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高三學生,之前學習環境不好高一高二完全沒有聽過,現在又去了補班,上課什麼都不懂,我該怎麼辦

2021-04-13 00:02:30 字數 5430 閱讀 7022

1樓:羈厶絆

不要因為一次失敗bai而徹底否認自己du

人家墊底辣妹對zhi高中知識dao一竅不通,不也版

憑藉自己的用功與毅力權得到乙個不錯的結果,當然,我不是在宣揚努力就可以完成一切的理念,好的結果憑藉的是自己程度,勤奮,努力時間以及那麼一點運氣。

我當初物理不好,高中選修一節都沒聽懂,愣是一直做五三,兩個月就把它搞定了,成功過了學考。【當時每天都做】你現在學習來得及,高一高二沒學,你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精力去專研,但是不要設定太大的目標,那些一百天上清華之類的心靈雞湯沒有任何參考價值,它只不過是片面宣揚努力的誇張結果,你付出多少,你就價值多少。

現在不要放棄,如果你放棄了,未來是黯淡的三年,你連擁有失敗的資格都沒有,而以後社會上再也不會給你乙個舒適的環境去集中學習,那時候你想學習,慾望也會被環境消磨殆盡,徹底不甘不願的沉迷在現實中。

我們老師說過,現實在得不到夢想的照耀下,只會離你更近。學習的時間是乙個人前半生最重要的時段,望你不要輕易放棄

2樓:凌風聽葉

用我的真實經歷告訴你。我初中的時候乙個年級2000人,我排名在70左右,版750分的總分隨便都能考650,670。但是我初權三的時候和同學打遊戲,談戀愛,這導致了我高中只能分到乙個慢班。

上了高中之後和那個女生分手之後,我覺得我的世界都崩塌了,我就不愛學習了,上課不聽課,作業都是抄了交上去的。每個週末和同學去網咖打遊戲,高二的時候眼睛也近視了,學習又差。但是這樣我都不知悔改,高三總複習的時候,我迷戀上了寫**,我在網易雲閱讀寫的**就是高三開始寫的,你不信可以去搜《黑暗不滅》。

那時候別人忙著複習,我忙著寫**,打遊戲,忙著畫畫,反正就是不聽課,不學習。後面高考的時候,因為天賦好,也將就考了乙個二本學校,大一大二的時候也是玩的很厲害,掛科掛了十幾門,重修了5門,上課睡覺,逃課。大四下學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我開始好好學技術,7月份畢業了,在乙個三線小城市,找了乙份工作,應屆生4500乙個月,還算可以。

所以,哥哥告訴你,好好讀書吧,如果你家裡不是特別有錢,更得好好學習,多讀書沒錯的,加油,祝你金榜題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樓生說的好,留級很主要,讓老師給你訂計畫,你自己估計不行的。告訴他我基礎差,計畫內容少點。

4樓:旅行的小豆豆

補課沒用的,基礎不紮實,需要找私人老師不然太難了

高考前那些絕望的時刻你是如何度過的?

5樓:雲梔雨下

高考那段昏暗的日子,絕望,漫無目的幾乎是每個臨近高考的學生的常態,但是,請相信,風雨之後才會見到彩虹!

我高考之前也遇見過絕望的時候,那時候真的是看見卷子就煩,看見老師就生氣,明明知道高考就快來了,還一直渾渾噩噩,沒有半點的動力,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就是不能集中注意力在學習上。

機靈的我一看,按這個趨勢發展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啊,別說什麼好成績了,考個本科都困難,就及時的去找班主任溝通了。還好到了最後沒有釀成大禍,否則這個後果呦,不堪設想。

如果你也感覺你在絕望的邊緣徘徊的時候,最好不要自己悶頭捯飭,就我自己而言,我就去找朋友疏通一下,把最近的煩心事全都一股腦的倒給她,讓別人來幫你找學不進去的原因。

然後可以找班主任或者是任課老師去**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尤其是到了高考最後的時刻,千萬不要閉門造車,要多與老師交流,通常老師最明白乙個學生在哪些方面有問題,可以讓他們幫助自己找到學習上的漏洞,進行填補。

並且去找老師的次數多了,老師自然會在課上多多關照你,提問你,然後這樣你就不敢上課開小差了,讓你集中注意力。

排除日常生活上的困擾,老師又在課堂上盯著你,這樣就會把思緒和注意力全都會集中起來,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了,就不會存在什麼絕望了。

不過在這裡我想說的是,高考前的絕望是每個高考生都要經歷的,絕望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會調整。

