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不上WLAN有流量不能上網

2023-04-18 00:15:03 字數 5759 閱讀 7839

1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正常連線wlan(wi-fi)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開啟wifi後掃瞄不到無線網路,別人可以搜尋到。解決方法如下:

1)、wifi訊號被設定為隱藏,需聯絡網管獲取無線訊號名稱後,在手機【設定】-【無線區域網】-【其它網路】,手動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連線。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2、提示連線wifi被拒絕,故障現象:別人能連上,自己連不上wifi,連線被拒絕。解決方法如下:

1)、路由器裝置可能開啟了無線mac位址過濾,建議聯絡網管新增手機的mac位址。mac位址在【設定】-【關於本機】中檢視;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連線失敗。解決方法如下:

1)、此提示為wifi訊號的加密方式、密碼或者路由器的訊號通道被修改了。建議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密碼和加密型別,連線此網路的終端需要【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連那個移動資料,或者是wlan,或者wlan密碼輸入錯誤!

為什麼手機有流量但是連不上網?

3樓:中國聯通客服

如您手機無法正常上網,請檢查如下情況:

1、公升級為4g**後如不重啟手機則無法正常使用上網功能;

2、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3、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若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4、可關機3-5分鐘後,重啟手機再進行嘗試;

5、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若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

6、如當月使用流量達到封頂值會自動關閉網路,建議您留意我司簡訊提醒或查詢**產品說明。

4樓:電子數碼達人小黑

所處地方網路訊號不好。2.記憶體系統垃圾存留過多。3.有可能開啟了飛行模式。4.有可能資料流量沒開啟。

手機能連wifi上網,卻不能用資料流量上網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您可以根據以下排查方法檢視:

1、檢視手機設定。

開啟手機快捷中心(頂部下滑或底部上滑)檢視是否已開啟資料網路。

2、確認手機卡狀態。

確保手機卡話費餘額充足,如欠費停機,充值成功後請重啟手機。請與運營商確認是否已達到流量限制標準。必要時可更換能正常上網的sim卡來確認。

3、檢視手機訊號。

如果您手機使用了金屬、磁吸類保護殼或支架,此類保護殼和支架對手機訊號有影響,建議您取下後嘗試。如果處於地下停車場、電梯間等環境,手機訊號的覆蓋容易受到這些環境影響,訊號會相對弱一些,資料網路也會受到影響,建議您前往開闊地帶,比如室外空曠的環境測試。

4、檢視聯網許可權。

請進入手機i管家--流量管理/流量監控--聯網管理 或 設定應用與許可權--許可權管理,檢視應用聯網許可權是否已開啟。

5、檢視vpn(虛擬專用網路)

請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vpn,檢視並確認是否使用了vpn,如有使用建議關閉後再嘗試。

6、檢視網路設定。

請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sim卡資訊與設定--對應的sim卡)--接入點(apn) 或 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點選"重置為預設設定"後重啟手機。

7、重新搜網。

請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開啟"飛行模式"後再關閉,5g手機請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關閉再開啟"啟用5g"選項。

8、重置網路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選擇對應sim卡--重置設定,再使用檢視。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9、還原所有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

6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親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的描述。1、流量監控限制:很多使用者會使用手機的流量監控功能,一旦超出流量使用上限,就會自動斷網。如果需要重新上網,更改流量限定值即可。

3、網路引數出錯:手機無法上網,還有可能是手機網路引數出現錯誤。可以嘗試開關一下飛行模式,重新搜尋網路訊號。

4、基站超載:基站不是萬能的,它也有自己的承載限度,當短時間內大量裝置接入時,就有可能會出現擁塞的情況,導致無法正常上網。

6、手機卡欠費:如果發現手機開啟了移動資料依舊沒辦法上網,首先要檢查手機卡是否欠費,如果欠費,只需要盡快交費即可。

7樓:生活小企鵝

回答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卡訊號顯示正常的情況下,無法使用流量上網,請先確認是否以下場景,根據您遇到的具體問題場景進行排查:

1. 使用vpn時無法上網。

如果您的手機狀態列出現鑰匙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您可以在設定中搜尋vpn,點選進入vpn設定介面,建議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或關閉vpn軟體。

2. 使用物聯網卡/流量卡無法上網。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流量卡需要特定apn才能上網。

(2)請您諮詢**卡運營商客服:您在當地漫遊的運營商網是否開通了資料漫遊業務,您的**是否支援國際漫遊移動資料的使用。

(2)請您諮詢**卡運營商客服:您在當地漫遊的運營商網是否開通了資料漫遊業務,您的**是否支援國際漫遊移動資料的使用。

如訊號欄顯示hd圖示,則表示已開通成功。

(4)如果您使用的是5g手機,請關閉5g開關嘗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按鈕,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8樓:冷貞枋

回答手機只能用wifi上網,卻無法使用移動資料,通常情況下與系統、sim卡狀態、操作、網路訊號等因素有關,需逐步排除,最終才能解決問題。

系統存在bug

解決辦法:嘗試重啟手機,並在重啟後更新系統。

號碼狀態異常。

手機號碼因為欠費時間過長,繳清話費後伺服器或手機未能及時重新整理號碼狀態,導致手機端仍表現為欠費狀態。雖然可以正常接打**,但是在這個狀態下,無法使用網路進行上網。

