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技術在軍事上有什麼用途?具體

2023-04-16 02:40:03 字數 2929 閱讀 8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目前在軍事上的成熟運用只有兩個方面,一是通訊 二是導航。 像無數軍迷吹噓的什麼雷射**,那都是杜撰出來的, 依靠幾千兆的能量傳輸,穿過幾千公尺的高空燒毀飛彈或衛星的電子元件,這是不可想象的,能量在途中會大量的消耗掉,抵達目標時 能量已經不足以燒毀元件。 在雷射中攝入假訊號使得飛彈或衛星啟動自毀程式或者偏離目標,這才是最有效也是最可能發生的事。

公尺國現在大多數雷射**研發也是這個模式,想要什麼雷射炮類的**,去看漫畫吧!目前的雷射**發展很多年了,但是,相對來說還不如音波**實用。

2樓:獅城劍客

雷射駕束制導。也叫雷射制導,是可制導**的一種制導方式,精度很準。

直接雷射硬燒穿**,也稱雷射**,就是直接靠雷射的灼熱燒毀敵方目標,中國、美國、俄羅斯、以色列都成功的做過類似成功的試驗。

樓下的少見多怪:

2023年美國和以色列合作研製的雷射**在不到10公里的距離上攔截了一枚試驗用的火箭彈。

蘇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就用雷射試驗**擊落了靶機。

中國2023年用陸基雷射**擊毀了太空中的一顆準備報廢的衛星。

前些日子那個會展(不是珠海)美國人用1臺雷射**連續擊落4架靶機。

這都是新聞報告或是軍事節目上討論過的,這是吹噓杜撰?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分為這幾類:

制導:比如,雷射駕束制導,雷射半主動制導。代表有:

美國的「寶石路」(雷射半主動制導)雷射制導炸彈,「短號」(雷射駕束制導)反坦克飛彈,英國「星暴」(雷射駕束制導)防空飛彈等等。這也是雷射技術應用最為廣泛的領域。

雷達:雷射測距雷達,利用雷射的有向性,單色性等物理特性研製的測距雷達。

火力打擊:高能雷射**,這個資料比較多,但**成品好像目前還沒有。

主動防禦:最典型的就是國產99式坦克的雷射主動防禦系統,能夠通過瞬時高能雷射脈衝摧毀敵方的光學裝置。

樓上這位高手,請您不要這麼激動,您大可以舉出幾個已經列裝型號的高能雷射**,大家可以學習一下嘛!

雷射有什麼用途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雷射應用很廣泛,有雷射打標、雷射焊接、雷射切割、光纖通訊、雷射測距、雷射雷達、雷射**、雷射唱片、雷射矯視、雷射美容、雷射掃瞄、雷射滅蚊器、lif無損檢測技術等等。雷射系統可分為連續波雷射器和脈衝雷射器。

雷射是20世紀以來繼核能、電腦、半導體之後,人類的又一重大發明,被稱為「最快的刀」、「最準的尺」、「最亮的光」。雷射的英文全名已經完全表達了製造雷射的主要過程。雷射的原理早在 2023年已被著名的美國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發現。

雷射在軍事上的應用有哪些

5樓:一首歌乙個人

1、戰術雷射**。

戰術雷射**是利用雷射作為能量,是像常規**那樣直接殺傷敵方人員、擊毀坦克、飛機等,打擊距離一般可達20公里。這種**的主要代表有雷射槍和雷射炮,它們能夠發出很強的雷射束來打擊敵人。2023年3月,世界上的第一支雷射槍在美國誕生。

2.戰略雷射**。

戰略雷射**可攻擊數千公里之外的洲際飛彈;可攻擊太空中的偵察衛星和通訊衛星等。例如,2023年11月,美國的兩顆監視飛彈發射井的偵察衛星在飛抵西伯利亞上空時,被前蘇聯的「反衛星」陸基雷射**擊中,並變成「瞎子」。