6樓:可愛大橙子

回首過往, 高考那段時光已經距離我很久了, 現在也可坦然面對那段絕望,枯燥,無聊的歲月,覺得有這麼一段奮鬥史也是很銘記的。

我們高中是屬於全日制,私立的高中,實行著魔鬼般的「衡水模式」,在這個緊張的時光內,不給你絕望,崩潰的機會,因為一切都要按部就班,爭分奪秒,你現在因為情緒不好,學習狀態不對,學校給你最多的緩解機會,就是和父母朋友通個**。

我印象中最難熬的就是公升高三,換校區,依然酷熱的那段時候。換了校區,一切設施都不如從前,只能自我調節,最忍受不了的是,教室裡沒電扇,空調壞了。在這個環境下學習,真的容易把自己逼瘋,毫不誇張的說,上完一節課,滿頭都是汗。

那時候學習壓力也很大,心情又燥,找不到自己可以發洩的點。給我媽打了乙個**,痛訴了一下 ,說著說著委屈的哭了。

在打完**,哭過一次以後,心情也慢慢的排解了, 再苦再累還有這麼多人一起陪著我,別人受的苦,自己都能抗,不斷的給自己心理暗示,心也就慢慢的靜下來,繼續學習。

慢慢的,也就適應了新校區的種種,天氣慢慢變涼,一切困難也都迎刃而解了 ,所以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學習,備戰高考。

我是乙個自我修復能力很強的人,所以備戰高考過程中, 我絕望的時刻很少,不要把學習,高考當成自己的負擔,一步乙個腳印,不辜負自己的青春,難了累了就休息一下,然後再投入戰場,相信自己能行。

7樓:摘星

雖然真的俗,可我真的是這樣,大抵是因為青春期的

愛情很純粹很美好,感謝他是個學霸,我才有一次次從絕望中奮起直追的勇氣。

要說絕望嗎是真的絕望,自習課偷偷跑去洗手間大哭過不止一次,可是我再清楚不過哭是沒用的,我得有資格和他比肩,我是靠著「要和他去乙個學校」這種信仰堅持下去的。

語文老師說: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

校長說:高考就是千軍萬馬在過獨木橋,稍不留意就會墜落懸崖。

爸媽說:高考是改變你命運的一次機會。

........

這麼多的壓力撲面而來,絕望一波一波席捲著我,說句丟人的,我都不敢回家了我就怕爸媽囉嗦。

絕望的時候最應該靜下心來,所以手機這東西要不得,一模之後手機上交,愛看的**等高考過後看,所有的一切都得為高考讓步。

我漸漸愛上了跑步,享受那種大腦放空的狀態,喜歡跑完步全身神清氣爽的精神狀態,更是因為跑步讓我一次次把絕望拋諸腦後.....

我開始不再畏懼高考,感謝他,感謝自己上交手機,感謝跑步,感謝beyond.......

8樓:李貝貝

說到這個問題,需要感謝一下我的母校,儘管它只是乙個普通的小縣城裡面省級示範高中而已。但是如果沒有學校組織的一系列活動,我可能沒有辦法,那樣輕鬆的面對高考。

其實我的高中生活,並不輕鬆愉快,每天早上6:00要到操場集合做早操,6:30自習到7:30,半個小時吃飯,然後一直上課。

晚上要自習到10:00才能休息,相對於住校生,我們走讀生更加辛苦,我每天需要花費乙個小時來上學和下學。

在學校之外的8個小時裡面,我僅僅只有7個小時屬於自己,而且這7個小時還要完成睡覺,洗漱,等等一系列的事情。

在無數個夜裡,我聽著窗外沙沙作響的竹葉聲,靈魂不知神遊何處。我痛恨極了這樣的日子,這讓我感覺到自己不是乙個人,而是一台機器。

幸運的是,雖然在學校的時間很多很多,但是學校從來不會強行剋扣我們休息的時間,電腦課體育課之類的課程該上的還是會上,不會有數學老師,物理老師,走進教室,擦擦黑板,說下節體育課取消之類的話。

相反,有時候學校會組織一些室外活動,比如說遊園,或者是徒步旅行。正是這些活動,讓我苦痛沉悶的高中生涯裡面,能有一些期待的東西,讓我堅持了下去。

9樓:蘇格拉沒有底

可能有些人感覺高考沒什麼絕望的時刻,但是我可能是乙個悲催的人,我高考前遇到了一些不幸的事情,使我現在想起來心中還是五味雜陳。但我最終安然度過,是要從心裡感謝那些愛我、善待我的人們。

我的高考在2023年6月,對我來說,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甚至從春天就開始炎熱了,一公升到高三的教室,所有的同學們都緊張了起來,每天早上大家很早的來到教室,每天晚自習下課很久了,還少有人下課離去,課間也沒什麼人在教室大聲講話玩鬧了,整個班級的氣氛像這個季節一樣沉悶。

