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物業稅的好處在哪?物業公司要交哪些稅

2023-04-19 10:15:02 字數 3039 閱讀 7982

1樓:阿韶

如從乙個普通百姓的角度。我看至少有m個好處:1.

老百姓最多有兩處房。而且不會是高檔房。要納稅也不是很多的。

富人。**手中的很多房,有的在出租。當然要多納稅。

2.企業現在的增值稅太重。交了物業稅。

要把增值稅減下來。不能增加負擔。3.

房產商的空置房要交稅。看他賣不賣。4.

投資建廠房時。有錢人要想想節約土地了。因為每年要交稅的。

4.很多富起來的人買了店面。食租階層的收入不亞於乙個小廠。

但不要交稅。這是不合理的。5.

除了少數地區。中國大多分國稅和地稅。現在人多又不好拼。

這是個機會。拼起來了。人也有事做了。

6.不是有人要**財產申報嗎?通過這個稅。

**有多少房不是清楚了嗎?..

2樓:user跦

唯一的好處是增加國家的財政收入。總的來說羊毛出在羊身上,物業稅最終還是要轉嫁到業主頭上的。

物業公司要交哪些稅

3樓:張瑩瑩

物業公司需要繳納如下稅款:25%的企業所得稅,萬分之五的印花稅,以及城建稅、教育附加稅等費用。但如果物業公司是非居民企業的,則企業所得稅的稅率是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四條。

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非居民企業取得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適用稅率為20%。

第五條。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各項扣除以及允許彌補的以前年度虧損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一)銷售貨物收入;

(二)提供勞務收入;

(三)轉讓財產收入;

(四)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物業公司要交哪些稅

4樓:尤凡

法律分析:1、營業稅;2、城建稅;3、教育費附加;4、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徵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

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物業公司該交哪些稅

物業公司需要交什麼稅

物業怎麼開徵物業稅?

5樓:清湯芥麥面

物業稅尚未開徵。物業稅屬於財產稅,是針對土地、房屋等不動產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權人每年繳納的稅款,其應繳納的稅值隨不動產市場價值的公升高而提高。

【法律依據】《中共**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第二十條。

分步實施稅收制度改革。按照簡稅制、寬稅基、低稅率、嚴徵管的原則,穩步推進稅收改革。改革出口退稅制度。

統一各類企業稅收制度。增值稅由生產型改為消費型,將裝置投資納入增值稅抵扣範圍。完善消費稅,適當擴大稅基。

改進個人所得稅,實行綜合和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實施城鎮建設稅費改革,條件具備時對不動產開徵統一規範的物業稅,相應取消有關收費。在統一稅政前提下,賦予地方適當的稅政管理權。

創造條件逐步實現城鄉稅制統一。

物業稅是否開徵

6樓:邱旭瑜

法律分析:物業稅具體徵收還沒有公布,還在研究當中。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物業公司目前交什麼稅?

7樓:霸燈

物業公司目前交納營業稅。不過今年年底要改徵增值稅,因為營改增今年年底全面完成,營業稅作為乙個稅種在我國不存在了。

8樓:網友

營業稅房產稅土地增值稅。

物業公司要交哪些稅?

9樓:牛賬網

你好!物業公司以出租房子為主,房子也是由物業公司法人投資建起來的,這種情況,這個物業公司要交房產稅,稅率是12%,物業公司除了收租金給租戶開票外,收取的物業費、空調費、水電費、等都不交任何稅,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乙個季度30萬以下免增值稅、附加稅,但是工會經費、水利**、企業所得稅、個稅、印花稅、房產稅等還是需要繳納的;如果是一般納稅人是需要申報增值稅、附加稅、工會經費、水利**、企業所得稅、個稅、印花稅、房產稅等。

僅供參考 , 祝事事順利 , 望採納不勝感激!

10樓:風雨答人

物業公司如擁有房屋產權需交房產稅,稅率是房租12%。

11樓:網友

物業公司肯定要交稅務,一般都會有工作人員和稅務部門進行聯絡的,主要是物業公司的主營業務收入是以物業費為主,還有一些其他的業務收入,然後按比例進行交稅就可以。

什麼是物業稅?中國的物業稅,什麼是物業稅呢?怎麼徵收的啊?

物業是指已復建成並投入使用的各類房制 屋及與之配套bai的裝置 設du施和場地。通常情況zhi下,物業是房dao地產 不動產 的別稱,物業稅即指房地產稅或不動產稅。在不同國家 地區其名稱不盡相同,有的稱 房地產稅 有的稱 不動產稅 有的則稱 物業稅 據中國稅務學會的專家介紹,物業稅又稱 財產稅 或 ...

請幫忙給物業公司取名,謝謝了!幫我的物業公司起名

首先物業管理是一種服務,所以名字一定要體現出專業 誠信 素質。不要一味的追求那些好聽但是卻不搭調很莫名其妙的名字,我推薦幾個 恆宇 唯誠 精英。我起的名字可能不是很好聽,不過我只是想告訴你應該起一些大氣 樸實的名字,畢竟是公司,而不是美髮店。幫我的物業公司起名 嘉和物業。家和物業。樂美佳 樂每家 誰...

物業公司有哪些崗位?物業公司招聘的崗位有哪些

物業公司一般分成行政管理層,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行政管理層主要負責進行人力資源 後勤 質量的管理等工作。物業管理層主要是為各個專案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工作。行政管理層崗位有 最高決策層 總經理 副總經理 高階管理崗位 行政總監 總工程師 財務總監 人力資源總監 普通管理崗位 辦公室 採購部 人力資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