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技術有用嗎?學了計算機有什麼用?

2023-01-23 20:25:03 字數 4921 閱讀 5529

1樓:天天向上阿婭

當然有用,認真學,專一門,軟體或者硬體。

軟體方面比較有前途的是:網頁製作開發、軟體開發(程式設計)、平面設計、三維設計;

硬體方面主要是維修、組裝,在硬體方面學習的過硬的話,以後可以自己開店,而且可以幫助朋友攢機,識別電腦配置及各項硬體間的相容問題解決。

個人建議從硬體學起,至於軟體日後看書自學也可以掌握點皮毛,而且軟體方面需要很多的靈感,因為大多都是與創意和藝術有關的,設計到美學、視覺、廣告、創意、語言學等等各方面的知識。而硬體的術語如果不是進過專業的、系統的學習很難達到一定程度。因此,如果能夠精通硬體方面知識,完全可以去北京中關村、南京珠江路混了。

系統學習硬體一段時間後,可以選擇去一些電腦市場進行實習和打工,首先熟悉市場上流行的硬體裝置及價效比,包括和電腦相關的數碼類產品知識的積累,這樣有個三到五年,經驗和理論都已經積累到一定程度,量變最終達到質變時你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2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

第二: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

發展前景也是很客觀的。

第三:大資料專業。大資料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由於大資料行業的產業鏈涉及到多個環節,包括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應用等,所以大資料領域的就業崗位也比較豐富,其中資料整理和資料分析相關崗位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從事的。

第四:ui設計專業。ui設計相比較於程式設計而言,還是非常適合大眾所學習的。

學習完ui設計,能獲得乙份穩定而又不失樂趣的工作,給予最大程度的安全感,同時有利於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在藝術領域可以獲得更多的啟迪。綜合考慮,ui設計是很適合初中生學習的。

3樓:田豔飛

有用大用處用的地方多去那裡都可以。

學了計算機有什麼用?

4樓:柯

計算機是不錯的選擇,初中生年齡太小學習時間很長,所以要選擇it這樣發展趨勢向好的行業,畢業之後會越來越吃香。

1、網際網路模式大趨勢。

現在網際網路+的趨勢已成定局,未來十年是深度發展的時代,因此it行業的前景一片光明。it行業是乙個以技術論成敗的地方,無論乙個人出身如何,只要你的**能力夠強,能力過關,那麼在it行業你就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技術在先,成就其後,以公平的能力比拼實現高薪就業,走向人生新的巔峰。

2、尖端科技公司人才需求。

現在的it技術人才與公司對其的需求比例不斷的拉大,各大公司it技術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乙個好的it人才非常搶手的,工資也很可觀。相較其他普通行業具有先天優勢,並且以技術為核心指標,女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與男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並行,只要個人能力足夠強,薪資也會隨年齡與能力同步上公升。

3、滲透社會各行各業。

現在新型醫療、**辦公、軍政事物都在不斷的創新,舊行業的創新都離不開電腦技術的支撐。如今電腦技術已經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中國社會的變革一切都要依賴於網際網路,依賴於電腦技術。it技術人才就是變革社會的主要力量,未來社會不可或缺。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你不是做苦力的,任何工作都是需要用到電腦的計算機,如果你學的比較近的話,會大大的增強你工作效率減少浪費時間。其實電腦只要你學會辦公軟體就可以了,不用專門的去學,除非你上班了,需要某一項,比如說他也行,比較強的可以專門學習一下。

6樓:**久嘉白羊

很不錯的啊。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

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前途,現在做任何事情都離不開計算機,初中畢業學計算機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

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專業業的技術能力。而另乙個方面,計算機專業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乙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很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員也不得不重新進行培訓,以使自己能夠與最新的技術同步。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各個企業對資訊化投入的比例逐步加大,因此要求在職人員必須要學會操作微機。

實事求是講,在諸多專業裡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收入應該是很高的,而且就業面比較寬,對於乙個本科畢業生,各個行業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但我們也應該注意到,計算機是一門快速發展,日新月異的學科,時時刻刻都有新的理論,知識,產品被推出。如果想在這個行業做好,無論作哪個層次,都得不停地充實自己。

所以,為了自己未來有更好的發展,學習計算機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8樓:過伶

其實不管是什麼時候?學計算機的話都是有前途的,最主要還是要看你是怎樣去學習的,學的如何?學的好不好?還要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是怎樣的。

現在學計算機技術前景還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近年來計算機專業就業率穩步發展,但薪資水平有所下降。平均起步收入比較高,就業範圍廣。如果你精通學習,你仍然會有乙個光明的未來。

隨著經濟結構的調整和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需要大量高素質的計算機專業人才。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學生。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領域的技術能力。

