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內角和為什麼等於180 ?

2023-04-18 02:30:04 字數 3463 閱讀 7022

1樓:網友

過乙個頂點作對邊的平行線。

把兩個內角等到內錯角上。

內角和就是乙個平角。

1樓外角等於另兩個內角和就用到了內角和180度。

2樓:

做三角形外接圓,三個內角所對的弧度數加起來正好一週360°,又因圓周角是其所對弧的度數的一半,所以三角形三內角和為180°

3樓:雪莉莎哀

畫乙個三角形abc,用底邊平移到上面頂點去(l2);再把兩腰邊廷長至穿過頂點。

因為l2 平行bc,則同位角相等,角b=角3(最上面第三角)角c=角1(最上面第一角)

因對頂角相等,角a=角2(最上面第2)

因一直線為180度,即角1+角2+角3=角a+角b+角c=180即內角和=180度。

4樓:網友

在歐氏幾何內,三角形為平面三角形,可以在乙個端點處引一條平行線,再利用內錯角相等把三個角轉到乙個平角來證明。但非歐幾何中,三角形內角和就不是一百八十度了。

5樓:萌叔曠查

3條直線是180°*3=540°

三角形的3個外角相加等於2倍的三角形的內角和。

所以540°/3=180°為三角形的內角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等邊的,每個都是 60度,合起來就是 180度,假設是等腰的,做乙個中線,輔助線,2個直角三角形 除了 2個 九十度 那2個相加都是90 我數學很好 信我的沒錯,

7樓:匿名使用者

答: 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至少有8種方法說明,如下:

1. 將乙個三角形的三個角分別往內折,三個角剛好組成一平角,所以為180度。

2. 在乙個頂點作他對邊的平行線,用內錯角證明。

3做三角形abc

過點a作直線ef平行於bc

角eab=角b

角fac=角c

eab+角fac+角bac=180

角bac+角b+角c=180

4. 內角和公式(n-2)*180

5.設三角形三個頂點為a、b、c,分別對應角a、角b、角c;過點a做直線l平行於直線bc,l與射線ab組成角為b',l與射線ac組成角為c',角b'與角b、角c'與角c分別構成內錯角,根據平行線內錯角相等定理,可得:三角形的內角和=角a+角b+角c=角a+角b'+角c'=180度。

6.延長三角形abc各邊,dab=c+b,eba=a+c,fca=a+b

所以dab+eba+fca=2a+2b+2c=360(三角形外角和為360)

所以a+b+c=180

7.延長三角形一條邊,形成乙個三角形的外交。很容易發現這個角和與它相臨的三角形內角相加為一平角(180度),所以它們是鄰補角。

再過這個內角的頂點作一條直線平行於這個角的對邊,將那個外交分成兩個角。利用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內錯角相等,可以證明三角形另外兩個角分別於這個外交分出來的兩個角相等。則三角形三個內角之和就等於其中那個內角加上它的鄰補角,即為180度。

8.將三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在三個對應角的位置上,分別標上三個字母a,b,c.然後將第乙個三角形的a角,第二個三角形的b角,第三個三角形的c角,拼在一起,這時它們的下邊(或上邊)就正好形成一條直線。

即三個角形成了乙個平角。就是說三個角的度數和是一百八十度。而這三個角是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常識,必須知道的。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多邊形的外角和等於360度。

9樓:乙個人在冷清

直角三角的直角是9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知道為什麼,知道了就行了。

在什麼情況下三角形內角和是270°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公認的有三種幾何體系: 歐氏幾何、羅巴切夫斯機-鮑耶幾何、黎曼幾何,這三種幾何唯一的不同點就在於第五公設的不同。歐氏幾何第五公設是指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僅有一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

而羅氏幾何則不同,它規定了過直線外一點有無數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平行。這樣三角形的內角和也就小於180度。 黎曼從更高的角度統一了三種幾何,稱為黎曼幾何。

在非歐幾何裡,有很多奇怪的結論。三角形內角和不是180度(黎曼幾何中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度),圓周率也不是等等。

因此在剛出台時,倍受嘲諷,被認為是最無用的理論。直到在球面幾何中發現了它的應用才受到重視。

所以在黎曼幾何中三角形的內角和大於180度,可以為270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三角形不存在,不過在三角比中,會考慮到360>角》180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錯誤的情況下。三角形的內角之和為180度是公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凸的球面上是有可能的在平面上是不可能的。

三角形的外角和為什麼等於360° 30

15樓:我的行雲筆記

三角形的三個外角,每個外角與對應內角組合剛好是180 °,一共有3組,那麼三角形的外角和加上內角的和就是:

而三角形內角和是180°,三角形的外角和就應該是:

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而外角和等於360°。這兩個結論其實是等價的,講的是同乙個事實,因為,每個內角和它的外角相加是等於180°。

三角形性質:

1、三角形的外角和與它相鄰的內角互補。

2、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3、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乙個內角+它的外角=180°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之和+它們的外角和=180x3=540°

所以三角形的外角和=540° -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之和=540°-180°=360°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幾邊形,外角和與內角和總和為邊數乘以180°,所以三角形外角和等於3乘以180減去180°等於360°

三角形的內角和在任何情況下都等於180°嗎?請說明情況

18樓:潮智鑫將冷

三角形的性質。

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的內角和。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另外兩個內角的和;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其他兩內角的任乙個角。

證明:根據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內角可以證明,詳細參見《優因培:走進三角形》

(1)如何證明三角形的內角和。

方法1:將三角形的三個角撕下來拼在一起,求出內角和為180°方法2:在三角形任意乙個頂點處做輔助線,可求出內角和為180°

19樓:蔡思真掌媛

不對,在幾何學中三角形的內角和永遠是180度,但在非歐幾何學中並不是這樣,例如在球體上的三角形的內角和並不是等於180度。

為什麼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為什麼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 ?

1 可做三角形的外接圓,由於各邊所對的圓心角為360度,而各邊所對的圓周角 即為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等於圓心角的一半,所以內角和為180度。2 既然外接圓可以證明,做內切圓亦可以得證。連線內切圓圓心與各切點做為輔助線,可自行證明。3 可用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兩內角之和得以證明 三角形的一外角等於2內角...

如何證明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度

1 做三角形abc 過點a作直線ef平行於bc 角eab 角b 角fac 角c 角eab 角fac 角bac 180 角bac 角b 角c 180 2.內角和公式 n 2 180 3.設三角形三個頂點為a b c,分別對應角a 角b 角c 過點a做直線l平行於直線bc,l與射線ab組成角為b l與射...

三角形內角之和等於180,這是古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提出的定

答案b這個例題材料源自教材第47頁的 活動案例。材料說明真理是有條件的,羅巴切夫斯基和黎曼的發現並不能否認歐幾里得定理的真理性,它只證明了真理都有自己的適用條件和範圍。a d選項否認了真理的條件性,是錯誤的 c選項與材料無關,也不應該入選。正確答案為b。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嚴格來講是公理還是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