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燒傷賠償標準,二級燒傷賠償標準有那些

2023-04-19 09:00:02 字數 1114 閱讀 4401

1樓:藍草葉子

如果是工傷的話:二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25個月。

申請工傷認定和申請勞動仲裁一般都只有一年的時間。、醫療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也在單位或工傷保險**支付的範圍。

如果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該工傷賠償由工傷保險**支付;如果單位沒有為你繳納工傷保險,全部工傷保險賠償,由單位全額賠償。該工傷賠償,單位拒絕支付的,你應先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賠償,不服勞動仲裁時,才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工傷賠償。

¶þ¼¶éõéëåâ³¥±ê×¼

二級燒傷賠償標準有那些

2樓:宗輝律師

一、二級燒傷賠償標準有那些。

1、賠償標準有: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

(2)營養費: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3)誤工費: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以誤工時間乘以固定收入來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以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來計算。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一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90%,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三)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二、二級燒傷工傷幾級。

二級傷殘具體要看燒傷的位置、面積、遺留的疤痕、以及功能的影響來判定具體屬於幾級工傷。根據法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二級燒傷大概能賠多少錢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多少,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法律僅規定了賠償的費用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具體金額由當事人協商一致或由法院判決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商賠償的,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為正確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以下簡稱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以下簡稱民事...

致人輕傷二級,需要怎麼判刑與賠償

1.初犯,比如認罪態度好,比如被害人有過錯,等等,都是量刑時候參考的情節。2.六個月到一年,民事賠償後可以從輕,但是沒諒解緩不了 3.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 賠償數額 賠償能力以及認罪 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 以下 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