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要帶哪些小東西,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2023-03-09 07:55:03 字數 1788 閱讀 2138

1樓:煙渺寒空

乙個小小的筆記本,就是那種小本子,隨時能記些東西。最好再挎個小包吧,放些必用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計,止血貼,去南方帶風油精之類的。

大一新生需要帶什麼必備物品

3樓:吃飯嘞

大一新生一定要帶上這5樣東西,不然麻煩死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薄被子,秋天的衣服,舒服的鞋子,這些是必須要帶的,因為如果到學校以後再買,一。

版來趕上開學季太貴權,二來很多東西都是假貨,父母實在是難以放心,提前給孩子準備好,洗漱用品可以到學校以後再購買。冬天的被子和衣服可以等到孩子穩定下來,天氣變涼的時候再郵寄過去,不然帶著太麻煩。

5樓:吖圖圖

一、重要證件類。

1、高校錄取通知書(必須帶!大學報道必定用到);高考准考證,成績單,檔案袋(包括考生個人檔案,團員檔案以及團員證);如果丟失的話,要抓緊時間去補辦了。

2、身份證原件及戶口本;必須提前準備好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戶口本監護人及本人影印件正反面,合計8張(一般學校附近也有影印店,但開學人數會很多,影印這些證件要排隊,很費時間);

3、學校提供的銀行卡、手機卡;學校在錄取通知書的信封裡都會給學生們附帶一張銀行卡,開學要繳納的學費,最好事先打到這張卡上,到了大學就無需在繳費的視窗排隊排蒙了,數現金數瘋了!(身上帶若干現金就行,以備不時之需,這樣也可以避免被人偷了或不小心丟失)

二:**類。

大一新生要提前準備一寸**(白底、藍底、紅底都可以)12張左右,兩寸**四張;雖然開學不是馬上用得到,但**這類東西在大學裡用處還是比較多,日常學習常常要填各種表,提前準備好起碼不用到了大學再到處去找拍照的地方,有備無患;

三:生活用品類。

1、枕頭,被子,被褥,床單,枕套(2張)涼蓆,蚊帳(一般學校可能會提供,根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2、洗臉盆,洗衣桶,暖水壺,洗漱用品(包括洗面奶,洗髮水,沐浴露,洗衣液,肥皂,牙刷,牙膏,口杯,毛巾,浴巾),生活用具(衣架,夾子,掛鉤,雨傘,遮陽傘,防蚊蟲花露水,小型藥箱,手電筒,指甲剪,針線包,應急檯燈,吹風機)。

3、衣物品(衣服,鞋子,皮帶,襪子,內衣褲)。

4、電子產品(耳機,手機充電器,充電寶,電腦,插排,u盤)。

四:學習用品類。

1、筆(鋼筆,水筆,2b鉛筆),筆芯,筆袋。

2、橡皮,豉汁,修正液,回形針,訂書機。

3、筆記本,英語四級單詞書,漫畫書,**等。

其實除了以上這些大學開學必備品,還有其他小東西能帶上的就盡量都帶上,以備自己不時之需,畢竟到了大學新環境一開始都會比較陌生和無助,雖然東西可以在大學裡面再購買,但可能會偏貴一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花錢copy最多,軍訓、住bai宿什麼生活用品都不怎du

麼齊全,能。

7樓:月光一族於

大一新生必須的生活用品,比如睡覺用的被子,褥子,床單,拖鞋,牙具,這些是必須的。同時需要換洗的衣服,內衣需要幾套,洗漱用品,牙膏香皂肥皂,喝水的用具。這些可以保證基本生活所需。

8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通知書肯定是必帶,個人身份證,行李肯定少不了。其他少了在學校附近肯定有得買。

9樓:best超棒

1.錄取通知書,要帶到相關大學學校。

2.行李箱,裡面包括衣服, 生活用品。

3.銀行卡,在需要的時候時候拿出來。

大學新生必備物品有哪些

大一新生怎麼做好大學規劃?大一新生如何規劃學習

大一新生入學以後,所面臨的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完全不同。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狀態都與以前有非常大的區別。具體來說,大學生需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1,適應大學的學習狀態。大學的學習狀態與中學完全不同。大學的學習,更強調自學,需要自己積極主動學習。因此,大一新生需要在這方面主動適應環境,...

關於大一新生的適應問題,大一新生面臨哪些問題

你可以去參加大學社團,大學有很多社團,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參加乙個,鍛鍊你的交際能力 或者你申 入學生會 這些大學期間的活動經驗對你以後工作很有幫助的 這應該是交際方面的問題吧。你應該先跟周圍的人熟悉起來,平時多多交流,有些事情也可以一起去做,要把自己當作團體的一員,不要去揣測別人的想法,好好...

有什麼建議給大一新生嗎?給大一新生有哪些建議?

你好,給大一新生有以下建議。1 把該考的證考了。一般來說,大學一二年級開始,可以參加四六級考試。雖然說四六級考試的成績合格證明好像作用並沒那麼大,但如果你要去到乙個相對不錯的企業中去這時候就能看到四六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其次就是和專業相關的證書以及部分通用證書,比如計算機 注快證書等,雖然有的暫時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