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專家請進!關於一主機雙網絡卡共享上網的問題!

2023-04-20 06:25:02 字數 3881 閱讀 9131

1樓:xingfu懶人

首先:答案是肯的。

主機的外網網絡卡位址採用路由器分配的位址,(一定要確保路由器的ip位址不為。

1,如果是的話要登入路由的管理介面更改為其他的,例如。

1)然後開啟外網絡卡的屬性中的高階選項卡,選中「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

把內網絡卡ip設定為,子網掩碼設定為 ,閘道器留空不填。dns留空不填。

分機位址為。

2,子網掩碼均為預設的。

0,首選dns為當地網路服務商的dns位址(一定要是當地網路服務商的dns位址!!!

備用dns為主機內網絡卡的一切ok了!!就這麼簡單!

2樓:奔跑的藍

啟用雙網絡卡機器的internet 共享,接網際網路的網絡卡,設定成為自動獲得 ip 位址,另乙個接另外一台電腦的網絡卡,設定成為 ip 是或者,dns,向你上網的電信或者網通問,子網掩碼設定成為 。

另乙個單網絡卡的機器,網絡卡的 ip 設定成為自動獲得 ip 位址,閘道器設定為那台雙網絡卡機器的那個網絡卡的 ip (,子網掩碼 ,dns 跟那台雙網絡卡的機器一樣,就可以了。

注意:兩個機器,需要在同乙個「工作組」裡面,而且防火牆設定要正確,否則兩個機器無法連線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用過這種方式,能正常上網,但是主機必須保持一直開機,否則輔機沒法上網,最後還是用了路由器來解決。

可能是兩個網絡卡之間存在相容性問題,因為主機並不是一直不能上。而把分機關了主機又可以,所以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還是建議用路由器。

雙網絡卡同時上內外網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雙網絡卡電腦其中你設定外網的網絡卡位址為

內網網絡卡只設定位址和掩碼 不要設定閘道器。網絡卡設定這樣就好了!

然後新增靜態路由。

route add mask metric 1 -p

一般可以解決。

有些情況需要刪除原來的預設路由再新增新的(預設路由錯誤的情況下)

可以在cmd下用route print檢視。

錯誤的話刪除 route del mask

新增一條 route add mask

5樓:

所有電腦都配置了雙網絡卡?那幾乎每天都要發生網絡卡衝突了!

我用雙網絡卡好多年了,也換過好幾臺電腦,其中有些主機會經常出現衝突。一般衝突情況是:要麼只能上其中乙個網絡卡,要麼2個都不能上。根據我的經驗試試以下方法:

1、分別設定不同的固定ip段,這個你已經做到了;

2、內網網絡卡只設定ip和子網掩碼,不要設定閘道器(很關鍵);

3、先將所有內網網絡卡停用,重啟後,等所有pc的外網都正常上去以後,再啟用內網網絡卡。

4、如有防火牆,一定要設定為允許共享,(如:檔案、印表機共享服務等)。

6樓:赤鈮

執行cmd 然後 route /?自己查切換閘道器的命令 需要哪個就切到哪個閘道器 不用禁用本地連線 如果你公司伺服器 做路由之類的了 應該乙個網絡卡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調節 就已經幾天。

關於區域網的乙個問題,急!

8樓:

暈~你的新路由是 你去開當然開啟不到~回到最初的問題~ 你的內網集體掉原因 樓下所說1.環路由,這個不太可能因為你內網人少不可能擦錯網線。

2.有人串了路由進去並且網段一樣,這個比較靠譜,你可能重新設定你路由的網段位址 配置成為比較冷門的 位址 例如

然後 在**欄目輸入。

看看是否有別人路由存在。

3.有類似arp的大面積掉線病毒~

去看交換機的燈,大家都不能上網的話 看看誰的燈閃的最快就拔出誰的網線,因為他堵死了其他人。自己就瘋狂發包~

9樓:j健

找修電腦的,很麻煩---我也遇到過---ip位址要正確---要輸入英文生成---自動獲取---平時他們要元---過年就不知道了。

10樓:

可能是存在兩個dhcp伺服器,及兩個路由在網路裡分配ip位址,或者交換機形成了環路。

有幾個關於區域網的問題請大神們不吝賜教啊!

