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工程 是什麼意思?弱電工程是做什麼的

2023-03-01 06:35:03 字數 2401 閱讀 9284

1樓:娃娃也風流

36v以下的稱安全電壓,即為弱電。

我是學電子資訊工程的。按我的理解。就是用弱電來做控制系統。

2樓:網友

弱電工程就是弱電系統整合!

包括以下幾項:

一、《計算機網路工程》

二、《綜合佈線系統》

三、《安全技術防範系統》

四、《有線電視綜合資訊網》

五、《樓宇自控系統》

六、《小區智慧型化系統》

七、《消防系統》

八、《弱電工程概預算》

九、《弱電工程招投標方法》

十、《弱電工程專案管理》

3樓:筱海異

簡單的跟你說,,除了照明(電燈什麼的),剩下的電視,**,寬頻什麼的 都是弱電。

弱電工程是做什麼的?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弱電工程主要做:通訊、網路、**、監控、報警門禁、巡更、考勤、公共廣播等等。

系統整合是一項技術性較強的系統工程,要真正做好乙個建築弱電系統的整合,不僅要求弱電工程師對各弱電系統產品的功能、技術引數以及施工、安裝、除錯等有比較深的掌握,還要對建築的給排水系統、供配電系統、通風空調系統、照明系統、電梯系統等有比較全面的了解。

同時,由於建築弱電系統涉及到通訊、計算機、控制以及顯示等多項技術含量高、更新發展非常快的現代高新技術,所以在系統整合的具體實施過程中,在很多技術性比較強的細節問題的解決上,還需要各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援與合作。

弱電工程智慧型建築電氣技術仍然包括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220v50hz及以上的強電。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例如電力拖動電機用電,照明用電等等。

智慧型建築中的弱 電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

人們習慣把弱電方面的技術稱之為弱電技術。可見智慧型建築弱電技術基本涵義仍然是原來意義上的弱電技術。只不過隨著現代弱電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

弱電技術的應用程度決定了智慧型建築的智慧型化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工程是電力應用的乙個分類。電力應用按照電力輸送功率的強弱可以分為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交流220v50hz以下的弱電。

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將電能轉換為其他能源,例如空調用電,照明用電,動力用電等等。以上回答如果還覺得不夠詳細,可以來諮詢下上海義果智慧型科技****。專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整合、智慧型化工程、智慧型城市、雲計算、大資料。

公司在**、電商物流、金融、外企、教育、醫藥等行業均有成功案例,並建立了良好的信譽,以優質的服務得到廣大客戶的承認。

ê²ã´½ðèõµç¹¤³ì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弱電工程是電力應用的一種,與之對應的是強電工程。弱電工程主要是指建築和建築物、建築群的交流電小於等於220v50hz的工程。這種弱電工程主要是為五迷提供電力能源,把電能轉換為我們需要的其他能源,例如家裡的空調和冰箱的用電,電燈的照明用電,動力用電等其他用電。

7樓:小虢大叔

弱電是相對於強電而言的強電和弱電從概念上講,一般是容易區別的,主要區別是用途的不同。強電是用作一種動力能源,弱電是用於資訊傳遞。具體而言,它們大致有如下區別:

(1)交流頻率不同。

強電的頻率一般是50hz(赫),稱「工頻」,意即工業用電的頻率:弱電的頻率往往是高頻或特高頻,以khz(千赫)、mhz(兆赫)計。

(2)傳輸方式不同。

強電以輸電線路傳輸,弱電的傳輸有有線與無線之分。無線電則以電磁波傳輸。

(3)功率、電壓及電流大小不同。

強電功率以kw(千瓦)、mw(兆瓦)計、電壓以v(伏)、kv(千伏)計,電流以a(安)、ka(千安)計;弱電功率以w(瓦)、mw(毫瓦)計,電壓以v(伏)、mv(毫伏)計,電流以ma(毫安)、ua(微安)計,因而其電路可以用印刷電路或積體電路構成。

當然,強電中也有高頻(數百khz)與中頻裝置,但電壓較高,電流也較大。又如手電筒與電動剃鬚刀雖然電壓很低,功率及電流很小,仍屬強電。由於現代技術的發展,弱電己滲透到強電領域,如電力電子器件、無線遙控等,但這些只能算作強電中的弱電控制部分,它與被控的強電還是不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研究的東西所用的電源電壓都在36v以下的電子工程,通常主要的器件的電壓都是 5v 12v 。因為電壓低電流小所以被稱為弱電。

9樓:藍清恆新科技

網路機房除塵帶電清洗的可以聯絡我合作!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工程又叫智慧型建築也叫系統整合工程所有與資訊有關的都屬於弱電。

弱電工程中都包含哪些系統,在弱電工程中管道一般裡面都要穿鐵絲的,請問套什麼定額?

弱電智智慧型化系統一般涵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76264 智慧型化工程主要分為 5a 建築自動化系統 ba 通訊自動化系統 ca 消防自動化系統 fa 辦公自動化系統 oa 安防自動化系統 sa 按照教材來說就是辦公區子系統,配線間...

下面弱電符合是什麼意思,哪位說一下弱電工程什麼意思

左起 感煙探測器 感溫探測,第三是模組還是控制箱真不清楚 哪位說一下弱電工程什麼意思 弱電工程是電力應用的一個分類。電力應用按照電力輸送功率的強弱可以分為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下的弱電。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將電能轉換為其他能源,例如空呼叫電,照明用電,動力...

弱電工程對資質的要求

做弱電工程至少須要 資質才可以。具體如下 根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要求,弱電施工資質標準 建築智慧化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分為一級 二級 一 一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近5年承擔過2項造價1000萬元以上建築智慧化工程弱電施工,工程質量合格。2 企業經理具有10年以上從事弱電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