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先成家立業好?還是先立業成家好?

2023-05-17 10:40:04 字數 5883 閱讀 7574

1樓:f百

我覺得嘛,先不管幾歲結婚,乙個男人要是真愛你的話是一定不會瞞著父母的。他會抑制不住想和父母分享的。所以你還是慎重。不過你才20,也還有時間。

2樓:閃電螺釘

他要事業也是在為以後你們的生活在做打算,如果是真心在一起,我覺得時間並不是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吧,反正你剛20,多說等三年,不行到時再換人唄,你還年輕。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立業後成家!這樣經濟會穩定,會少掉很多金錢上的煩惱,自己也會更成熟!

5樓:鎖守切

呵呵 , 離開你都想到了 !!

感情的事情,不是這樣的結對的。

既然都在一起了!!

哪就好好的過 , 不要動不動就拿離開掛在嘴邊!

我覺得乙個男人選擇事業,在結婚,這是乙個很好的男人!

至少他還知道愛你 !!

沒有基礎怎麼建房呢? 沒有經濟怎麼結婚呢?

這樣的男人很好了!最少他知道用這些來愛你!!

在來說承諾!

他沒對你什麼承諾過!

你不覺得這就是一種精神上的承諾嗎?

難道你喜歡他隨便的就給你承諾嗎?

那樣的承諾你喜歡嗎?你相信嗎?

他現在不承諾,是他對你的負責 !

是他愛你的表現!

但是話又說回來!

乙個20歲的女生!現在結婚是最**的時間!

因為女生在20到25歲之間是生育和發展的最好時間!!

所以這個問題。最後要你們商量考慮後在定的!

婚姻不是兒戲 !!有時間就找他談談吧 !!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自己看情況。國家木有規定。

7樓:亞布里艾爾

等兩年也無所謂,因為你根本不夠年齡。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8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先立業。成家和立業完全是兩個因果關係的詞,而非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的問題。先後的次序決定了它們的可爭議性。

成家立業是個傳統的觀念。過去的生產力決定了這種生產關係,決定了這種傳統的合理性。

過去的女子難以有力氣單獨完成挑水、劈柴、補漏屋子等重活,需要乙個男人完成這工作。男人也需要女人為他縫補衣服,生兒育女。這種結合,是物質需要大於精神渴求。

個人的力量單薄卑微,成家才能讓生活得到保障。因此成家立業是當時生產力決定的必然意識形態。

綜觀現代社會的經濟水平與狀況,男的房子亂了,衣服皺了,有鐘點工侯命;女的無法搬抬煤氣罐,可找搬運工。明顯的性別分工已經不復存在。丁克族的出現,使「成家」的氣味一再淡化。

男性與女性在家庭構成裡的有形需要已被淡化。

先成家好,還是先立業好?

9樓:網友

無論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各有好處,應隨環境而定,不能強迫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 呵呵。

這是乙個看似很矛盾的問題,但如果仔細看你就會發現,不管先成家立業還是立業成家都是有因果迴圈的;首先我們要來分析下:

1、如你所說先成家立業,能夠進則取,退則守。並且會有將其當成奮鬥動力的慾望,如事業上不順,家會成為你的避風港;但正是因為先成家,我們做為社會底層的人員,在社會事業上的起步就必然要晚人一步(我也是乙個社會底層的人,深知這裡面的難處)。同時因創業的艱辛,對家庭必然會照顧不周,夫妻、父子(女)之間將因此產生間隙,造成家庭不和等;就現在的社會,如果有位賢德的女子在你背後的話,是機不容矢的,但現實生活往往是殘酷的。

選擇此類的人,普遍比較謹慎傳統。

2、立業成家,這表明你擁有別人不易察覺的觀查力和洞悉能力,你看到這個現實世界的殘酷無情和背後內幕才會有這種想法。有道是:無錢難倒英雄漢,我想很多人都經歷過;沒有人願意去做乙個窮人,又怎麼會有乙個你賞心的女子和你同甘共苦呢?

