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小區有業主使用人裝修房屋的,物業公司應當做好哪些工作

2021-03-30 15:27:45 字數 1880 閱讀 2308

1樓:張夕黎

根據建設

bai部令第110 號《住宅室內裝飾裝du修管理辦法》

zhi第十三條:dao

裝修人在住宅室內裝飾回裝修工

程開工答前,應當向物業管理企業或者房屋管理機構(以下簡稱物業管理單位)申報登記。

非業主的住宅使用人對住宅室內進行裝飾裝修,應當取得業主的書面同意。

第十四條

申報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房屋所有權證(或者證明其合法權益的有效憑證);

(二)申請人身份證件;

(三)裝飾裝修方案;

(四)變動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的,需提交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的設計方案;

(五)涉及本辦法第六條行為的,需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涉及本辦法第七條、第八條行為的,需提交設計方案或者施工方案;

(六)委託裝飾裝修企業施工的,需提供該企業相關資質證書的影印件。

非業主的住宅使用人,還需提供業主同意裝飾裝修的書面證明。

第十五條

物業管理單位應當將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禁止行為和注意事項告知裝修人和裝修人委託的裝飾裝修企業。

裝修人對住宅進行裝飾裝修前,應當告知鄰里。

2樓:中國2隊

這個材料物業公司都有一套材料準備讓業主來填寫的。具體的材料有:《裝修申請書》、專《裝修承諾書》。

另屬外正規的物業還要填寫《裝修公司登記表》,辦理人員臨時出入證。流程就是直接去物業就行了。帶上產權證身份證。

物業會幫你搞好的。如果你是物業從業人員還問這個問題的話,那就有點複雜了。

3樓:

看你是自

裝還來是 公司

源裝修 如果是公司 那公司知道 你不用管如果是自己 提供裝修人身份證影印件 ** (張數不同小區不同)工程負責人名字 身份證

裝修內容 有的需要提供基本平面圖, 這些每個小區管理嚴格度不同 最好還是問問小區物業少麻煩

4樓:

按物業公司要求就可以了,一般就是一些手續和協議。

物業公司是否有權干涉業主如何裝修

5樓:邪魅咿呀

1、法律上來講是沒有權利干涉業主裝修的。從物權法角度,房子是業主的,物業是物權干涉的。/

2、從公眾安全角度,物業公司發現業主裝修有損害公共安全之行為時,有義務提示業主,並要求業主及時更正。

3、從合同的角度,業主裝修前,應與小區物業簽訂裝修管理協議,物業公司可以依據裝修管理協議的約定,對業主的裝修進行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你裝修是不能改

變住房結構的!你的情況,只要不是在承重牆上拆牆改門,應該沒問題!但是~~建議不要和物業發生不愉快的衝突!

有話好好說,畢竟以後還要打交道。且~~管理是人家的職能,要理解他們!我想好好溝通,增進理解以後,只要你不拆房子!

應該沒問題的!祝裝修愉快

7樓:

居目前來講很多案例我們也說不清楚,沒有承重牆按理由來說可以開,可能物業怕影響整個樓的安危才這麼做。看看你們的房屋合同和物業業主之間的合同,是否有出入。

8樓:吧啦的店

如果不是承重牆,物業應該可以通融的. 只是看他們怎麼做了,好好和物業說一下,應該沒問題的.

9樓:全微

正常裝修不能干涉,室內開門雖不是承重牆,但必須有設計單位或同等資質及以上的設計單位審批同意,否則到時房子產生任何質量問題,你就很難說清楚了。

現在新開了個小區,我負責物業管理,請問在小區剛開始公告欄裡應該寫些什麼內容?就是有關住戶在裝修時應

裝修施工前,需要去物業做哪些準備工作?

小區業主私自偷電怎樣處罰

竊電行為 是一種及其惡劣的行為,採用連線外線等存在安全隱患的方式逃避記電錶的記錄。這樣的行為首先是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可能對其他公民的安全構成威脅,再有是有違公民道德。國家對此嚴懲不貸。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 第七十一條規定 盜竊電能的,由電力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追繳電費並處應電費五倍以下...

蘇州公租房有哪些小區,有哪些小區有公租房的專案

有錦程之星公寓,明日之星,菁英公寓1 根據園區優租房目前政策,園區人才享受優租房政策最長期限為兩年。房屋租賃合同一年一簽,一年到期後年審合格者,可續租也可選擇退租。享受期滿不得續租。2 對於空置率偏高的優租房小區可適當可延長享受年限。目前 明日之星 優租房小區的最長居住期限為四年,其他優租房小區均為...

什麼是業主自治自律,小區業主自治和物業公司管理有什麼區別

業主作為物業建 bai築物的主人,du掌管著zhi物業建築物自己財產的佔dao有 使用專和支配權。在一屬棟或一宗物業建築物內,每個業主不僅是自己所擁有產權部分物業的主人,同時也是整體物業建築物的主人之一。物業管理的好壞,不僅是物業服務企業的責任,而且是全體業主的共同責任。物業管理服務直接關係到每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