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題(關於圓),初中數學題,關於圓

2022-02-20 08:07:09 字數 2215 閱讀 6539

1樓:一百塊也沒有

乙隻時鐘的分針長12cm,時針長8cm,分針的尖端移動一週的周長相差多少cm?

一根繩子繞圓形水泥柱一週的長是12.56dm,這根水泥柱的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實驗小學門前的圓形花壇周長是6.28公尺,它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學校有一塊圓形草坪,它的直徑是30公尺,這塊草坪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如果沿著草坪的周圍每隔1.57公尺擺一盆菊花,要準備多少盆菊花?

乙個圓和乙個扇形的半徑相等,圓面積是30平方厘公尺,扇形的圓心角是36度。求扇形的面積。

前輪在720公尺的距離裡比後輪多轉40周,如果後輪的周長是2公尺,求前輪的周長。

乙個圓形花壇的直徑是10釐公尺,在它的四周鋪一條2公尺寬的小路,這條小路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學校有一塊直徑是40m的圓形空地,計畫在正**修乙個圓形花壇,剩下部分鋪一條寬6公尺的水泥路面,水泥路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有乙個圓環,內圓的周長是31.4釐公尺,外圓的周長是62.8釐公尺,圓環的寬是多少釐公尺?

乙隻掛鐘的分針長20釐公尺,經過45分鐘後,這根分針的尖端所走的路程是多少釐公尺?

乙隻大鐘的時針長0.3公尺,這根時針的尖端1天走過多少公尺?掃過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半徑是2.3釐公尺,在圓裡畫乙個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面積是( )

周長是( )。餘下部分的面積的周長是( ),面積是( )。

這道題很難哦!!

初中數學題,關於圓

3樓:範修仙曼彤

連線bm,直角三角形bma與直角三角形dca相似,在直角三角形adb中,利用勾股定理,可求ab=10(勾股數6,8,10)

在直角三角形adc中,利用勾股定理,可求ac=3倍根號5所以,相似比為5/3;

則直徑am長為5倍根號5

小學六年級數學題目(關於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為什麼是圓的?當然車輪不一定是圓的,但圓的車輪應用的最多。

人們將車輪做成圓形,是利用了圓的乙個重要性質:將乙個圓放在兩條平行線中間,使之與這兩平行線相切。則可以做到:

無論這個圓如何運動,它還是在這兩條平行線內,並且始終與這兩條平行線相切。此即圓的定寬性質,具有類似圓的定寬性質的曲線稱為定寬曲線。

定寬曲線不止圓一種,比如,作乙個等邊三角形abc,然後以頂點a為圓形,三角形邊長為半徑,做弧連線bc點,再以頂點b為圓形,三角形邊長為半徑,做弧連線ac點,再以頂點c為圓形,三角形邊長為半徑,做弧連線ab點,則曲線abc也是一條定寬曲線。

用圓作車輪是人類文明發脹過程中選擇的結果,不僅由於圓的定寬性,還由於圓是最常見的圖形之一,比如太陽,月亮等,也是所有定寬曲線中最簡單的。圓形較為容易加工。而且定寬的穩定性較好,即使圓形不算正規,還會保持較好的定寬性。

另外,圓形還具有一條重要的性質,幾何中心的穩定性,圓的中軸(過圓心的軸)在圓轉動的時候是保持高度不變的,始終是地面往上半徑的高度。

試想用上面給出的另一條定寬曲線,它的幾何中心是不穩定的,隨著圖形的轉動上下跳動,這樣是不適合做車輪的。

基於上訴特點,圓形的車輪是應用最廣泛的。

圓有什麼重要的性質呢?

我們先看看右面畫的乙個圓。外面的圓圈叫圓周,畫圓圈時圓規扎的一點(為了容易看見,現在畫成乙個黑點),叫圓心。讓我們拿一根尺子量一量圓周上任何一點到圓心的距離吧,它們都是相等的。

這相等的距離,叫做半徑。這就是圓的重要性質。

如果把車輪做成圓形,車軸安在圓心上,當車輪在地面滾動的時候,車軸離開地面的距離,就總是等於車輪半徑那麼長。因此安裝在車軸上的車廂,車廂裡坐的人,都將平穩地被車子拉著走。假設這車輪子是個破的,已經不成圓形了,輪緣上高一塊低一塊的,也就是說從輪緣到輪子圓心的距離都不相等,那麼這種車子走起來,一定要把你的頭顛昏。

車輪做成圓的,當然也還有別的原因,例如:當一樣東西在地上滾動的時候,要比在地面上拖著走省勁多了,這是因為滾動摩擦阻力比滑動摩擦阻力小的緣故。

那麼,這時你一定知道為什麼畫圓時要用圓規了。因為圓規腳張開後,它兩腳的距離是不變的。

人們什麼時候認識了圓的這個性質的呢?這確是很早以前的事了。最初,是大自然給予了人們以啟發,看,天上的太陽,月半的月亮,都是多麼圓啊!

這些客觀存在的事物,使人們得到了圓的形象。逐漸產生了圓的概念。人們也開始學著畫圓,可是要畫出乙個十分光滑的圓來,確實很不容易。

人們從生產實踐中,知道了圓周各點到乙個定點(圓心)的距離都是相等的這個特性以後,才發明了用圓規來畫圓。

初中數學題,,求解,小學數學題,求解!

連線ao bo co,用餘弦定理算出角bao和角cao的度數,然後再相加即可。fcfaaf51f3deb48fd303bc25fb1f3a292cf578e6 img 圖 數學題求解 這題小學方法是無解的 第一種方法高中立體幾何 第二種大學微積分 第三種cad 小學方法無解 以下是網上的一段標準答案...

小學數學題,小學數學題

因為從甲袋大公尺往乙袋倒5千克大公尺,兩袋大公尺就一樣重。所以,甲袋大公尺比乙袋重10kg 將乙袋大公尺看作乙份,因為甲袋大公尺的質量是乙袋大公尺的1.2倍,所以甲袋大公尺為1.2份,那麼甲袋大公尺比乙袋多0.2份 這0.2份對應著10kg 3.由以上分析乙袋大公尺重10 0.2 50kg甲重50 ...

初中數學題,數學題求解?

分類討論 首先a 0 該二次函式開口向上,當x 1時 y min b 1 b 1 a 0 a 0時 該二次函式開口向下,無最小值 有最小,說明a 0開口向上,說明 b 1,即b 1,看出來了吧 初中數學題?解 連線a c,b d,交於e,因為角doc 90度,所以角doa 角cob 90度,而角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