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多長時間領失業金,失業金離職多久可以領取

2023-04-16 00:05:02 字數 3696 閱讀 5422

1樓:網友

辭職不屬於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按規定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不能領取失業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章第四十五條規定。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包括下列情形:

1、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2、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4、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單位辭退、除名、開除的;

5、勞動者本人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樓:職場導師溫老師

您好,你失業以後就可以申請失業保險金。只要你符合條件就能申請成功。申請成功後的次月就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領取的條件是: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再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金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最根本的社會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一定條件,只有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才能領取屬於自己的失業保險金。反之,則不然。

【法律依據】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辭職)是不能領失業金的。

無論多長時間。

失業金離職多久可以領取

4樓:劉偉長

離職60天後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規定如下:

1、申領失業保險待遇,需在失業或勞動爭議結案後六十天內:

填寫《失業待遇申報表》,並攜帶小一寸彩照兩張、失業證明、戶口簿屬幹部、固定工身份的職工還須帶個人檔案影印件來待遇計發科辦理申領失業保險待遇手續。同時還需到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辦理失業登記;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的失業職工,每月7到9號(法定休息日順延)必須帶本人《失業待遇證》親自來社會保險局失業簽到處簽到,否則將停發當月待遇,以後也不予補發,連續二個月不來簽到的,按重新就業處理,停發所有失業保險待遇;

3、失業救濟金委託相關銀行統一於每月最後一天發放,失業人員憑存摺到網點自行領取;

(1)繳費年限1至4年的,每滿一年可領取1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2)4年以上的,超過4年的部分,每滿半年可增加1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3)每次失業,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尚未領取完的失業保險金月份前後合併計算。失業保險金按被保險人原單位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逐月計發。

法律依據:《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六條。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離職多長時間可以領失業保險金

辭職後多久可領失業金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主動辭職的不可以申請失業金,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才可以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對於領取失業金是有時間限制的,只有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的才可以享受。

繳費時間滿一年的,領取2個月失業保險金。繳費時間一年以上的,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滿八個月計算一次,但享受待遇期限最長不超過24個月。

6樓:仇秋英崇乙

辭職後要拿到工作單位的離職證明,然後1個月後去社保局辦手續,拿好離職證明、身份證去辦,填個**,手續簡便的。再等15天等社保局審核完,隔月就能領取失業金了。比如你是4月10日辭職,差不多6月份就能領到失業金了。

7樓:鈕汀蘭於碧

單位辦理的終止社保手續後,會給你終止合同證明、保險手冊等,你帶上這些資料以及身份證、一寸照等去社保局或就業局辦理失業登記,社保局或就業局會告訴你如何領取失業金的。

失業金離職多久可以領取

8樓:股城網客服

失業保險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最長可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經辦機構根據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核定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按照下列原則確定:

(一)實行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的工齡視同繳費時間,與《條例》釋出後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合併計算。

(二)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一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9樓:1949的忘憂草

單位主動和員工解除勞動合同,同時單位為員工交納失業保險十二個月以上,,員工在拿到單位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後在六十天內向社保部門申請領取失業金,社保核准後會在第一時間內發放失業金的。

10樓:打不死小強就是

乙個星期內,需向當地社保局報備,次月可領取。

11樓:天天工

如果是當月月初離職。

15號之前辦理好了失業金領取手續。

當月就可以領取。

12樓:來自松柏巖權威的海豹

正常情況下當月辦理失業登記後下月就開始發放失業金。

13樓:唯心依舊

如果是月初離職。

離職當月就可以領取失業金。

失業保險金離職多久之內能領

14樓:黃軒

法律分析: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有五險領了失業金的,多長時間可以交保險

在你領取失業金期間,原則上是不需要社保繳費的,不繳費還享受醫療保險。如果是個人繳費你願意領取失業金期間也可以繳費,如果再就業了,失業金就停發放了,社保繳費有單位繳納。不影響,失業後就可以。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再交五險一金嗎 失業期間,可以交五險的的,公積金可以不交的。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

轉正月能領多長時間失業金,轉正33個月能領多長時間失業金

這個和轉正沒有關係,和你參加失業保險的時長有關另外還涉及到你們當地 失業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 各地會據此制定自身操作細節,細化至 滿一年不滿兩年 滿兩年不滿三年 等情況,請對應當地規...

失業了多長時間進行辦理失業登記最好

可以領失業證的人群 企事業單位的員工和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可辦失業證,只要原工作單位為員工繳納一年以上養老保險金的,辦失業證後就可領取失業金。什麼工作都沒做過的人也可以辦理失業證,只有辦理了失業證,個人才能去社保中心辦理社保。辦理失業證是在您所在街道辦事處或鄉 鎮 社保所,因此您的檔案存放也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