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向量與零向量的方向問題,什麼是零向量零向量方向可以是任意的,不

2021-03-04 09:00:54 字數 889 閱讀 6827

1樓:良駒絕影

此判斷不正確。這兩個向量肯定是平行的,錯誤的原因就在於「同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對的,畫乙個圖就知道了。(當然最好是加上兩個是非零向量這一條件,否則有一點爭議)

注:零向量的方向是任意的,規定零向量與任一向量共線。

3樓:青衣鴻影

零向量與任何向量共線

4樓:逐風的日子

不對,因為ab不是非零向量

什麼是零向量零向量方向可以是任意的,不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為零的向量是零向量,也即模等於零的向量,記作0。

注意零向量的方向是無法確定的

版。但我們規定:權零向量的方向與任一向量平行,與任意向量共線,與任意向量垂直。零向量的方向不確定,但模的大小確定。零向量與任意向量的數量積為0。

任意的,那麼零向量可以說與任何向量方向相同嗎

6樓:西域牛仔王

0 向量方向不確定,因此規定 0 向量可以與任意向量垂直,0 向量也可以與任意向量平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向量的定義是如果兩個非零向量方向相同或相反,那麼稱他們平行。注意,這裡是兩個非零向量平行的定義,並沒有說,零向量就被排除在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零向量限向,任意向量向.

說:零向量與任意向量平行

說:零向量與任意向量向相同

9樓:紅旗渠的太陽

寫得條理很清晰,學過線代的人可以系統認知線代,準備學習線代的人能從中找準方向

什麼是零向量零向量方向可以是任意的,不

長度為零的向量是零向量,也即模等於零的向量,記作0。注意零向量的方向是無法確定的 版。但我們規定 權零向量的方向與任一向量平行,與任意向量共線,與任意向量垂直。零向量的方向不確定,但模的大小確定。零向量與任意向量的數量積為0。任意的,那麼零向量可以說與任何向量方向相同嗎 0 向量方向不確定,因此規定...

零向量與任何向量的向量積都是零向量嗎

不是。來零向量與任意向量的數量積為源0。擴充套件資料 零向量的性質 1 注意零向量的方向是無法確定的。但我們規定 零向量的方向與任一向量平行,與任意向量共線,與任意向量垂直。2 零向量的方向不確定,但模的大小確定。但是注意向量與向量不能比較大小。例如,若向量a的模大於零,則向量a大於零向量的說法是錯...

零向量與任意向量都正交嗎,零向量和任意向量垂直嗎

ok!零向量與任意向量都正交!正交向量 是乙個數學術語,指點積為零的兩個或多個向量。如果兩個或多個版向量,它們的點積為 權0,那麼它們互相稱為正交向量。在二維或三維的歐幾里得空間中,兩個或三個向量兩兩成90 角時,它們互為正交向量。正交向量的集合稱為正交向量組。很明顯0向量和任何非零向量的點乘,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