四大神話傳說雖然儒雅多情,但畢竟是人們憑腦子是構想出來的;何況草民有夢神女無情(神女有情襄王無夢),在這個以金錢論人情的社會,我們也只能自做多情,不能奢求太完美;

有的人總是說金錢不是萬能的,說的人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他自己都懂得,在外吃飯不給錢是不行的(除非他是天子)

10樓:公西雨

這個么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而定。有的人成熟的早,各方面都要先人一步。思想行為能力等等都比較成熟穩重了適合先成家,然後倆個人一起拼搏賺錢養家。

兩個人在一起,共同努力可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啥事也有個商量。相反有的人某些方面成熟的晚一些,先成家可能不是好事如果因為一時衝動吵架,今後的日子吵架可能多些。

不管先成家還是先立業,首先自己要有賺錢的能力。才能讓自己和對方活的更好,這樣的家才會耿穩固。

11樓:祝筱示湛芳

有能力當然是先立業,愛情需要麵包栽培。如果能力差就先成家,否則事業很久沒有年齡大了成家也難。

12樓:渾文軒

我個人覺得先立業好,因為家庭幸福也是建立在經濟的基礎上。但是先成家也沒有問題,成家後兩公婆就可以一起努力了。

13樓:回騰撒和暖

這種事情沒有明確的標準答案。應該根據各人的具體情況,來具體處理。從40歲的成功人士的經歷來看,兩種選擇的人都有,但是多數是先立業之後再成家的。

14樓:蕢言程夢凡

古語云:先成家,方立業。既然自古以來都這樣說了,肯定有他的道理。況且成家之後有了原動力,和共同努力的人,會更加開心的生活。

15樓:搞到嘿

一種人是得到了就沒有了新的目標。這樣過早成家,往往就壓制了慾望。沒有發展。

一種人是為了目標的目標為慾望。這樣的人往往成了家才知道努力。在這之前不是不努力,只是沒有足夠的慾望。

還有一種中間人格的,說法也是不固定的。

16樓:六月詩語

有時間限制的「立業」,積累「成家」的本錢,先滿足最基本的物質需求,後面再昇華「馬斯洛」的其他需求。

17樓:歧花納和玉

雖然話是先成家後立業,但是,對現在來說,立業才是很重要的,有了事業,好像沒什麼得不到了。

18樓:煙瀅逮冰香

我選擇的是先成家後立業,這樣心裡有底,有動力。等立業了再成家就晚啦。

19樓:仇慶佛綠凝

要先成家。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蠻現實。

如果當你事業有成再成家時。

你知道別人是真想和你過。

還是衝著錢來的列對吧。

20樓:賴國肖浩博

看你的男人有沒有目標,有沒有上進心,如果跟你在一起,有的吃有的穿有的住,就不思上進,滿足的話。那還是別結婚了,讓他去發展事業再說。

21樓:井甘集林楠

我覺得先立業好,雖然都說同甘共苦,但現在有多少是好日子道來後,因感情不和,第三者而分開的。

22樓:百昕太史念珍

兩人一同立業!如果成家了,那麼拖家帶口,很難有大的作為的,牽扯的太多!

23樓:戢奧春樂正

先立業後成家。

現在寶寶乙個月的奶粉都要好幾百的!

24樓:尉原阮心諾

既然你老爸都已經把公司給你了,也算是立業了,接下來當然是結婚咯。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立業,在成家比較好。

26樓:奚君闞妍歌

我認為這個問題對21世紀的青年來說比較偏激!二者之間沒有太大的衝突!

27樓:聯阿哥

這個有點不好說,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不一樣啊。

28樓:苦雄第五飛槐

我個人認為還是先立業好。我也不細說了,總之你你要先結婚奶粉錢夠嗎?

29樓:網友

能立業就立業,能成家就成家,都好,哪個先好了算哪個。

先立業還是先成家?

30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還是先立業後成家比較好,生活當中的幸福感會更強一些。

當走出校園踏入社會,一切都是乙個新的開始。對於真正開始獨自面對生活的年輕人來講,成家、立業都是他們即將面臨的選擇。我覺得在這種選擇之中,年輕人還是先立業比較好。

沒有事業的支撐,家庭生活中會因為缺錢而充滿各種問題。

剛剛從校園走進社會,財富上的積累無限趨近於零,人脈上的經營也只能說是聊勝於無。在這種狀況之下,能碰到乙個願意和自己走進婚姻的人,當然是幸福的。可是兩個人跟他走進婚姻之後,生活依舊會被困境所包圍。

