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學生,請看看我現在的問題好嗎??

2023-04-20 19:20:03 字數 5743 閱讀 5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一的,都這樣過來的。我也知道!其實你應該回過頭來收網了!抓大頭的啊,你說了?不要糾纏於小的事事非非,回歸是最好的方法!

文綜到最後乙個階段不要弄題海戰術了,這個時期已經過了。

歷史,我的歷史還可以,根據你的情況不要求那些小的地方了,看書,找框架是必須的。把歷史的總的縷一遍,做到心中有框架就好了。認為一般的歷史,與熱點結合的比較隱蔽,比如把民生與古代的皇帝的人治結合起來考就是一例。

而且去年的文綜古代史蠻少的,建議重點複習!

政治,叫啥了,就是你猜不到題目的,你做得是把自己分析問題的能力提高,不過很艱難啊。

地理啊,建議把以前的試卷拿起來總結答題的規律,我記得我們考試的時候就有一題說的剛果盆地流沙量的問題,就是平時的積累,我那個悔啊!

2樓:遜洞

我也是高三 文科。

我覺得首先你不要認為文綜是很難的。

我個人認為文綜是最好提分的。

歷史。你在一輪複習的時候有沒有把教科書認認真真一字不漏的看過嗎?

歷史的考點太多了,很多時候是我們遺忘的小點。

背功是必須具備的。

老師強調的重點知識點是必須背的非常熟的。

然後就是你對於歷史的思索。

現在的考題很活而且結合的實事。

所以必須要能夠從歷史中悟到啟示才行。

政治。知識體系的構建很重要。

然後就是背和理解一些重要知識點。

地理。結合圖來學習。

練題是必要的。

地理是必須要練題的。

53上面的題很好。

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

千萬不要輕易改動答案。

希望我的學習方法對你能有用。

3樓:雨後111青春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我的文綜還算可以吧。我複習了一年,還有點經驗對你講。手機上網答覆問題有字數限制,恕不能多講!

希望能幫上你,共同進步!

4樓:網友

地理:反覆抄寫,然後對照地圖冊,把上到的或平時聽到的都看看。

5樓:小皇帝

一;多和班主任交流,請老師指出你優點和缺點,優點堅持,缺點及時改正。

二;上課認真聽講,沒有聽明白時要舉手請教老師給你再講一次。別難為情,老師很喜歡學生提問題的。

三;下課後利用課間時間對老師講的內容進行整理記錄。這樣便於你今後複習時使用。

四:數學方面重點是把公式(各項之間的關係)\定理\定義搞清楚,熟記於心。

五;語文方面;除了生字\,名詞解釋\及文言文要死記硬背外,要多看課外讀物,並把一些經典的敘述段記錄下來,有助於你今後的作文寫作。

六:外語就是背單詞,和語法應用。

最主要的就是你要有決心學習,制定的目標要堅持完成。堅持就是勝利。

我是高三的學生,學校很垃圾,該怎麼辦?

6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如果是自己的學校很垃圾的話,就應該盡快換一所學校,關鍵的是選擇乙個好的老師,學校垃圾應該盡量離開學校,不要被學校的垃圾分為所影響,可以請家教或者去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學習。

7樓:夢長科普小屋

我認為在高三這個年級不能夠再去理會學校是否垃圾,不管學校怎麼樣,我們都應該盡自己的努力去學習。

8樓:阿斯達歲的說

既然沒有辦法選擇學校,那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努力去學習 ,爭取考好一點的大學。

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9樓:彤寶老師

你應該是乙個在校生吧,如果不知道怎麼做那麼就緊跟老師的步調把每天的任務認真漂亮的完成,學有餘力的時候刷刷題,查漏補缺,刷題的時候就撿自己看見就發愁的題型,多做多練,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強大。

10樓:愛的散

擺正心態,不要吊兒郎當。

高中前兩年的生活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寬鬆、自由的,一下子進入高三的緊張狀態,很多學生難以適應,因此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高考是乙個很重要的轉折點,有可能是改變命運的機會,所以各位學弟學妹們一定要從心裡重視起來。前兩年沒有認真學習的孩子到了高三也需要努把力,沖一沖,絕對不能再吊兒郎當下去。

2、利用好一輪複習的機會,查漏補缺。

高三複習一般分為好幾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輪複習」了。因為在一輪複習期間,老師會把所有的知識從頭到尾再進行講解,細化,所以這是乙個很好的查漏補缺的機會。尤其是對於基礎薄弱的學生來說,只要好好把握住一輪複習的機會,進步空間還是非常大的。

