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背叛了哪些人 呂布是怎樣的人

2023-04-16 17:25:02 字數 2288 閱讀 9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幷州刺史丁原,呂布成為丁原義子。

然後西涼董卓用赤兔馬收買呂布,使其弒父。丁原身死。呂布又成為董卓的義子,後因為二人不和,呂布復叛之,殺董卓。

董卓部將李傕郭汜追殺呂布,呂布出走東逃,遇陳宮拜為軍師,陳宮獻策趁曹操攻打徐州陶謙時襲取濮陽,呂布取得濮陽根據地自立。

後徐州歸劉備,曹操為攻打徐州,荀彧獻計欲取徐州,先攻濮陽,故曹操攻打濮陽並且成功,呂布無家可歸,投奔劉備,劉備給予小沛讓呂布暫居。

後曹操使計令劉備攻打汝南,此時呂布覬覦徐州已久,趁機襲擊取得徐州。呂布後又欲襲取汝南,但由於劉備向曹操求援後未能攻取汝南,此時顯然劉備依附於曹操,於是呂布與袁紹結盟。但是後來曹操先滅袁術,逐劉備,在與袁紹決戰之前必然先取呂布,呂布已經失去外援,最後命喪白門樓。

2樓:山鵬

簡單來說呂布背叛了幷州刺史丁原、董卓、劉備、袁術。

但呂布也被袁紹背叛過,最終被自己手下背叛。

3樓:思想指揮行動

是那些人駕馭不了呂布!奉先只是猛將而已,難道還不如魏延?

呂布最後是被誰殺死的?

呂布的結局是什麼?

為什麼呂布的部將要背叛呂布啊

4樓:財富保保

自己本身雖然是乙個猛將,但是他的個性卻是乙個驕恣,暴躁和猜疑的人。而且他開始先是因為乙個女人背叛了董卓《呂布的義父》,後來投靠了袁紹,因為驕恣和認為自己功勞大被趕走,後來投靠張楊等等。因為多猜疑所以軍中上下離心,其部下 侯成、宋憲、魏續反叛 ,被圍在白門樓,呂布看到沒希望了,就叫那些沒有背叛的人砍了自己的頭去給曹操,但是部下都不忍心,最後被捉, 曹操本來不想殺的《想收為自己用》,但是劉備《曾經投在呂布下,呂布最先投在劉備下。

呂布趁劉備和袁術相爭而奪取了徐州,後面劉備就投在了呂布下。接著劉備趁呂布被攻打的時候在小沛聚集了數萬人,》卻提醒曹操 呂布連義父都可以背叛,所以呂布被縊殺,然後梟首。

5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是個兒女情長英雄氣短的人 不是英雄 打了侯成幾十鞭子 魏續,宋憲是好朋友 三人間呂布不是明主便投了曹操 後來魏續,宋憲死在了顏良刀下 (我不喜歡呂布魏續,宋憲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

6樓:12123翔

因為呂布不聽忠言,而且他們遇到了大敵人曹操,想活命,才不得不殘害猛將啊。

7樓:冰賀紀世

對上兩面三刀、毫無信義。對下嚴酷無情、反覆無常。身邊的人沒有安全感啊,只能另投明主。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讓部將跟他一起戒酒,還打了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寡助之至,眾叛親離。

10樓:張敬昀

因為呂布有勇無謀,整個就一二缺加弱智。

11樓:網友

呂布殘暴,有勇無謀,不聽勸告,一意孤行。

呂布是怎樣的人

呂布啥下場

12樓:爆裂阿風

在下邳城被曹操包圍,他的部下宋憲、魏續、侯成造反,既做內應,也親身上陣,將呂布綁了,獻給曹操。【城下曹兵望見城上白旗,竭力攻城,布只得親自抵敵。從平明直打到日中,曹兵稍退。

布少憩門樓,不覺睡著在椅上。宋憲趕退左右,先盜其畫戟,便與魏續一齊動手,將呂布繩纏索綁,緊緊縛住。】在曹操下令斬殺陳宮之後,呂布請劉備向曹操求情,劉備卻對曹操提起當初呂布背叛丁原、董卓的事,曹操聽後下令將呂布縊死,然後梟首。

1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199年2月7日[1]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

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攻進呂布把手的城池將呂布抓住,劉備獻計給曹操說「連自己的父親都殺的人不可用!」故曹操將呂布給縊(上吊)死。

15樓:暱稱好麻煩

被曹操抓了,最終被縊殺,然後梟首。

16樓:腐庸瘋啞

三姓家奴能有好下場?當然是被曹操賜死了。

呂布當初沒有被手下背叛的話,三國的歷史會改變嗎?

哪些人是胃病變胃癌的高發人群,哪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一般發病年齡在多大以上?

一 哪些因素會導致胃癌 這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已有的慢性炎症 萎縮性胃炎 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 異型增生等病變,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不健康飲食喝不良環境等多因素作用下,逐漸轉變為胃癌。1 環境飲食因素,比如長期吃醃菜 泡菜 燻肉 霉變食物,以及食鹽過多,均可增加胃癌風險。火山岩地帶 高泥碳土壤 ...

在你的心中現代的文人是哪些人

王應睞啊,著名的物化學家,他是第乙個在實驗室中用人工方法合成的蛋白質,實現了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蛋白質的人,心中的文人必須是他了。張愛玲從小就顯露出天才的一面,12歲時發表了短篇 不幸的她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她,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在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的心裡,他就是我心中的現代文人。我閨蜜文化特別高,清華...

廣東十虎裡面有哪些人?有哪些是真實的歷史人物

清末年間,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 廣東十虎 分別是 王隱林 黃澄可 蘇黑虎 黃麒英 周泰 譚濟筠 黎仁超 陳鐵志 蘇燦 樑坤。都是真實些的歷史人物吧。廣東十虎指的是哪些人?歷史上真的有這些人嗎?廣東十虎分別是 王隱林 黃澄可 蘇黑虎 黃麒英 周泰 譚濟筠 黎仁超 陳鐵志 蘇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