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胃病變胃癌的高發人群,哪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一般發病年齡在多大以上?

2022-08-09 07:45:02 字數 4249 閱讀 6036

1樓:牛轉彎耶

一、哪些因素會導致胃癌

這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已有的慢性炎症、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異型增生等病變,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不健康飲食喝不良環境等多因素作用下,逐漸轉變為胃癌。

1、環境飲食因素,比如長期吃醃菜、泡菜、燻肉、霉變食物,以及食鹽過多,均可增加胃癌風險。火山岩地帶、高泥碳土壤、水土含硝酸鹽過多、化學汙染等等都會增加胃癌風險。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或前致癌物含量高有關;吸菸者的胃癌發病危險較不吸菸者高50%。

2、感染因素,幽門螺旋桿菌被認為是胃癌的i類致癌原,幽門螺桿菌能促使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及亞硝胺而致癌;hp感染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加上環境致**素加速黏膜上皮細胞的過度增殖,導致畸變致癌。

3、部分慢性胃病,胃疾病包括胃息肉、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部分切除後的殘胃,這些病變都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過程、胃黏膜腸上皮化生或非典型增生,有可能轉變為癌。

4、遺傳和基因,10%的胃癌有遺傳性,具有胃癌家族史的人,胃癌發病率增加2-3倍。胃癌的癌變是乙個多因素、多步驟、多階段發展過程,涉及癌基因、抑癌基因、凋亡相關基因與轉移相關基因等的改變,而基因改變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

二、胃癌會有哪些表現?

胃癌前期可以沒有任何徵兆,偶爾可變現為燒心、消化不良甚至腹痛;早期80%的胃癌沒有症狀,部分可表現為飽脹不適、消化不良、上腹微痛;到了中期,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腹痛,還可能出現貧血、厭食、上腹包塊;到了晚期依然上腹疼痛,並出現嘔血、黑便、消瘦等等症狀。

三、哪些人尤其應該引起重視

1、胃潰瘍患者經嚴格內科**而症狀仍無好轉者。

2、40歲以後出現中上腹不適或疼痛,無明顯節律性並伴有明顯食慾缺乏和消瘦者。

3、年齡40歲以上,既往有慢性萎縮性胃炎或不典型增生,近期症狀加重者。

4、既往有慢性胃病史,大便潛血檢查,發現便潛血陽性,持續2周以上者。

5、有胃癌家族史、長期抽菸酗酒、愛吃醃製食品等等這些人群。

四、如何才能有效預防胃癌?

進食不宜過快、過燙、過硬;少食薰醃食品,避免高鹽飲食;避免暴飲暴食,減少酗酒,不吸菸。積極**胃潰瘍,**胃內幽門螺桿菌感染。有疑似胃病症狀,及時就診,該做胃鏡做胃鏡。

胃癌通過胃鏡檢查,發現問題做病理後就能確診,**以手術為主,後期可進行放化療以及生物**,早期胃癌術後5年生存率可達90-100%。

2樓:愛小樹苗

患有慢性胃潰瘍,胃息肉,平時作息時不規律,經常吃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經常酗酒的人,都是胃癌的高發人群。

3樓:帳號已登出

經常熬夜暴飲暴食,吃涼的東西,吃辣的東西,都會導致胃病變,從而引發胃癌,

4樓:灌南紫花苦菜

無節制的生活,容易導致高發。注意生冷、辛辣、戒菸忌酒。注意胃部保暖。

經常加班熬夜,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 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產生胃痛、胃脹、打嗝、燒心、噯氣、胃酸過多、口苦等諸多胃的不適,部分膽汁 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痛、胃脹、打嗝、燒心、噯氣、胃酸過多、口苦等諸多胃的不適情 況,出現胃酸多以及胃脹等情況,根源在膽 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灌南苦菜,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紅糖煮好後放入,煮的時候不要加,原產地連雲港灌南,葉子背面有白色絮狀物,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晚上早點休息哈。

哪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一般發病年齡在多大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年齡層在 40至45歲以上的人 另外喜愛吃醃漬品、煎炸、煙燻製品和高階香料的 曾經接受過胃部全切除手術的 免疫力差的 血清免疫蛋白減少,或是細胞免疫力降低的。 有惡性貧血的。相對的,也可以通過(唐君化胃癌)來降低患病機率。

什麼型別的人患上胃病惡變成胃癌機率大

哪些人容易得胃癌?

6樓:公益聯盟

癌症發病率很複雜,關鍵還是要注意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容易患胃癌的人有:患有癌前病變的人:癌前病變是指有癌變傾向的良性疾病,如:

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潰瘍;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如不規律飲食、快速飲食、偏好高鹽熱食、少吃新鮮蔬菜。長期飲酒和吸菸的人:

酒精會改變粘膜細胞並導致癌症。吸菸也是胃癌的乙個危險因素。

哪些胃病容易演變為胃癌

什麼人容易得胃癌?