3、雷射動力推進器。

既然太陽不足以推動恆星際太空飛船,於是有科學家提出了雷射動力推進器技術,利用一束強大的雷射讓物體飛行。

4、雷射雷達。

雷射雷達(laser radar)是指用雷射器作為輻射源的雷達。雷射雷達是雷射技術與雷達技術相結合的產物 。由發射機 、天線 、接收機 、跟蹤架及資訊處理等部分組成。

5、雷射通訊。

雷射通訊,是雷射在大氣空間傳輸的一種通訊方式。雷射大氣通訊的傳送裝置主要由雷射器(光源)、光調製器、光學發射天線(透鏡)等組成;接收裝置主要由光學接收天線、光檢測器等組成。

6樓:姬覓晴

雷射在軍事上的應用有戰術雷射**、戰略雷射**、雷射動力推進器。

一、戰術雷射**:戰術雷射**是利用雷射作為能量,是像常規**那樣直接殺傷敵方人員、擊毀坦克、飛機等,打擊距離一般可達20公里。

二、戰略雷射**:戰略雷射**可攻擊數千公里之外的洲際飛彈;可攻擊太空中的偵察衛星和通訊衛星等。

三、雷射動力推進器:既然太陽不足以推動恆星際太空飛船,於是有科學家提出了雷射動力推進器技術,利用一束強大的雷射讓物體飛行。

雷射有什麼用途

7樓:來自楊梅洲魔性的貝塔

雷射演示(舞台效果),雷射測距(測速),雷射掃瞄(表面三維呈現,粗糙度等),雷射指示,雷射快速成型,雷射激發(核聚變等),雷射投影,雷射照明(這個好像還是概念),雷射打標,選擇性去除材料,蝕刻,內雕,焊接,雷射防偽。

我們是做雷射精密微加工的,這方面比較了解,主要是切割鑽孔蝕刻刻槽標記等等。其他家大功率做汽車骨架焊接,鈑金切割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還有雷射測距、雷射切割、雷射指示器的用途等等。

9樓:縱順歐玉石

雷射應用很廣泛,光粒網以雷射應用分類,包括光纖雷射,固體雷射,雷射焊接,雷射熔覆,雷射淬火,雷射顯示,雷射夜視以及雷射醫療和美容等。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生活中處處可見雷射技術的應用。希望光粒網對你有幫助。

10樓:網友

想知道嗎?就不告訴你!氣死你!嘿嘿嘿。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是五年級語文書下冊有上有。

預警系統在軍事上有哪些應用,仿生技術在軍事上有哪些運用?

預警系統可以防空軍事方面起到作用,預警系統可以搜尋 發現 測量和識別構成軍事威脅的空中飛行器,作出空情分析和對策,向指揮部門報告空情,向民防部門發出空襲警報,並向防空作戰部隊下達作戰命令。其中防空預警指揮系統由探測系統 如雷達 光學和紅外裝置等 通訊系統和各級作戰指揮控制中心組成。擴充套件資料 防空...

台灣的地理位置在軍事上有何重要性

台灣是西太平洋上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艦。它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相隔約600公里 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隔約300公里 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相望,最窄處為130公里。由於台灣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絡的重要交通樞紐。不光中國東海和南海之間往返的船隻從這裡通過,從歐洲 非洲 南亞...

服裝鑲嵌寶石有什麼用,寶石鑲嵌在衣服上有什麼用啊?

樓主您好。關於寶石魅力值的使用你可以到 http gamebbs.這裡了解。炫彩寶石 提公升炫彩值,炫彩值可以控制入場效果 飛行寶石 提公升羽化值,翅膀羽化專用寶石,羽化值可以控制飛行效果 璀璨寶石 提公升璀璨值,璀璨值可以控制足跡效果 望五星採納丶謝謝 可以提公升魅力值。魅力值分三樣,璀璨值,炫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