另一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職業變化和更換也是最頻繁的,需要從業者不斷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同時,乙個人的技術越先進,乙個人的技術越全面,他的職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許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不得不接受再培訓,以跟上最新技術的步伐。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企業對資訊化的投資比例也在逐步增加。因此,要求員工學會操作微型計算機。

當然是有前途的。現在沒有電腦什麼都做不了。初中畢業學計算機專業很有前途。

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行業的技術能力。另一方面,計算機專業行業的職業變更和更換也是最頻繁的,這就需要從業者不斷的學習來保持這種連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乙個人的技術越先進,乙個人的技術越全面,他的職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許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不得不接受再培訓,以跟上最新技術的步伐。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企業對資訊化的投資比例也在逐步增加。

因此,要求員工學會操作微型計算機。實事求是的說,在很多專業中,計算機專業的平均起薪應該是很高的,就業範圍也比較廣。對於乙個本科畢業生來說,各個行業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但是,我們也要注意到,計算機是乙個快速發展、日新月異的學科,新的理論、知識、產品無時無刻不在推出。如果你想在這個行業做好,無論你處於什麼層次,你都得不斷充實自己。所以為了以後有更好的發展,學計算機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10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現在學計算機基礎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首先,當前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隨著當前網際網路進入到工業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整合行業資源和社會資源的能力正在不斷提公升,這個過程會推動網際網路行業的創新、創業,同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與it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前景和產業領域的發展前景密切相關,當前it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不斷從消費端向產業端覆蓋,網際網路也在不斷脫虛向實,此時網際網路領域的人才需求不僅在數量上有所提公升,對於人才型別的需求也在進一步多元化。

產業領域當前正在進行產業結構公升級,而工業網際網路正在成為傳統企業發展的新動能,大量的傳統產業企業都在紛紛實現業務雲端化,這個過程將逐漸推動一系列技術的落地應用,包括大資料、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等等,而這個過程也會促使更多掌握新技術的計算機專業人才走向傳統產業領域。

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來說,要想未來有更強的就業競爭力,應該從三個方面入手,其一是重視新技術的學習,其二是重視實踐能力的提公升,尤其是程式設計能力,其三是要重視行業知識的積累,未來在工業網際網路時代,掌握一定的行業知識對於就業會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

如果自己真正能夠學到相關的知識,拿到畢業證書,那麼真正找到工作是很容易的,拿到高的薪水也並不難。

11樓:柯宇

計算機無論是前景,還是錢景,計算機行業都是非常的的不錯的。計算機行業的薪資依舊是最高。

的,市場的需求量也是比較大的。 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離不開計算機,還有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等的方面,無一不是和計算機技術密切相關的。現在哪個行業,都離不開計算機技術的發。

展。 社會大環境來看,學計算機出來肯定是不錯的,起薪高,公升薪快,比起其他專業。 從個人看,不。

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專業,可能受不了枯燥,專業的興趣是支撐學習的動力 也不是每個人都學的來,程式設計軟體什麼的難度肯定是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過計算機的學生可以擔任計算機工作人員或計算機教師。計算機領域的學生還可以選擇從事與計算機網路維護有關的社會工作。網際網路新**行業的計算機人才也是比較缺少的,計算機畢業生可以通過從事網際網路新**運營等工作,在網路新**上的工資也比較好。

計算機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呵呵 其實現在還不用做什麼準備的,現在你把計算機基本的東西弄懂下就好,比如office工具軟體和電腦的一些基本常識,電腦這東西,只要你有興趣,玩多了便熟悉了,至於專業的計算機技術,到了學校會有專門的課程,不用著急的,現在是要基本熟悉乙個電腦,比如打字也是個問題啊。到時你要學程式設計的,你現在可以去學...

讀中職學計算機有用嗎,中職生學習計算機有前途嗎?我很擔心

那你自己認為你學到了什麼嗎?看你的樣子怎麼不想讀了。唉 加油哦 你就是當 或者是乞丐,電腦也是當今社會的主流。懂了嗎?中職生學習計算機有前途嗎?我很擔心 有前途,中職校有兩類班,一是就業班,學習畢業後就可以分配工作的 另一類就是高考班,畢業後可以參加專業對口的高考,分數線也低,入學率很高。無論你學的...

數學對計算機有用嗎,數學對計算機專業重要嗎

非常有用,數學是一切理工科的基礎 如果你只想做一般程式設計師,也許剛開始你不會感覺到數學的作用 如果你想深入發展,就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想想為什麼每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都要開那麼多數學課就知道了。問問你的老師吧,他會給你更好的回答。學好數學對機算機當然有好處的,其實計算機和數學是緊密相連的,好多的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