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工結構與水利水電工程有什麼區別

2021-03-11 01:07:25 字數 1481 閱讀 6295

1樓:仁昌居士

水工結構與水利水電工程區別為:性質不同、遞進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61層次不同、適讀人員不同。

一、性質不同

1、水工結構:水工結構是研究水工建築物在水和其他外力影響下的穩定性和擋水能力的設計理論與方法的學科。

2、水利水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是以力學、水文學等為基礎,研究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相關的基本理論及工程設計、施工管理方法,研究消除水災、科學利用水資源及水能資源的綜合性學科。

二、遞進層次不同

1、水工結構:水工結構是在水利水電工程長期實踐的基礎上經過總結積累,並應用數學、力學等基礎理論和其他很多方面的學科理論來提高來逐漸形成的。

2、水利水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畢業生主要在水利工程一級學科下的水利水電工程,水力學與河流動力學,水工結構工程,水利水電建設與管理等專業方向繼續深造。

三、適讀人員不同

1、水工結構:水工結構適讀人員為水工結構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的、從事水利水電工程設計、施工、科研、教學、技術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員。

2、水利水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適讀人員為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工程地質、工程測量、工程水文學、河流動力學、管理學等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工程結構設計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的人員。

2樓:星旅記

水工結構研究水利水電工程勘測、設計、施工及執行管理等水利水電工程內是工業用水工容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施工等

水工結構學科專業培養水工結構工程方面的高層次人才,具有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及必要的工程實踐知識,能夠勝任高等教育、科學研究或大型工程技術研發與管理等方面工作。

能熟練閱讀本專業外文資料,具有一定的外文寫作能力和進行國際學術交流能力。掌握學科研究前沿動態;能熟練應用現代基礎理論和先進的計算方法和實驗技術手段開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具有解決水利工程中重大工程技術問題的能力。

水利專業目前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大多數水工結構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所以水工結構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基本上屬於緊缺型的,但是受到工作性質的限制,找到環境比較好的工作是比較困難的。

各水電工程局等。 施工單位也是大部分水工專業畢業生去的單位,這種單位工作辛苦,待遇較低,但是由於是處在水電建設的第一線,接觸到很多任務程實踐,所以很容易積累大量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工bai結構工程學習的是水利水電

du工程首部樞紐zhi部分的設計,即擋水建dao築物專和洩水建築物的設計;屬

水利水電工程學習的是所有與水利水電工程的規劃、設計、投資、建設相關的內容,學的比較寬,不如水工結構工程那麼深。

本人水利水電工程畢業,以上解答絕對專業,儘管放心!

4樓:李園有佳木

水工結構研究物件主要是大壩部分,水利水電工程研究物件主要是水電站廠房、機組、引水管道等的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工結構 是指水電工程的結構部分 水利水電是廣義概念

給水與排水工程專業和水利水電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

水利水電來工程主要方向是水源的自然迴圈,給水排水工程主要方向是水的社會迴圈。水利水電工程就是學水壩,水電站啊什麼的,還有水的排程。而給誰排水工程主要是學水處理,汙水處理啊,自來水處理啊,還有建築的給水和排水管道。所以兩者以後的就業方向也有很大的區別,比如水利水電工程的人可以去水電站,像三峽啊,水利局...

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是不是可以當工程師

工程師只是乙個職稱,要分好多個專業,你說的水利水電工程只是乙個專業,如果可能的話你最好選擇其它的工程類專業,這個水利水電現在已經不是很景氣了!工程師是根據你的學歷及工齡等條件進行考試或評定的,一般本科畢業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或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就可以評定...

鄉鎮的水利水電工程由哪裡監督和管理呀

摘錄了這幾條,你看看就明白了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條例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水利 水電工程是綜合利用水資源發展國民經濟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經濟建設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設施,是國家和人民的寶貴財富。為加強水利 水電工程管理,充分發揮工程效益,特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本條例適用於各級水利電力部門管轄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