在緊張的備考中,每位同學拼的不只是智商,還有身體,高強度的學習,僅僅是睡眠不足這一項就讓人難受至極。結果,可能是緊張、壓力大再加上我身體有舊疾,我竟然住進了醫院。

那是4月的時候,距離高考不足兩月。我右耳下方臉頰處有乙個粉瘤,這個時候它發炎了,它發炎不要緊,它還感染了附近的腮腺,結果就是我右邊臉腫脹的像豬頭一樣,同時還有高燒和疼痛。對於這樣的病,其實不算大病,但是在這樣的時刻,還是長在當時特別注意形象的我的臉上,我簡直接近崩潰了。

大夫說,必須住院進行消炎,盡快手術,以免感染更多。老師說,最近這兩個月,是收關階段,盡量回學校學習。父母說,身體重要,高考也很重要,上學那麼久,最後一步出問題,實在可惜。

我說,我,什麼也說不出。當深夜裡,我乙個人撫摸著腫脹的臉頰,只有淚水悄悄滑落。我心裡也害怕臉上的腫脹,也不甘心高考,也害怕別人嘲笑。

在醫院乙個星期後,炎症依然未消除。我最喜歡的老師,一直在鼓勵我,安慰我說不要擔心,我也決定在醫院不輸液的時候趕回學校,還好,在學校裡,我的那個她對我很好。她沒有一點點嫌棄我,而是讓我很安心,很舒服。

似乎是悲到極點就是樂,我竟然不再難過,開始苦中作樂。

就這樣,我一邊去學校上課,模擬考試,一邊去醫院**。巧合的是,直到高考結束的第二天,我的病情,就像一夜之間好轉了。似乎,一切都是有聯絡,又像有著預言。

高考,這個詞彙對各位學子一直是乙個「神聖」的詞彙,這份「神聖」其實帶著許多的沉重。也許正如孟子所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沒有經歷高考洗禮的人也可能會成功,但沒有經歷高考的青春一定是不完善的。

現在回頭看看,當時的苦也沒有那麼苦,當時的感動卻變得更加感動了。

10樓:楚辭

與其它人不太一樣。我在高考前的最後半個月其實是在家度過的。

整個高三的中間階段我幾乎都沉迷在了dota2當中,每天我媽送我到地方等校車,她前腳走我後腳進網咖,一玩就是一天。後來自然被班主任發現,因為總偷著用我媽手機請假自然會暴露,記得當時班主任直接把我弄到教導主任那去了,坐在教務處的時候,想著自己好像會被處分,因為逃課,成績也始終在二表線左右徘徊,說後悔談不上,但就是覺得人活著太難了,爸媽管、老師管、學校也管,說絕望可能達不到,可那種心裡堵著的感覺是我哪怕上了大學也始終揮之不去的。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高三更多的絕望是在細節中出現的,我們不會因為老師的破口大罵而感到絕望,卻會在某個允許午睡的中午,看著數學老師邁步走進來,自然而然的說著「今天中午別睡了,把昨天考的卷子講一下」突然對生活失去希望。

我們不會因為某一次成績滑落而絕望到難以呼吸,卻會因為飯桌上父母逼迫的一句話而忽然厭世。那些所謂的絕望,其實都是從一點一滴的細節中誕生,然後在某一次細節中爆發。

而我,幾乎都是靠遊戲度過的。

沒錯,就是遊戲。它或許影響了我的成績,但也同樣在無數次絕望之中,讓我重新從深淵裡爬了出來。

我並不是希望學弟學妹們去沉迷遊戲荒廢學業,而是想通過我的經歷表述乙個事實,人生的任何階段都需要乙個興趣去支撐你的一切負面情緒,運動也好、遊戲也好,抑或是任何乙個你感興趣的事,都能撐著你,走過一次又一次絕望,所以哪怕再忙,也要培養乙個愛好,千萬不要讓自己渾渾噩噩的為了學習而學習。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

我是初三學生學習很好想去職高,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想讀完初中後去讀職高,就是不曉得讀什麼學校好,

有這copy個想法倒不是一件壞事,我就是中職的教師。但是你在選擇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學校管理水平高和每年公升學率高的 或者是專門公升學班 這樣你一定比你現在上完高中考大學要好的多。如果想畢業就上班的話,那就要選擇裝置和師資高的學校了 來職高吧,每天和放假似的 去專科院校吧 出來能有個工作,上大學的話,...

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我英語特別差,總是考40 50分,很多單詞都不認識 我該怎麼辦?還有5個月就要高考

高三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