品比如毛巾,牙刷,被子等不方便攜帶的物品,你可以去學校外面買的就不要從家裡帶了。

8樓:糜韻奕易文

通知書,身份。

來證,自這是必需的。其他的自己掂量。

bai。必需品之類的du,要是路途遠zhi其實都不dao用多帶。帶些自己的衣服,不至於到那裡就要買。被子看學校發不發,不發的話可以帶,但是很麻煩。

列個清單吧:

1、證件:通知書,身份證,戶口遷移證(如果遷戶口的話)。另外通知書中的入學須知之類的資料都帶著,那是你初來乍到的參考。團員證或黨員證。

2、生活用品。

衣服鞋子(春秋冬夏),被子,洗漱清潔用品。

3、錢。最好存在卡里,身上帶著一些零的備用,到目的地坐車什麼的,肯定會用到。

4、其他。手機,電腦(有的話),其他自己以前用以後還會用的東西。

大學新生到學校需要帶什麼東西啊?

9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用品。

衣物:自己平時習慣的就可以了。

大學新生要帶哪些小東西,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乙個小小的筆記本,就是那種小本子,隨時能記些東西。最好再挎個小包吧,放些必用的東西。溫度計,止血貼,去南方帶風油精之類的。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大一新生一定要帶上這5樣東西,不然麻煩死你!薄被子,秋天的衣服,舒服的鞋子,這些是必須要帶的,因為如果到學校以後再買,一。版來趕上開學季太貴權,二來很...

河南工業大學新生開學要帶哪些物品

枕套 被單 各一 涼蓆一張 睡衣1套 爺們帶個大褲頭就行了 出門穿的上課的衣服3套 防止梅雨天衣服不幹,要多準備一套,mm的衣服可能多點,但第一次去別超過5套,因為帶多了,你會後悔,還是選擇來了再買 鞋兩雙 去的時候腳上一雙,再準備一雙,要準備運動鞋 拖鞋一雙。入宿後要準備 洗髮露 沐浴露各一 買最...

上大學帶什麼東西,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

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1 錄取通知書 入學材料。帶著憧憬步入大學,如果發現忘記帶錄取通知書,那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因而一定要準備放置好你的錄取通知書和相關的入學材料,按照要求提前準確的填寫規定的材料,帶好檔案袋,準備幾張一寸 2 各類證件。身份證 團員證 及轉團關係材料 其他重要證件。出門在外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