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工程師和網路工程師的區別

2021-07-30 13:55:41 字數 1817 閱讀 6487

1樓:威寄竹厙乙

網路工程師主要是計算機網路、交換機、網路組建和管理;與綜合佈線以及網路工程有一些關係。

但是網路工程師一般不涉及集團**、安防監控、公共廣播、閉路電視

樓宇對講

系統整合等業務。是相近但大不相同的兩個專業。

弱電工程師則基本包括以上所有內容,而純網路方面的業務則會稍微遜色一些。當然也不排除這些都精通的人也是有的。

根據您的情況,招聘專案經理最好是要弱電方面好一些。

2樓:老胡玉環

弱電工程師即指從事於與以上電力系統相關的通訊、監控、安防等的硬體工程師。涉及的工程體系主要包括:電視訊號工程,如電視監控系統、有線電視;通訊工程,如**;智慧型消防工程;擴聲與音響工程,如小區的中背景**廣播、建築物中的背景**;以及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的綜合佈線工程。

工作內容

1、組織弱電圖紙會審,工程施工設計及施工方案的討論和審定; 2、編制強弱電招標技術規格檔案,並負責彙總各部門的評審意見; 3、協調並審核前期弱電施工方案及施工圖設計,提供弱電工程或裝置招標工作的技術支援; 4、開展專案現場的強弱電工程的管理,包括進度、質量、安全、投資的控制管理工作和竣工的交付工作; 5、參與弱電相關器械、材料的選型及進場材料的驗收工作; 6、進行設計過程中的弱電方面的設計質量和設計進度的監控; 7、負責施工現場弱電工程的質量、進度等的監督與控制; 8、協調弱電施工工程中的總包、監理及設計、施工單位等多方關係; 9、參與審查竣工資料和對單位工程初驗和竣工驗收。

弱電工程師與其它類工程師職稱的取得有所不同,其它類工程師職稱的取得要經過國家規定的有關考試,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而弱電工程師職稱的獲得暫無國家規定的有關考試。其評定的辦法一般是:當從事弱電工程的工作人員具備一定的弱電工作經歷,可由所在單位推薦或自行到當地人事部門申請,經人事主管審評通過後即可獲得。

一、助理弱電工程師: 1. 大專學歷人員從事弱電行業滿三年; 2. 本科學歷人員從事弱電行業滿一年; 3. 碩士及以上學歷人員無需評定助理弱電工程師。 二、弱電工程師中級:

1.專科及以上學歷人員在取得助理弱電工程師職稱後繼續從事弱電行業滿四年; 2.碩士學歷人員從事弱電行業二至三年; 3.博士學歷人員從事弱電行業滿一年。 三、高階弱電工程師: 1.本科及以上學歷人員在取得弱電工程師職後稱繼續從事弱電行業滿五年; 2.大專學歷人員原則上不允許申報高階弱電工程師。

《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培訓證書》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頒發,學員經過相關培訓考試合格後才可獲得,證書電子註冊,網上可查,全國通用。取得《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培訓證書》證明該學員經過相關培訓並且培訓合格,切具有從事弱電行業設計,施工和管理能力,同時可以擔任建築工程弱電裝置的安裝除錯工作。但在招標,投標這一塊還需縱向延伸。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 網路工程師

的網路技術人員.

工作內容:

1. 負責機房內的網路聯接及網路間的系統配置。

2. 負責系統網路的拓撲圖的建立和完善,並做好系統 網路工程師路由的解析和資料的整理。 3. 負責機房線路的布置和協議的規範工作。

網路工程師有好多種, 就路線而言,有:路由交換型、無線型、佈線型等。 就認證而言,有:

cisco認證、h3c認證、華為認證、中國的軟考、全國計算機等級四級、銳捷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國家人事部每年組織兩次考試,時間分別是4月和11月的第乙個星期六。考試地點:見各城市資訊產業部門

4. 負責計算機間的網路聯接及網路共享,並負責網路間安全性的設定。

5. 負責對網路障礙的分析,及時處理和解決網路中出現的問題。

6. 利用網路測試分析儀,定期對現有的網路進行優

網路工程師的培訓課程有哪些,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需要學的課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

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師的主要課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

網路工程師做什麼,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網路工程師有好多種,就路線而言,有 路由交換型 無線型 佈線型等。就認證而言,有 華為認證 中國的軟考,cisco認證 銳捷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不管哪一種都需要掌握這些知識 呵呵,樓主居然還是個mm哦 網路工程師做更網路相關的事情的撒 看你有什麼打算,和網路沾邊的東西就太多了 你的問題問的太概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