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怎麼設定宿舍的區域網?

2023-04-18 00:20:01 字數 3150 閱讀 1232

1樓: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宿舍網的組建需要的主要設定:聯網電腦、網絡卡(10/100mbps)、網線(直通線)、交換機、寬頻路由器等,如果宿舍沒有提供校園網埠,還需準備adslmodem.校園網。

寬頻路由器。

交換機1 交換機2

pc1 pc2…… pc16 pc17……

1)連線網路硬體。

在各電腦上安裝網絡卡,然後通過網線分別連線到兩台交換機的lan口上,再用一根網線將寬頻路由器的wan口和校園網的上網埠相連;接下來用網線將寬頻路由器的lan埠和兩台交換機的wan口相連,最後接上電源,並將它們開啟。

2)設定路由器。

在設定路由器時選擇「靜態ip」,然後輸入校園網提供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輸入好後記得單擊「網路引數據—mac位址轉殖」按鈕,單擊「轉殖mac位址」按鈕,再單擊「儲存」按鈕,完成設定。

3)設定各個電腦的ip位址。

255之間都可以,但不能相同,閘道器設定為寬頻路由器的ip位址,『dns』伺服器要設為校園網管理中心提供的dns。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那麼複雜。主要看你用的是什麼網路裝置,如果是交換機那就需要每台電腦依次自定義ip,如果是路由器那就直接把電腦接在路由器的出口線上然後每台電腦自動獲取ip就行了,如果需要共享就需要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在網路上的芳鄰裡面!!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遊戲的時候一定要把系統自帶的防火牆和自己裝的防火牆全部關了。

宿舍校園網怎樣連不上

宿舍網路怎麼弄?

宿舍怎麼設定區域網?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工具/原料。

電腦 win7

方法/步驟。

1、首先,在電腦桌面右下方,點選「訊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彈出視窗,點選「管理無線網路」。

3、左側點選「新增」。

4、點選「建立臨時網路」。

5、根據需要填寫網路名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6、設定區域網完成。

宿舍用校園網,無線路由怎麼設定

宿舍怎麼設定區域網?

4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電腦 win7

方法/步驟。

1、首先,在電腦桌面右下方, 點選「訊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彈出視窗,點選「管理無線網路」。

3、左側 點選「新增」。

4、點選「建立臨時網路」。

5、根據需要填寫網路名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6、 設定區域網完成。

5樓:網友

如果你想聯機共享乙個網路上外網,放棄吧。客戶端上網方式是不允許,主機撥號上網,別人無法共享上網,應該主機無法實現nat。

也就是說玩網路遊戲是不可能的,只有乙個號碼的話,像校園網都不允許一號多播的,所以只能你們各種撥號上網。

不過聯機玩單機遊戲是完全沒問題的。不上網都可以實現。

經過斷網後寢室聯機多年經驗我們用2個方法解決。

1,花80元左右買乙個交換機。tp-link和d-link那種,無需配置。網線插上就可以聯機。

電腦主機ip配置自動獲取就可以,當然最好配置同乙個網段比較穩定。像。

這樣1網段之間都可以。掩碼255.

這個方法最好。比較穩定不會無故斷連。如果只是2個人聯機,直接網線2臺電腦一連就可以,無需買交換機。

2,如果你們都是筆記本,可以一台建立乙個無線區域網。注意只有win7才可以建立,其它系統可以在無線網路連線找到連線。具體方法:

網路和共享中心-》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拉到最下面)設定無線臨時(計算機到計算機)網路。然後根據它的提示填就可以。不要密碼設定開放就可以。

無線區域網設定好之後,主機開啟(在電腦右下角(應該知道吧))無線區域網。其它人在無線網路連線中找到連線。這個方法的優點是方便不用連線和買裝置。

缺點是無線頻寬有限,太多人聯機就有人會被卡掉。而且不同作業系統相容性不佳,可能無法連線,非正版更甚。注意無線區域網在無線連線設定ip,方法同有線。

相信大學生設定ip都會吧。

6樓:網友

你這種上網方式是實現不了的,因為有上網客戶端。無法使用無線路由器。

只能使用對戰平台,建好房間設好密碼,這種方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一下順序: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管理無線網路~新增~建立臨時網路~下一步~填寫乙個網路名,密碼想設就設定個,不想設定就別設定,儲存網路完成。

接下來,你的你電腦右下角的聯網標誌裡面多了乙個你建立的那個網路,寫著等待使用者,其他的4臺電腦可以用無線網鏈結你這個網路了,區域網建立成功。

要是打遊戲的話最好把無線網段設定成乙個網段!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消逝一切

建議買路由器一台,方便使用。

如何在寢室設定區域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需要向學校或者電信運營商購買頻寬,他們會給你乙個賬號或者ip號,然後你按他們的操作說明修改ip和撥號器,把電腦接進去就可以了。通常會在第一次接入時鎖定你的mac位址,以後就只能用這個電腦網絡卡上網了。

上面是直接用網線的情況的操作。

如果有路由器,你需要把網線接到路由器的任意乙個網口,但不要接到net口——那個是專門用來接上網口的,然後通電,看路由器的說明書。說明書裡告訴了你怎麼從你的電腦瀏覽器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在設定介面中把你學校或者運營商給你的賬號或ip號輸入進去,mac位址改為你的電腦網絡卡的mac位址,就可以了。你和你同伴們的電腦的ip設為自動設定,直接接到路由器口中就可以上網。

我寫的很有誠意,給分吧。

10樓:網友

1、按照標準做好網線頭,2、網線一頭連線電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不是wan口啊,就可以程網路,3、在你的電腦裡設這想幹的ip設定。

寢室怎麼建立乙個區域網

宿舍可以按校園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學校裡面有電信移動聯通這樣的營業廳,可以去辦理。

區域網設定問題,電腦連區域網怎麼設定?

重新設定一下區域網,參照以下步驟 1 工作組要相同。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2 啟用 guest 帳戶。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性 賬戶已停用前去掉.3 更改本地帳戶的安全和共享模式為經典。具體操作 開始 設定...

區域網如何限制網速,區域網怎麼限制上網設定

並不是所有路由器都有控制流量的功能 一定要比較高階的才行 一般都要接近一千的 普通家用的肯定是不行的。你把你的路由器具體型號發出來看看 或者你自己一下 看有沒有控制流量的功能。如果有的話 估計你自己在web管理頁面也能找到。聚生網管 p2pover之類的確實不好,效率低,愛掉線。不過對於屢教不改的,...

區域網郵件共享,區域網檔案共享怎麼設定

你這麼做的原因是禁止其他電腦上網際網路嗎?如果是這樣,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 1.比較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在伺服器上共享outlook郵件,把郵件設成共享,組建工作網路,或者組建家庭網路。xp進網路上的芳鄰建立工作組,win7進共享中心建立家庭組 2.較複雜的方法。在伺服器上建立郵件伺服器,開啟out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