現實的生活當中,每一件事情都需要花錢。或許年輕人結婚的費用父母能夠幫忙,可結婚之後,總不可能指望父母幫忙一輩子。

在兩個人的婚姻生活當中,沒有事業支撐的婚姻生活,會因為柴公尺油鹽而爭吵,會因為孩子的奶粉錢而焦躁,每一件花錢的事,都有可能讓這段婚姻支離破碎。

自己才是自己最堅持的依靠,先立業後成家,才能讓人更有幸福感。

生活在這個社會當中,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可是在這個個體互相影響的時代當中,只有你自己努力去經營自己的事業,只有你自己努力的去奮鬥,才有可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享受奮鬥的樂趣。

或許你可以在立業之前走進婚姻,可一段充滿了各種問題的婚姻,一段掏空了父母積蓄的婚姻,一段讓人在焦躁中備受折磨的婚姻,只會讓你更絕望。

當你有了自己的事業之後,找乙個合適的人走進愛情,走進婚姻,你們的愛情既不會被現實所困擾,你們的婚姻也會有更多的機會享受幸福。

先立業還是先成家,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講其實並不是一道選擇題。物質對現實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當你沒有自己的事業時,往往也很難找到願意和自己結婚的人。

努力為自己的事業奮鬥吧,這是你未來幸福的基礎。

31樓:肥貓小兵

一般的認知,認為成家就是要結婚,立業就是要事業有成。於是很多人陷入先成家還是先立業的選擇苦惱中。先結婚吧,擔心耽誤了自己的事業發展,甚至有人會想:

現在沒有事業,也找不到「有層次」的物件,於是就想先立業:集中全力做事業,等事業有成了再找物件結婚。

這都不是本質思維的觀念。首先讓我們認清楚「成家立業」的本質。

成家,在於心裡的愛的家,而不是形式上的結婚+房子的家。

立業,在於心裡堅定自己的事業方向,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不是形式上的「金錢+地位」的業。

心裡有個愛,心裡有個業,就是真正的成家立業。即使事業艱難,生活困難,你都會很充實、很幸福、很快樂地去生活,去努力。

如果心裡的家沒有,心裡的事業沒有,即使你找個人,結個婚,買個房,那也是乙個形式的家、空架子的家,不會給你帶來真正的生命的樂趣,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兩個人天天為工作愁、為房貸愁、為孩子愁、為孝敬老人愁,這樣的家和業有多大意義?

所以,這個時候,這個「形式的家」往往會真正成為你真正立業的障礙。你只是在生活中找到了乙個小小的歸屬,這個小歸屬帶來的小生活、小熱鬧、小快樂、小幸福,和工作、收入、家人等方面的生活壓力,會讓你失去真正追求事業的心和時間。

對於絕大多數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形式上的成家——結婚、買房——是他們所難以承受的經濟壓力,也會對父母造成很大的壓力。這個形式的家又是個壓力,又是個尋找真正事業的累贅,你要它幹什麼?

當今社會,最好先「立業」後「成家」。立業,先在心裡堅定自己的事業方向,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這樣會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家人」。

有句話說是男人成家立業,是先成家開始先立業

成家和立業沒有先後的選擇,先做哪乙個並不會影響另乙個,不是說你先成了家回就不能立業,或是先立了業就影響答你成家,沒有聯絡的。你這麼執著地問這個問題,是不是想給自己找個藉口呢?應該說,這要看機會,看有沒有緣分。若有機會成家,那就先成家,後立業,這樣,你的事業就會多了乙個好幫手 若有機會先立業,那就先立...

為什麼古人說成家立業,先成家後立業

其實不僅僅是古人說先成家後立業,在我內心深處我也一直是這樣認為的,我也認為我是應該先成家然後再立業的,因為我認為只有在成家了之後,才有更多的動力去鼓勵自己立業,才會有更多的責任和義務去立業,這樣的話能夠取得乙個很好的成績的。因為可能古人的思想就是你如果想要成家立業首先成家就在立業前面,你只有說有了穩...

是先成家呢還是先立業呢??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呢?

說實話,這個問題也一直圍繞著我,有人說要先立業後成家,又有人說要先成家後立業。我一直以來都是傾向於第一種看法的,可我身邊的一兩個兄弟的親身經歷卻讓我起了懷疑,乙個24歲結了婚,後來生活一直比較穩定,現在公司也開了汽車也買了。她老婆也在公司幫他做事。另乙個晚一點結婚,但後來他也做起了小生意,由於人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