解決辦法:繳清話費後重啟手機,以便啟用網路、修正號碼狀態。

未開啟「移動資料」

部分使用者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過程中,不能熟練地開啟「移動資料」功能開關,從而導致問題出現。

解決辦法:從螢幕頂部向下滑動,調出系統通知欄,在通知欄中點選「移動資料」圖示,當圖示著色後,即代表該功能開啟。

網路訊號差。

目前多數智慧型手機仍然基於4g網路進行上網,當網路訊號差時,便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上網。

解決辦法:變換位置,尋找訊號強度高的位置進行上網。

手機自動連線wifi

當手機的wlan功能開啟時,系統會自動連線沒有金鑰的公共網路,而這些wifi網路通常需要經過網頁認證後才能上網。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打了移動資料,也無法正常上網。

解決辦法:開啟「移動資料」前關閉wlan。

親這是我們通過查詢相關資料為您找到的答案哈。

希望我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哦。

9樓:解惑l大師

你指的是你正在連線wifi網路,但是你又想用資料流量上網,是嗎。這個情況他當然是不可以的了,因為他是優先使用wifi網路的,所以你只能是把wifi的網路關掉,然後才能使用資料網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訊號不好。

2手機設定。

3手機硬體。

4手機訊號欠費,沒流量。

5手機卡有問題。

11樓:笑談黑白

一般這種情況就是你的資料流量不能用,你看是不是你手機欠費了,或者說你手機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能連wifi上網,卻不能用資料流量上網是怎麼回事?

這個最直接的原因,先查查有沒有欠費,可能沒有流量了。當然也可能是資料網路訊號不好,上不了。

13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你可能就是被資料流量限速了吧!是不是當月的流量已經超出降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流量不夠用或者被當日流量限制,或者設定的資料流量被禁用。

15樓:慎濡

這說明你沒有可用的資料流量,應該繳費等。

16樓:空前絕後**

手機連不上資料流量,不能上網怎麼辦。

17樓:緣分怎麼把握

wifi自身的問題,可能分散wifi的裝置沒有連線網路。

18樓:顏悅織嘜哥姜澤

人家給你做了限流還是當前wifi就是空置的。

19樓:網友

關掉手機上的wifi,在用手機流量就可以上網了快去試試吧。

20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如果你的手機欠費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查詢一下話費。

手機連線wifi能上網但不能使用流量上網怎麼回事?

2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能連上wifi但是不能上網,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一、若使用的是家庭網路,建議連線其他wifi或手機個人熱點進行測試排查: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

(1)請不要遠離路由器;

(2)請檢查寬頻帳號是否到期,重啟路由器並重啟手機後嘗試;

(3)如果將路由器設定過黑白名單,則需檢查手機mac位址是否加入路由器端,如路由器沒有設定黑白名單,請將路由器斷電重啟嘗試。

2.如果連線其他wifi也無法上網。

(1)請重新開啟wlan開關連線嘗試;

(2)建議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根據螢幕提示還原。(注:此操作會還原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並刪除wlan和藍芽連線記錄)。

二、若使用的是公共網路:

1.嘗試在**量較少的地方使用,並確認熱點可正常使用。

2.請確認是否需通過瀏覽器登入**註冊後才能上網。

三、若個別應用無法上網:

請開啟設定,在上方搜尋框內輸入流量管理並點選進入流量管理頁面,點選應用聯網 ,檢視個別應用是否勾選wlan許可權,建議將需要使用應用的wlan許可權全部勾選。

如果嘗試以上方法,均未能解決問題,建議備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流量可以上網,但是wifi用不了是怎麼回事

22樓:小張漲知識

手機連線1、wifi本身。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wlan手機流量套餐怎麼用,WLAN手機流量套餐怎麼用?

如果是來移動的話 就自打10086,根據提示選擇上網,然後開通wlan。已有wlan 的話,就傳送給10086要求重設密碼。如果怕麻煩就直接打10086選人工服務。但要用wlan前提是手機要能搜到訊號啊。wlan手機 業來務使用步驟 1 以自中國bai移動為例,需要手機周圍du覆蓋有zhicmcc熱...

電腦可以連線wlan手機連不上怎麼回事?

是的,你可以在手機高階wlan設定裡,把停用網路不佳的連線上面的勾去掉再試試。訊號弱造成的,這個只能更換好一點的路由,別無他法,望採納!要麼手機系統問題,要麼沒輸入賬號密碼。你手機有沒搜到wifi,輸的密碼對不對。再看看。電腦能上網但手機連不上wifi。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這種情況...

手機連不上資料流量怎麼回事,手機連不上資料流量,不能上網怎麼辦

手機連不上資料流量,不能上網怎麼辦 如果三星手機無法進行資料流量上網,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操作 1 檢查sim卡是否開通gprs上網業務或被臨時關閉。使用手機資料上網功能,卡需開通資料流量上網業務。可以聯絡 卡當地的網路 商,開通資料流量上網業務。2 檢查 移動資料 開關是否開啟。用手指向下滑動螢幕頂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