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三學生,現在沒有明確的學習方法,誰能幫幫我?謝謝了

2021-03-27 07:36:25 字數 2434 閱讀 4715

1樓:夏末清香

呵呵,本人即將公升入高三了,說到學習方法,

說真心話,每個有適合自己的方法,需要平時學習的時候留心注意,善於總結的,自己找出的方法適合自己提高的可能性很大,印象也較深刻,可以借鑑一下其他同學的學習經驗,每門功課都有學習的技巧,老師說的是好方法,同學提供的也許是好方法,要學會把別人的東西變為自己的東西,讓自己用起來很好的適應,不要適得其反,只要有乙個明確的學習目標,按自己的計畫一步步完成,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做題,糾錯,總結,一定可以學好的,要善於提高學習效率,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呵呵,希望你高三能學的更好,建議僅供參考,如果一定要具體的方法,問問同級的同學或老師吧!

2樓:黎予兮

我今年剛高考完,超一本線90分。

先宣告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優秀,那麼可以按方法一進行,如果你已經很優秀了,那麼請直接進入方法二。

方法一:重基礎!因為高考題的比例是7;2;1,70%都是基礎題非常的簡單,以滿分750計算,70%就是525,就算不上一本也差不多了,所以基礎是高考的重中之重。

對於語文,你要把字詞背準確了,這個沒有捷徑,作文你要去積累素材,因為高三的時間很緊,所以看文學名著不現實,你可以在休息的時候看雜誌,推薦格言,三聯生活週刊,vista看天下,讀者,青年文摘。

數學和物理的方法類似,一定要大量做題,這個階段是乙個理性的階段,你會感到很吃力的,因為此時還是處在量變的階段,重點就是積累,多多見題型,這個時期的成績提高不會太明顯的,不過別灰心,好日子在後頭,下乙個階段就是感性的階段了,由於你已經掌握了大部分的題的做法,所以一看到題你腦子裡就會閃現很多做法,這個時候你的成績的上公升速度就是飛速了。

英語,首先是基礎,也就是詞彙,因為如果你的詞彙量不夠,拿來一篇文章你都不知道他要說什麼,其次是語感,這個和很多人的看法不同,但是我認為語感有了,一做題憑直覺就可以做而且準確率非常高。

化學,背實驗現象+化學方程式(也要背係數,考場沒有時間給你配平方程式)+認真仔細=高分!

生物,我們滿分80,我75,我自己認為我沒什麼天分,但是我緊跟老師的步伐,作業認真按時的完成,背各種的實驗和各種的專業名稱,所以才會考出這個成績,這個就是最簡單的辦法,但也是最難堅持的。

方法二:請你注意高考中7;2;1中的2和1,那是拉擋的重點,也是提公升分數的重點,這個你不僅要做題,同時也要找規律,摸清高考動態,一定要做近五年的真題,這就是動態,因為你本身就很優秀,所以一定要保證基礎題不丟分,否則再聰明的人也得不了高分的。鑑於你已經很優秀了,所以我也不多說,只是要你注意學習的方法可以稍作調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高三順利高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高中畢業,才高一一切都來得及的,別氣餒,

別什麼來氣,只要努力,你會慢慢趕上去的!

語文就是抓基礎了,什麼注音啊錯別字啊成語啊都要積累,最好能經常翻字典,十分有好處,看《古文觀止》能幫助學文言文,作文的話可以看些書,不要侷限,什麼書都可以看,語文一些答題公式要記住,答題都是有套路的!

數學我本人不是很好,但今年高考題目比較難,適合我做。數學就是要做題,會歸納,錯題本建議可以準備,要多看看,舉一反三。

英語說實話我都沒很認真在讀(精力全放理科上了),不過英語一直讓我很放心。我感覺也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單詞要記,作文要背,還有考試前做幾篇閱讀理解非常有用,可以幫助找感覺。平時閱讀和完型都要做的。

物理是很難的一門學科,我今年考得比較萎,但總體來說記住公式原理是最重要的,要理解每道題的思路和解題方向,舉一反三很重要,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學好。

化學其實高考命題都是一定的知識點,掌握起來會比較容易,只要把重點(比如必考的「離子方程式判斷」大題目都是「無機推斷」「化學反應原理」「實驗題」「有機推斷」)學好就可以了。

生物就是要會背,會記,你不喜歡死學,我也不喜歡,但生物不得不記啊,書本上的圖啊重要知識點啊,都要記。另外上課聽老師很重要,生物知識點很多,上課一不留神就會漏聽,很不划算的。

我盡力幫你這些,你看適不適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我說的這些都是比較大眾化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後祝你學有所成哈~~加油了

ps:非常佩服樓上那麼詳細的回答,我的全憑自己經驗,也是自己打的,不是**複製的,希望我的努力有成果哈

4樓:沫沫の天

哈哈,遇見難兄難弟了。我也要高三了,我理科的,我覺的吧,還是看課本最划算了,然後做題,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是一名即將公升入高三的學生,學習中等,希望能夠迅速提高學習成績,誰能幫幫我?

5樓:貓愛秋

不可能迅速提高,還是踏實點先把基礎打牢固了,把該背的先背下來

6樓:舴艋

跟著bai

老師的步伐走,不要落下du,如果可以的話自己超zhi前一點複習,跟dao著老師就沒專

錯了,,只要努力了,屬到時候成績自然會提高的,理科的一定要多做題,自己總結,特別是錯題,生物特別是如此,可以的話,把生物書背下來。自己整理後做筆記,考試前拿出來看,很有用的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2023年畢業,現在我的英語成績在

我有個同學,英語也不好,但記了一年單詞和聽了一年講高考靠了90多分,所以單詞是關鍵看你有沒有信心去記,反正我是沒有堅持下來的。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我的英語成績在40 50分,如何能在這剩下的100天之內有所長進,謝謝了。英語要bai勤讀勤 記,du現在剩餘的時間zhi也不多了,想要有很大的dao提公...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現在高考報考了,我學籍在以前的學校,但我不

你好,你copy這個孩子看來不是太懂事,在哪高考bai不行,du只要能考就可以的嗎,而且zhi還把說的那麼絕對,以前的學校怎dao麼那麼不好呀?什麼事情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你以前的高三同學那麼多在那個學校念書,為什麼你就不行的?考來自己恐怕要不行!在哪個學校報考不都一樣嘛!只是報個考,報完了還是在現...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總分大約有360沒有什麼特長,只是比較喜歡

機械加工 大學就按照分數線選吧 性別,地區甚至家庭條件 都有關係啊。那就報個專科的和數學有關的,大學努力點,考個教師資格證,現在教師很不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綿陽市數學特長那裡好 你好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找下 第一 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看是否能找到 第二 你可以在學校附近看看,一般相關的招牌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