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菜魚時,是先放魚還是先放酸菜呢?

2023-06-03 07:25:03 字數 2868 閱讀 6667

1樓:南笙

做酸菜魚的時候應該先放酸菜,這樣就可以讓湯裡都充滿了酸菜的味道,然後緊接著再放魚就可以更好地入味了。

2樓:網友

你好!先放酸菜,炒製出香味後,加入水大火煮開,後面才能加入魚片。魚片不能過早加入,魚片煮的時間若是過長,就沒有鮮嫩潤滑的感覺,而且容易熬成碎渣,讓你撈不到魚吃。

3樓:小丑哈哈

我在做酸菜魚時是先放酸菜的。因為酸菜需要燉的時間久一些,那樣才會軟爛入味兒,如果魚過早的話就會燉變形,也會把魚的營養流失掉。

4樓:有趣娛樂雜談

先放酸菜,因為放酸菜是為了先把酸菜炒的更加入味,更加爽口一些。

酸菜魚需要放酸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這道菜看著複雜,其實烹飪起來非常簡單。聽這名字就知道酸菜魚,是由酸菜和魚片組合而成,酸菜就不說了,各大商超都有的賣,一袋都夠吃好幾頓了。但是其中的魚片就非常講究了,並不是普通的炒菜或者燒菜直接入鍋烹飪就行了。

因為這道菜重點就在於魚片,所以加工的程式就有些複雜了。首先前期選材最好選用活魚,這樣烹飪出來的魚片更有勁道,而後期漿製就比較講究手法了,有時候十幾年的老廚師都不一定能把這魚片漿好。因為漿魚片稍有不對就會脫漿,也就是脫水的意思,這樣的魚片基本上就廢了,做出來口感就會和嫩這個字相離十萬八千里,而且吃到嘴裡是十分的柴。

6樓:微之小生

當然需要,不然怎麼叫酸菜魚,不放酸菜的叫水煮魚。

製作酸菜魚時,酸菜到底該在什麼時候放?正確的順序是什麼?

7樓:在那夜裡

魚出鍋前的15分鐘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酸菜了,正確的順序就是先把魚用油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一些清水用小火慢燉35分鐘左右,燉20分鐘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酸菜了,這樣酸菜會更加的入味。

8樓:晚點相遇

正常我的做法是先把魚肉煮一遍,然後嗆鍋放入酸菜菜,酸菜快熟的時候再放入魚肉煮一會兒。

9樓:初心不負

鍋裡面放蔥薑蒜、然後就可以倒入酸菜炒一下,放入配菜,然後放入魚片就可以了。

在家裡做酸菜魚的時候,是先放魚還是先放酸菜?

10樓:阿拉蘇一直在

我都是買做酸菜魚的菜包,把菜炒一下放水,水開之後再放魚,不然魚煮的時間長了肉就柴了,不好吃。先放才再放魚,味道新鮮。

11樓:體壇嘚啵得

我做的時候是先放魚的,可能也有不同的做法,不過方法上大同小異,口味上也會有細微的差別,基本上先放哪樣都可以。

12樓:可樂聊數碼

做酸菜魚的時候肯定是先放魚,達到一定的成熟度之後再放入酸菜。

新手在家做酸菜魚的時候,到底是該先放酸菜還是先放魚呢?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應該先放酸菜,因為先放酸菜能夠讓魚湯更入味,而且能淡化酸菜的鹹度,之後放魚的時候魚肉才能鮮嫩。

1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應該是先放魚,因為魚是比較難煮的,如果這個時候放蔬菜的話,等到做出來的時候就碎了。

15樓:波什嘚嗶嘚

應該先放酸菜,這麼做可以把酸菜炒香炒出味,做出來的酸菜魚更加好吃。

做酸菜魚的時候可以直接放酸菜嗎?正確的製作步驟是什麼?

16樓:譚談社會

可以。先把黑魚放入滾燙的開水中,加入薑片、料酒、生抽、鹽,煮10分鐘之後,再放入酸菜、豆芽,蓋鍋再煮20分鐘,這樣魚湯鮮濃,酸菜入味。

17樓:帳號已登出

不建議直接放酸菜,因為一不小心就做胯了,最好是先放魚頭魚尾魚骨頭燒湯,再弄另外乙個鍋把酸菜炒炒放調料,然後兩鍋並一鍋,燒開,放魚片,一會兒就好起鍋了,再弄點芝麻,蒜泥,蔥,弄油一炸,往上面一澆就可以開吃了。

18樓:刺客聊星座

在做酸菜魚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直接放酸菜,正確的做法是這樣的,把魚頭和魚身醃製一下,將醃製好的魚頭放在鍋裡面,加入生冷的清水,魚骨頭也可以一起放進去,然後加入生薑開大火煮開,等到煮沸以後轉成小火慢慢燉,在燉的過程當中,需要將表面上的浮沫撇掉,覺得湯燉的差不多濃縮了以後就可以關火,然後把酸菜切成小塊,放在鍋裡面炒乾水分,然後加入剛才熬好的魚湯,再放入生薑,蔥,大火燒開以後轉成小火,再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調味,把醃好的魚片放進去,一邊煮一邊攪拌,大概煮10秒左右就可以了。

想要做好酸菜魚,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19樓:阿斯達歲的說

在做這道菜的時候,不要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本身原料就已經足夠鮮美了,一定要買比較新鮮的活魚,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才更加的鮮美,而且一定要注意掌握火候,放入魚片煮開之後再放入食用油和花椒,一定要用大火煮,這樣的話會比較好。

20樓:邂逅浪漫

切好的一片沖洗可以去腥味,加入蛋清可以讓魚片鮮亮,把魚頭斬斷,以便煮出來的湯水更好喝,選擇草魚,黑魚,鯰魚這種魚,肉厚刺少,可以讓商家處理。

21樓:大事發生的

做酸菜魚最需要掌握好火候,而且在下入調料後不能開大火,容易把花椒和乾辣椒炒焦,最好用四川的老罈酸菜。

酸菜魚可以放竹筍嗎,酸菜魚除了放酸菜還能放什麼蔬菜比較好吃

美食bai傑海鮮的做法 酸菜 du魚的做法 原料鯉魚600克,泡酸菜zhi100克,泡 紅 辣椒dao25克,泡 子 姜,蔥 花內各容15克,花 椒3克,蒜5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做法將魚兩面各劃三刀,酸菜濾乾水分,切成細絲,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於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

可以在酸菜魚裡放藕嗎,酸菜魚裡面可以放土豆放藕放火腿腸嗎

當然可以了 要是你喜歡吃的話。藕片燙在裡面也是非常好吃的喲。我們家每次都要弄的。好吃。我覺得不要加比較好.首先 藕片脆的比較好吃 放在酸菜魚裡會很面.而且怕破壞營養價值.而且酸菜魚的做法如下.酸菜魚 主料輔料 鮮魚1尾.1250克 泡青菜.200克 姜.15克 味精.1克 蒜.10克 雞蛋清.2個 ...

酸菜魚裡面可不可以放木耳,酸菜魚裡面放什麼菜好吃

可以啊 木耳很好吃的 酸辣的 做菜的搭配和作畫道理是一樣的,從材料源頭來說,魚是銀白偏黑色 木耳是純黑色,二者完全可以放一塊做菜,而且二者的分量可以任意調整 而有一些顏色比如紅色和綠色,一個是暖色一個是冷色,二者做菜只能一個做主材一個做輔材,比如炒青菜,有些人喜歡放點辣椒,但是專業的廚師肯定不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