8樓:思念浪漫的歌

第一類病人有胃潰瘍或是有胃病的歷史,但是經過正規的內科**,效果不好者;第二類就是40歲以上,出現了中上腹的不適或疼痛,沒有明顯的規律性,並且出現了體重的減輕,食慾的減退。第三種是40歲以上,既往有過慢性萎縮性胃炎或不典型增生者,近期症狀明顯的加重;第四種情況是既往有慢性胃病史,做大便隱血的檢查,持續兩周以上陽性者;第五種情況是有胃息肉的病人,胃息肉>2cm以上。

9樓:

1、不良飲食生活習慣的人群,包括長期使用燻烤、醃鹽食品的人群,因為胃癌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等致癌物的含量過高有關,吸菸者胃癌發病危險性較不吸菸者高50%。2、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人群,因為幽門螺桿菌感染也是引發胃癌的坐骨要因素之一

10樓:李萌

胃癌的發病危險因素有幾個方面:環境、飲食和遺傳。但是概括來講有幾個方面:

從遺傳方面來講,如果家裡有胃癌的家族史或是有胃癌的病人,得胃癌的機率也會很高,這種屬於胃癌的高危病人;從環境因素來講,慢性胃的炎症是胃癌的高危因素,包括慢性萎縮性胃炎、長時間的慢性胃病、胃潰瘍、有胃息肉或者殘胃的病人。殘胃就是做過手術,不管是以前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疾病,做過胃的手術之後,胃本身相當於是癌前病變,它再發生胃癌的風險實際上是比較高的。

有胃病的人,為何得胃癌機率更大?

11樓:湦湦不惜

萎縮性胃炎多為慢性,和胃病的發病症狀相似,對於伴隨腸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的癌變機率會更大。主要表現為上腹部壓痛、腹脹、消化不良、便秘或腹瀉、惡性貧血等。

12樓:魏無羨

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也常伴有食慾不振、腹脹、噁心,病人沒有引起重視,則有可能引發胃出血、穿孔等嚴重情況。

13樓:法如克在路上

這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無法給你明確的答覆。1要看疾病的性質,胃病常見的有胃炎及潰瘍,還有胃下垂等等很多種,沒有做相關的檢查,無法診斷。2看個人體質,生活飲食習慣及用藥是否規範。

3現在的胃病患者很多,但極少數會轉變為癌症。

14樓:新疆張信哲

慢性胃炎胃炎,胃潰瘍潰瘍,從醫學上講與胃癌沒有關係。與飲酒抽菸,生活不規律有一定關係

15樓:劉新齊

胃潰瘍是乙個多發和常見的胃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也常伴有食慾不振、腹脹、噁心,病人沒有引起重視,則有可能引發胃出血、穿孔等嚴重情況。如果出現大面積的胃潰瘍,癌變的機率也很高

16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有胃病的早餐一定要吃,可以去醫院檢查看看,如果是胃癌早期就**。平時在吃的上忌吃辛辣,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

17樓:張慶圓

只能說胃炎是胃癌的乙個誘發因素。「也就是說有慢性胃炎不一定會得胃癌,沒有胃炎的人也可能得胃癌。

18樓:百小度

得了胃病不一定會演變成胃癌,不過有胃病,就有一定的機率會演變成胃癌胃癌也不是一瞬間產生的,這癌變是乙個過程,在這過程中病人一再忽視胃部健康,就會容易導致胃病惡化發展為胃癌。

19樓:

其實胃癌也不是一瞬間產生的,這過程中病人一再忽視胃部健康,就會容易導致胃病惡化發展為胃癌。

20樓:

胃病可以引起胃癌,但機會不大。胃癌的癌變過程非常漫長,可達幾十年。通常是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腸化生、發育不良、不典型增生胃癌的緩慢過程。

一旦癌細胞形成並能抵抗身體的免疫監測,它們就會爆發成可見的胃癌病變。根據病人的不同年齡以及生長和代謝速率,這一過程可能需要六個月到幾年的時間。

青少年為什麼是白癜風的高發人群

1 導致青少年白癜風發病增高的原因與患者承受過大的心理力和沉重的精神負擔有很大關係。目前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家長 老師都會向孩子灌輸這種思想,公升學 考試像無形的大山導致孩子的精神長期高度緊張,很容易導致孩子精神內分泌系統紊亂,而引發白癜風甚至是其它疾病。2 青少年白癜風的發生與其所在的年齡階段有一...

哪些病是不能吃豆類製品的,哪些人群不適宜吃豆製品?

g6pd缺乏症 糖尿病 結石病 尿毒症 痛風患者.哪些人群不適宜吃豆製品?不宜吃豆製品的人群 老 人 痛風病人 急性胰腺病人 腎病病人 糖尿病人 胃病病人。1 老人。老年人的腎臟功能相對較弱,如果大量食用豆製品,勢必攝入過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導致體內產生更多的含氮廢物,加重腎臟負擔,導致腎功能衰退。2...

葛根的適用人群哪些人適合吃葛根,葛根適用於那些人群

葛根是一種天然的保健食品,它都是可以做成一些保健食譜來食用,女性吃葛根會起到 與美容的作用,同時還有助於 讓你變得更加漂亮,而中老年人吃後會起到防治百病的功效,葛根自身的功用價值是非常大的,但是,食用葛根是有它的適用人群的,那麼哪些人適合吃葛根呢?葛根適合哪些體質的人食用會對健康有好處呢?下面我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