11樓:丘位元

1劃分子網不需要裝置,同個子網使用同個子網掩碼就可以了。

2物理意義上子網,就是你能看到的,他們在物理上連在一起,組成了乙個子網。

邏輯意義上的子網就是將這個你看到的明明物理上連在一起的子網,邏輯上分成幾個。物理上看起來是都連一起了,實際上用vlan分開了。

3路由器埠的ip位址可以隨便定義,相連兩端ip必須同個子網,ip位址符合一般的ip位址常識。

4因為它是三層交換機,某種意義上可以等同於路由器,它能實現各個vlan之間的通訊,這是二層交換機不能做的,1和。

2同個子網。假設你家是個大院子,共三個房間,分別是1號房間2號房間跟3號房間,其中1號房間是傳達室,你家所有通訊都通過傳達室跟外面通訊。傳達室對外的位址是門牌號,比如某路某號,對內是房間號1號。

這裡門牌號就是。

1,對內的房間號就是f0/24,對內的是同個子網,對外的也一樣跟對外連線組成個子網。

12樓:幻之光芒

子網劃分是根據實際網路管理需要決定的,主要依賴於子網掩碼。比如乙個網咖有200臺機器,為了方便管理劃分為乙個段;而乙個單位雖然也有200臺電腦,但是要根據不同部門劃分多個vlan。一般不在路由器上做子網劃分(家用路由器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路由器)。

物理意義可以理解為同乙個裝置下,比如圖中sw-2l下所有的機器物理上都是可連通的,但是卻由於劃分了不同vlan達到了實際網路分割效果。vlan的優點有很多,主要是控制廣播風暴與安全。比如同乙個單位裡,財務部門的資料是不允許隨便其他部門訪問的,就乙個單獨乙個vlan。

乙個單位可以看作乙個區域網,乙個辦公室也可以看作區域網,但是前者範圍顯然比後者要大。區域網裡可以只有乙個網段,也可以有多個vlan,還是看網路管理的實際需要。圖中sw-2l下的電腦分成了三個vlan,但是圖示不是只有一台計算機,也就是說vlan2下有多台電腦哦。

雙網絡卡伺服器網路問題 結構如下: 內網--- 路由器-------電信廣域網-------雙網絡卡伺服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網路應該會複雜,伺服器的位址是。

11,內網是。

1,伺服器兩張網絡卡是往**連的?這個要牽涉你要在**做路由,其實就是閘道器在哪兒,哪兒做路由。

現在伺服器和內網是兩個網路,你內網還是a類,肯定不止劃分乙個網路,三層交換在**?

你第二條路由沒有寫。我依照一般規則說吧。

1.伺服器的閘道器上要有伺服器連回的路由:17.

下一跳要到內網的三層交換機上(或者由路由器做虛介面)。

這兒有風險,要考慮你的網路劃分,保證不干擾從這兒走的其他路由)

14樓:張愛民_浦東

確實有點詭異。

我的理解也就同時能通內網,也能上外網。對不對?

好像不需要這麼複雜啊。

伺服器網絡卡a為何要設定為什麼不設定的位址?

15樓:網友

你這網路拓撲很詭異啊。

電信廣域網沒分配ip給你,讓你用內網ip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就看不懂,廣域網-路由器-再到雙網絡卡伺服器-pc

17樓:

這條靜態路由 ip route

2 經過你說的,這條路由表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根據你的問題補充+拓撲圖 :路由器---專線)--雙網絡卡伺服器 (既然是專線應該是直連的把?我理解錯的話 你可以無視我以下說的話了)

我想問的是你的路由器埠a 你伺服器b卡 你網絡卡b的閘道器是多少?

會聯區域網的請進入,區域網怎麼連線

1,用網絡卡接網絡卡的對聯線連,別用連路由 交換機做法的的。2,不用裝軟體,在本地連線的屬性中選擇安裝 協議 ipx協議。3,兩台電腦ip最好一致,比如說 先指定 兩個機器在乙個ip段,比如 子網掩碼讓系統自己添上。在看兩個機器 能ping 通不,然後看ipx協議裝上沒有,最後看防火牆是否阻止了程式...

關於區域網的建立

重新設定一下區域網,參照以下步驟 1 工作組要相同。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2 禁用 guest 帳戶。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性 賬戶已停用前勾上。3 更改本地帳戶的安全和共享模式為經典。具體操作 開始 設定...

電腦專家請進關於無線路由問題,電腦專家請進 關於無線路由問題

你可以這樣設定 首先使用你的無線網絡卡使一台機器正常上網,然後在這台機器上設定網路共享,方法如下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 高階 internet連線共享 選擇本地連線,也就是把你的無線共享到有線網絡卡上,使另一台機器通過有線網絡卡上網。這樣設定完畢後,系統會自動把你的有線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