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暈厥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總是暈厥?

2023-04-17 02:45:03 字數 3842 閱讀 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乙個健康的人為什麼會暈倒,是由於各種原因使大腦處於一時性缺血而發生突然的、短暫的意識和知覺及行為能力的喪失,這就是醫學上稱做的「暈厥」。正常人在某種情況下發生暈厥,這是生理現象。

只要我們去除原因,這種生理現象是可以防止的。但是要注意到如果乙個人經常暈倒,伴有頭痛、抽風、手足活動不便、心跳不規則、有貧血等症狀,則不是生理性的,而是病理性暈厥,就必須到醫院檢查、**。

為什麼總是暈厥?

2樓:古方紅糖

患者總是暈倒,一定是存在著疾病的可能。引起暈倒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心臟方面的疾病,比如惡性的心律失常,患者存在頻發的室性早搏,還有就是心臟存在的快慢症候群,心臟有長qt間期,都容易導致患者出現突然暈倒的症狀。還有患者腦部血管存在著嚴重的病變,比如後迴圈缺血,雙側的椎動脈還有基底動脈血管狹窄。

患者當缺血加重的時候,就會出現突然暈倒的症狀。患者可能存在低血糖或者低血壓,當患者突然起身的時候,可能就會出現一過性的意識喪失,出現暈倒的症狀。還有一種要考慮的就是神經性的暈厥,比如在夜間起夜排尿以後,因為腹腔的壓力驟降,容易導致患者出現暈倒的症狀。

3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一定要去醫院全面檢查,不要輕視,總暈厥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或者低血壓,都是不容忽視的疾病。

4樓:居安思危警鐘長鳴

那要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就知道原因了。有可能是疾病引起 也有可能是身體缺乏營養。

突發暈厥怎麼辦?導致暈厥的具體原因都有什麼?

5樓:愛心的學姐

必須要選擇乙個平躺的姿勢,而且也需要去掐人中,還需要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導致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因為患有高血壓或者是太過於勞累引起的。

6樓:屹艦諒鍁盤

突然暈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低血糖會引起暈厥,或者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也會引起突然的暈厥,也可能是改造的供血不足,血糖低的話多喝糖水,也可以吃塊蛋糕,這樣能改善低血糖的現象,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吃飯,如果是心律失常的話,那就要吃一些藥物了,心臟疾病的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7樓:塍寫奩剰歵襝

突發昏迷,必定不要亂動,把它放在非常透風的地方,可以或許做人工呼吸,但必定要及時撥打120爾後送你去醫院履行查抄;導致昏迷的原由有血糖低,血壓低,心腦血管疾病,頭暈,眼花。

8樓:停停停我去額

突發昏厥,一定不要亂動,把它放在非常通風的地方,可以做人工呼吸,但一定要及時撥打120,然後送你去醫院進行檢查;導致昏厥的原因有血糖低,血壓低,心腦血管疾病, 頭暈,目眩。

9樓:甜更越

突發暈厥應該立即撥打120,等待救援;可能是因為貧血,疲勞過度,血糖太低,過度緊張,也可能是頸部遭受了外力,缺氧,缺血,高血壓,腦栓塞等原因導致暈厥。

突然昏厥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

為什麼會出現暈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的是突然昏倒,也稱昏厥或暈厥。昏厥是一中種突發而短暫的意識喪失,歷時數秒至數分鐘,發作時不能保持站立姿勢而昏倒,多系大腦一時性供血或供氧不足引起,恢復較快。昏迷則指意識喪失時間較久,恢復緩慢而困難。

引起昏厥的原因有: 一 反射性暈厥: 1 血管抑制性暈厥——最常見,約佔50%以上。

特點是:暈厥常由疲勞、空腹、通風不良及精神因素(緊張、恐懼、疼痛)等誘發;暈厥前短暫的頭暈、目眩、無力、肢軟等前驅症狀;暈厥時伴有心跳減慢、血壓下降(後期可反射性上公升)、面色蒼白等,且恢復較快,無明顯後遺症。 2 直立性低血壓——常發生於臥位轉直立位時,長期站立也可發生,暈厥時血壓下降而心率變化不明顯。

3 排尿性暈厥——多為青壯年男性,暈厥常發生於排尿時或排尿後。 4 頸動脈竇性暈厥——見於中年以上,暈厥與頭部突然轉動有關。 二 心源性暈厥:

患者常有心臟病史,多由嚴重心律失常,如高度心動過速、過緩(40/分以下)或停搏、心瓣膜病、梗阻性心肌病、心房粘液瘤等致心排血受阻等,引起腦供血不足發生暈厥。 三 腦源性暈厥: 常見腦血管病如腦動脈硬化、腦血管狹窄或阻塞、一過性腦缺血、無脈症、癲癇、顱腦損傷等引起。