在一輪複習期間一定要做好筆記,不懂的地方抓緊去問老師。只有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才好對症下藥。

3、重視基礎知識的掌握和鞏固。

高二暑假其實不太長,因為面臨高三,所以必定放假晚,開學早。那麼在這有限的暑假裡,想要大幅度提高成績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在暑假應該著重去解決一些基礎性的東西,比如英語單詞、語文的背誦默寫、數學公式、文綜的背誦等等。只有解決了基礎知識,開學後才能有更充足的時間去攻克難點。

4、不要懶惰,懶惰會毀掉乙個人。

惰性是魔鬼!懶惰是魔鬼!在高三的學習中,最容易滋生的就是惰性,早晨早起的時候、不想做題的時候、晚上睏到睜不開眼的時候,都是心理防線最容易崩塌的時候,所以當惰性出現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

惰性是魔鬼,我要打敗他」!因為只要妥協了一次,那麼之後就會有無數次的妥協。

5、對自己的學習要做到心中有數。

乙個班幾十號人,老師不可能顧及到每個同學,所以自己一定要對自己負責,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了。每個人的學習情況都不同,有人學得很平均,但是沒有突出科目,有人偏科嚴重,比如理科生的語文和英語,文科生的數學等等,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學習短板在**,才好對症下藥。「木桶理論」都聽過,最後影響盛水量的,往往就是那根短板。

6、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並堅持下去。

相信大家都制定過學習計畫,但是怎樣能使學習計畫切實可行又長期有效這就是一門學問了。首先學習計畫是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去之制定的,網上的東西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能拿來就用。其次學習計畫的制定要明確,要細化,不能模稜兩可,給自己偷懶的機會。

最後就是要堅持,做事情貴在堅持,如果你的方向是對的,那麼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回報。

11樓:帳號已登出

高三是孩子在整個高中最重要的一年,高三的學生即將面臨高考,所以這段時間的精神壓力和學習壓力都比較大,精神一直處於高度緊繃的狀態。作為高三學生的家長,在高三的孩子學習的這段時間一定要多去照顧到孩子的思想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今天請大家來跟大家說一說,高三學生的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該怎麼做。

一、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

家長在陪高三學生學習的這段時間,不要給孩子任何的壓力,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面臨著高考,肯定很多人都是緊張的學生,自己緊張家長也緊張,但是孩子在學校裡面已經夠緊了,如果回到家裡面家長還給孩子宣揚一種非常緊張的氣氛,就會讓孩子壓力特別大。所以家長平時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緊張先收起來,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給孩子傳遞負能量。

二、做好孩子的後勤保障工作。

高三的學生這段時間學習特別累,所以家長在照顧孩子的時候,一定要為孩子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每天要把孩子的衣服洗乾淨,讓孩子保持整潔,經常給孩子做一些好吃的飯菜,讓孩子保持乙個好心情,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去支撐身體的學習。平時要監督孩子保持規律的作息,早睡早起。

在週末的時候還可以帶孩子去外面鍛鍊身體,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三、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

高三學生的家長除了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要學會調節學生的情緒。孩子到了高三的時候思想會有非常大的浮動,情緒也非常不穩定,所以至少平時如果有時間的話,要經常和孩子談心,不要只聊學習,要多了解一下孩子的生活,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的身心放鬆。

12樓:繽紛且飽滿的小雀

你是乙個高三的學生,現在知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你不知道什麼該怎麼做,你唯一你知道的是,你面臨著高考,你要抓緊學習,把成績提上去。

13樓:府月桃

學生到高三了,已經很累了,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輕輕鬆鬆的來學習,可能會更好。

14樓:劉萍

高三正是高考衝刺的階段,所以這段時間盡量放下別的。備戰高考,考乙個好的成績。

高三,學生最擔心什麼問題?

15樓:遠網福理覺賾

一、 擔心不適應。

談老師建議高三的學習生活與高一【 打上:

高三學生的問題

在外地高中上學的上海籍考生需注意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國家規定在戶口所在地報考,所在你要回來在你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勞動科報名 因你不屬於北京任何一所學校的學生,雖然你是應屆生但與往屆生一起在街道報名,即使一些人在當地參加高考那是屬於借考,考後考卷還要調回戶口地,按當地考生處理 2 回來時...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

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我英語特別差,總是考40 50分,很多單詞都不認識 我該怎麼辦?還有5個月就要高考

高三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