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向量,向量是什麼意思

2023-04-15 16:15:03 字數 2201 閱讀 6519

1樓:芝芝冒油的麻麻

向量(英語:vector)是數學、物理學和工程科學等多個自然科學中的基本概念,指乙個同時具有大小和方向的幾何物件,因常常以箭頭符號標示以區別於其它量而得名。直觀上,向量通常被標示為乙個帶箭頭的線段。

線段的長度可以表示向量的大小,而向量的方向也就是箭頭所指的方向。物理學中的位移、速度、力、動量、磁矩、電流密度等,都是向量。與向量概念相對的是只有大小而沒有方向的標量。

在數學中,向量也常稱為向量,即有方向和大小的量,並採用更為抽象的向量空間(也稱為線性空間)來定義,而定義具有物理意義上的大小和方向的向量概念則需要引進了範數和內積的歐幾里得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影象,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

向量。向量。

列由線連線的點。向量檔案中的圖形元素稱為物件。每個物件都是乙個自成一體的實體,它具有顏色、形狀、輪廓、大小和螢幕位置等屬性。

既然每個物件都是乙個自成一體的實體,就可以在維持它原有清晰度和彎曲度的同時,多次移動和改變它的屬性,而不會影響圖例中的其它物件。這些特徵使基於向量的程式特別適用於圖例和三維建模,因為它們通常要求能建立和操作單個物件。基於向量的繪圖同解析度無關。

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按最高解析度顯示到輸出裝置上。

3樓:__王二尼瑪

有速度有方向的量叫向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小 ,有方向的一類量,比如速度,

向量是什麼意思??

5樓:弓素塔和雅

有方向的數量。

是物理或數學名詞。

我想跟語言學可能沒多大的關係。

搞科學研究才會用到。

物理上的速度、力等都是向量,例如只說明速度的乙個數量性質是不能完全確定物體具體的狀態的,必須要有方向性質的描述,這樣才能確切描述物體的執行。數學上的向量也就是向量,高中有學,大學也有學,只是幾個簡單的公式,難度不大,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還有一種圖形叫向量圖,與象素圖相對而言。簡單的說,向量圖可以任意放大而不會有不清晰的效果,而象素圖縮放的越大越模糊。

向量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圖又叫向量圖。是用一系列計算機指令來描述和記錄一幅圖,一幅圖可以解為一系列由點、線、面等到組成的子圖,它所記錄的是物件的幾何形狀、線條粗細和色彩等。

生成的向量**件儲存量很小,特別適用於文字設計、圖案設計、版式設計、標誌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藝美術設計、插圖等。

注:計算機中顯示的圖形一般可以分為兩大類——向量圖和點陣圖。

點陣圖又叫點陣圖或畫素圖,計算機螢幕上的圖你是由螢幕上的發光點(即畫素)構成的,每個點用二進位制資料來描述其顏色與亮度等資訊,這些點是離散的,類似於點陣。

多個畫素的色彩組合就形成了影象,稱之為位圖。

7樓:黑科技

分類: 教育/科學。

問題描述:定義?解析:

向量又稱向量(vector),最廣義指線性空間中的元素。它的名稱起源於物理學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物理量,通常繪畫成箭號,因以為名。例如位移、速度、加速度、力、力矩、動量、衝量等,都是向量。

可以用不共面的任意三個向量表示任意乙個向量,用不共線的任意兩個向量表示與這兩個向量共面的任意乙個向量。相互垂直的三個單位向量成為一組基底,這三個向量分別用i,j,k表示。 常見的向量運算有:

加法,點積(內積)和叉積(外積)。

對於m個向量v1,v2,..vm,如果存在一組不全為零的m個數a1,a2,..am, 使得 a1*v1+a2*v2+..

am*vm = 0, 那麼, 稱m個向量v1,v2,..vm線性相關。 如果這樣的m個數不存在, 即上述向量等式僅當a1=a2=..

am=0 時才能成立, 就稱向量v1,v2,..vm線性無關。

向量是什麼意思 向量的意思

8樓:張三**

1、向量影象,又稱為向量,也稱為物件導向的影象或繪圖影象,在數學上定義為一系列由線連線的點。

2、在遊戲開發中,向量還有類似於物理方面釋義的含義。設物件a,我們可以通過遊戲指令碼進行程式設計以控制objecta,如轉向等,由於其座標性質,則需要通過向量進行控制。三維向量(vector3)這個結構則用於在game engine中傳遞3d位置和方向,也包含做些普通向量運算的函式。

向量a,向量b是什麼意思,向量abab什麼意思?

也就是向量內積 與外積 的區別,a.b a b cos 內積後得到標量 a b a b sin 外積後得到向量,方向由右手法則確定.向量a,向量b 是什麼意思 兩個向量的夾角 範圍在 0,中 向量a,向量b 表示兩個向量的內積 可以理解為以a,b為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計算時 兩個向量的相同位置的分...

列向量是什麼意思,解向量是什麼意思

n維向量是乙個 有次序的n陣列 a,b,c 叫 行向量 a b 叫 列向量 豎著排的 有次序的n陣列 c 列向量是什麼意思 n維向量是乙個 有次序的n陣列 a,b,c 叫 行向量 a b 叫 列向量 豎著排的 有次序的n陣列 c 解向量是什麼意思 字面意思就是把解當作乙個向量。常見的線性方程組結合矩...

向量單位化是什麼意思,將乙個向量單位化是什麼意思?

向量是有方向和大小的量,所謂單位化就是保持其方向不變,將其長度化為1 如 有一向量a 標箭頭 其長度為絕對值a,單位化為 a 絕對值a 若向量a的座標為 x,y 那麼其長度 又稱為模 為 x y 單位化後為 x,y x y 或 x x y y x y 簡單一點,就是與a同向的單位向量。我的理解。將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