四 代謝與血液性暈厥: 常見低血糖暈厥,發作每與空腹有關,也可在餐後2~4小時發生,暈厥常緩慢發生,恢復也緩慢。發作時血壓、脈搏無明顯變化,血糖值與症狀也往往不相一致。

嚴重貧血也可引起昏厥。 五 精神性暈厥:見於癔病、過度換氣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暈厥是個常見現象。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暈厥,比如心臟病、腦血管病,頸椎病等,具體原因需要提供詳細的病史並進行相應的檢查才能確定。

12樓:人民委員

血壓低,低血糖,缺氧,

暈厥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柔桂蘭沈琴

暈厥是指突然發生的暫時性、廣泛性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短暫意識喪失。多由軀體因素引起,也可繼發於腦的血液迴圈障礙。其臨床特點是急性起病、短暫意識喪失。

患者常在暈厥發作前約一分鐘出現前驅症狀,表現為全身不適感、視力模糊、耳鳴、噁心、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無力,隨之很快發生暈厥。暈厥發作時,隨意運動和感覺喪失,有時呼吸暫停,心率減慢,甚至心臟停搏,此時難以觸及橈動脈、頸動脈搏動。神經系統檢查,可發現瞳孔散大,光反射與角膜反射消失,腱反射減低或消失,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流涎、尿失禁等。

一般持續2-3min,繼之全部功能逐漸恢復。患者甦醒後可有短時間的意識混濁、腹部不適、噁心、嘔吐,有便意,甚至二便失禁,有極度疲勞、嗜睡,持續時間幾分鐘至半小時,發作後檢查可以無陽性體徵。昏厥是可以預防的,首先應該找到暈厥的原因,然後針對暈厥發生的機制,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比方說暈厥時如果心臟發生了停跳,就應該制止心臟停跳如運用心臟起搏器等,如果暈厥時心臟排血受阻,就應該運用外科手術解除梗阻等。

14樓:高利葉姓卿

暈厥可由各種心血管和非心血管原因所引起,約1/3病例可重**生。暈厥最共同的病理生理學基礎是繼發於心排血量減少引起的急性腦血流減少(腦缺氧的原因),心律失常,包括傳導異常則為最常見的原因。心率<30~35次/min或>150~180次/min可引起暈厥。

在有心血管疾病存在時,心率較小的變化也可以是暈厥的原因。心律失常性暈厥很少發生在無器質性心臟病病人身上。老年人的暈厥常由二種以上原因共同引起。

暈厥有什麼症狀表現?

突然暈厥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可能是嚴重的缺血引起的這種暈眩的現象,平時營養不良,然後挑食不好好吃飯就會有這樣的一種暈眩。

16樓:泗水囧人

1、有可能是癲癇發作,常見於腦外傷或者腦血管意外出現的後遺症,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導致的,突然間暈倒之後還會伴隨意識喪失、四肢抽搐、牙關緊閉等症狀。2、有可能是腦血管意外導致的,例如急性腦梗塞或者腦出血。3、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如嚴重的椎動脈型頸椎病,如果椎動脈突然供血不足而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就會出現突然間暈厥的表現。

4、急性的心臟病,例如心絞痛、心肌梗死或者惡性心律失常,也會出現突然暈倒的情況,嚴重時還會導致心跳驟停而死亡。

17樓:dj林林

很有可能是頭部缺血或者是頭部缺氧,然後引起的暈眩的現象,這個時候應該注意休息不要亂跑。

18樓:花花就是我

引起突然暈厥的原因,其實又特別的多,有可能是血管神經性的,也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還有可能是患有癲癇。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突然出現暈厥的情況,原因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說腦出血,心梗,高血壓等等,所以有以上疾病的朋友們,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

沒事突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突然流鼻血?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你好,過敏性鼻炎主要原因與個體有過敏體質,以及環境中的相關常見過敏因素反覆接觸作用,如蟲蟎 花粉 塵土 油漆 牛奶花生海鮮等食物。在 上首先要通過對過敏源的測定來明確具體的過敏源並針對性避免接觸,再是要積極進行急性發作期的抗過敏用藥碧達寧,三是積極控制預防 避免感冒,長期用...

電腦突然變卡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突然變得很卡,一下子又好了

不管配置多麼好,你都有可能在某一天忽然發現你的電腦很卡 開啟個程式?等半天 玩個遊戲?玩不下去.中毒了嗎?仔細檢查又沒有,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請看看我的這篇文章,也許對你有些啟發.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

肚子總是脹氣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消化功能不好。需要健脾胃,少食產氣食物。如果低鉀,也可引起腹脹。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建議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片,注意休息,規律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