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度

2022-02-14 02:29:41 字數 1704 閱讀 6030

1樓:

1、做三角形abc

過點a作直線ef平行於bc

角eab=角b

角fac=角c

角eab+角fac+角bac=180°

角bac+角b+角c=180°

2. 內角和公式(n-2)×180°

3.設三角形三個頂點為a、b、c,分別對應角a、角b、角c;過點a做直線l平行於直線bc,l與射線ab組成角為b',l與射線ac組成角為c',角b'與角b、角c'與角c分別構成內錯角,根據平行線內錯角相等定理,可得:三角形的內角和=角a+角b+角c=角a+角b'+角c'=180°

4.延長三角形abc各邊,dab=c+b,eba=a+c,fca=a+b

所以dab+eba+fca=2a+2b+2c=360°(三角形外角和為360°)

所以a+b+c=180°

5.延長三角形一條邊,形成乙個三角形的外交。很容易發現這個角和與它相臨的三角形內角相加為一平角(180°),所以它們是鄰補角。

再過這個內角的頂點作一條直線平行於這個角的對邊,將那個外交分成兩個角。利用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內錯角相等,可以證明三角形另外兩個角分別於這個外交分出來的兩個角相等。則三角形三個內角之和就等於其中那個內角加上它的鄰補角,即為180°

6.將三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在三個對應角的位置上,分別標上三個字母a,b,c.然後將第乙個三角形的a角,第二個三角形的b角,第三個三角形的c角,拼在一起,這時它們的下邊(或上邊)就正好形成一條直線.

即三個角形成了乙個平角.就是說三個角的度數和是180°.而這三個角是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7. 在乙個頂點作他對邊的平行線,用內錯角證明。

可以通過內錯角相等得到三角形的內角和是個平角 即180°

2樓:鉞莊利

1.將乙個三角形的三個角分別往內折,三個角剛好組成一平角,所以為180度.

2.在乙個頂點作他對邊的平行線,用內錯角證明.

3.做三角形abc

過點a作直線ef平行於bc

角eab=角b

角fac=角c

角eab+角fac+角bac=180

角bac+角b+角c=180

4.內角和公式(n-2)*180

5.設三角形三個頂點為a、b、c,分別對應角a、角b、角c;過點a做直線l平行於直線bc,l與射線ab組成角為b',l與射線ac組成角為c',角b'與角b、角c'與角c分別構成內錯角,根據平行線內錯角相等定理,可得:三角形的內角和=角a+角b+角c=角a+角b'+角c'=180度

6.延長三角形abc各邊,dab=c+b,eba=a+c,fca=a+b

所以dab+eba+fca=2a+2b+2c=360(三角形外角和為360)

所以a+b+c=180

7.延長三角形一條邊,形成乙個三角形的外交.很容易發現這個角和與它相臨的三角形內角相加為一平角(180度),所以它們是鄰補角.

再過這個內角的頂點作一條直線平行於這個角的對邊,將那個外交分成兩個角.利用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內錯角相等,可以證明三角形另外兩個角分別於這個外交分出來的兩個角相等.則三角形三個內角之和就等於其中那個內角加上它的鄰補角,即為180度

8.將三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在三個對應角的位置上,分別標上三個字母a,b,c.然後將第乙個三角形的a角,第二個三角形的b角,第三個三角形的c角,拼在一起,這時它們的下邊(或上邊)就正好形成一條直線.

即三個角形成了乙個平角.就是說三個角的度數和是一百八十度.而這三個角是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為什麼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為什麼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 ?

1 可做三角形的外接圓,由於各邊所對的圓心角為360度,而各邊所對的圓周角 即為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等於圓心角的一半,所以內角和為180度。2 既然外接圓可以證明,做內切圓亦可以得證。連線內切圓圓心與各切點做為輔助線,可自行證明。3 可用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兩內角之和得以證明 三角形的一外角等於2內角...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什麼等於180 ?

過乙個頂點作對邊的平行線。把兩個內角等到內錯角上。內角和就是乙個平角。外角等於另兩個內角和就用到了內角和180度。做三角形外接圓,三個內角所對的弧度數加起來正好一週360 又因圓周角是其所對弧的度數的一半,所以三角形三內角和為180 畫乙個三角形abc,用底邊平移到上面頂點去 l2 再把兩腰邊廷長至...

三角形等於正方形,三角形等於圓,請問三角形加正方形加

解 設三角形是x,正方形是y,圓是z 那麼2x 4y,2x 3z,x y z z 500所以y x 2,z 2x 3 所以x y 2z x x 2 4x 3 17x 6 500所以x 3000 17 所以y x 2 1500 17,z 2x 3 2000 17即三角形等於3000 17,正方形等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