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是優秀的女人越是選擇晚婚?

2023-04-20 06:25:01 字數 2198 閱讀 4434

1樓:藩業

因為男的一般不會選擇太優秀的女人,而優秀的女人又看不上一般的男人,年輕的時候有很多選擇,所以不會急著想要結婚,最後就晚婚了啊。

2樓:猴82977猜說

記得還是小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集,講一對熱戀中的青年男女響應國家的號召去支援三線建設,結果兩人一天到晚埋頭苦幹,終身大事一直無暇顧及,終於有一天,所在單位的党支書急了,跟小夥子說:「你都二十七了,她都二十五了,屬於典型的晚婚了。再不結,我怎麼向組織上交代啊!

現在想想,有點哭笑不得,男的才二十七,女的才二十五還不婚不嫁的就算晚婚了?那如今很多三十多歲還待字閨中的大齡剩女怎麼辦?豈不連趕上最後一趟尾班車的機會都沒了?

說到剩女,是近年在網路**、在婚戀市場上相當流行的乙個新詞,又叫「3s女人」:single(單身)、senventies(大多數生於上世紀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她們大都是「三高女性「(高學歷、高層次、高收入),又是百煉成鋼的「白骨精」(白領骨幹精英),她們相貌氣質學識談吐均屬一流,嚴格來說屬於「聖女」一級,最起碼也是「勝女」,可她們都沒有找到乙個最愛的、深愛的、想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反而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倍感壓力,於是她們無一例外淪為了乏人問津的「剩女」,變成了蔡依林嘴裡「沒人疼沒人愛」的「單身公害」。

曾在**上看過乙個資料:2023年,北京30-50歲單身人數達到約50萬人,其中女性超過六成;,上海城市女性認同獨身觀念的,有82.

79%,在高學歷女性群體中,這個比列達到。24萬,超過86萬名的適齡女性至今未結婚,比10年前多了24萬人。

與此同時,男性獨身的比例卻下降,由10年前的36%下降至現在的34%。如今時間老人已經跨過2023年的門檻了,不知道這兩大城市的單身貴族是多了還是少了?我估計,只會多不會少。

還有一組資料也很有意思:目前我國男性人口總數要比女性多出3700萬。有人**,到2023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4000萬——平均5個男人就有1個討不到老婆。

也許有人會問,既然男比女多,為何大城市的「剩女現象」卻如此突出呢?

3樓:泡泡糖

優秀的女人為事業而努力,事業成功萬,婚姻耽誤了咯,別問我呀。

4樓:魚說它會飛

事業心強,專注事業,而且同級別的男子很難打動她。

5樓:匿名使用者

結了婚的未必不優秀 只是你看不到。

6樓:心有獨鍾又如何

嗯,鄰居老奶奶今年86了,剛結婚,非常優秀!

7樓:匿名使用者

晚婚的女人分2種:1種是理性的,另一種是不理性的。理性的人都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理性的人是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又或是不清楚「生活是現實的」。

如今越來越多女生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這是為什麼?

8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現在的女生追求個人自由,不願意被家庭束縛,所以才會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

9樓:召璇

現在晚婚,大多數是因為工作需要 ,還有的認為結婚後沒有私人空間 ,結婚後女性的壓力比較大 ,處理各種關係 ,生小孩兒,不像自己乙個人賺錢活的自由 。

10樓:房間號

因為現在的女生經濟越來越獨立,而且自己也能把自己照顧得非常出色,所以才會選擇不結婚。

11樓:蕾蕾

因為女生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工作來賺錢了,不需要和男人伸手要錢了,自己也可以養活自己了。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的離婚率實在是太高了,婚姻變得特別脆弱,而且現在人們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才會有人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

13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現在的女生都特別的獨立,有了自己的經濟**,根本不需要依靠男人生活。

1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社會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而且也很難遇到乙個合適的人,所以越來越多的女生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我覺得很正常。

為什麼越是優秀的男人越是找不到好的物件

因為太優秀了很難找到跟他同等優秀的女人 樓主好,個人拙見。何為優秀的男人,第一他肯定比一般人明智,有頭腦,這樣的優越條件帶給他的肯定會是事業上的幫助,例如如果他去經商會有不錯的成績,那麼相對愛情而言卻是這個人的缺點,因為誰都知道在愛情裡不能聰明,不能用理智的思想去談戀愛,既然有人說談戀愛的人都是傻子...

為什麼越是優秀的女生越找不到心儀的物件呢?

優秀的女生有時候會讓人不敢接近,而且她們的要求比較高。因為自身足夠優秀,不想將就自己,就變成了低不就,高不成。女生找不到物件的原因,應該是眼光太高,覺得長相低,身高低,各種低的男生配不上他們。大概是太優秀,對另一半要求很高,而且眼裡容不得沙子。越優秀的女生想找的心儀物件就越要好,也越比較挑剔。我相貌...

為何越是不讓孩子做的事孩子越想幹

總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吃飯的時候,你叫你的孩子出來吃飯,你越叫他他越不出來吃飯,去超市的時候,你越不讓他買什麼,他就非得買什麼,總是再和你作對,其實這樣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見。其次,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什麼事情都要你去做主,要學會聆聽,不然只會讓孩子不願意去你交流,產生矛盾,所以孩子就不會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