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網有什麼害處?中學生上網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2023-04-14 23:25:05 字數 3371 閱讀 6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未成年人或者自制力不強的人來說害處就比較大。一般很容易沉迷,而無法自拔。從而荒廢了學業。

長時間的上網會損傷眼睛。對於學生,長時間在網咖的花費對他們而言也是很大的。有可能導致青少年犯罪。

2樓:網友

只要上網的時候 50%以上 是在玩遊戲 那就是有害!(用電腦的人不可能不玩遊戲!但適度是最主要的!)

如果是幹別的 比如看電影,聽歌~ 查資料等等 還會開闊眼界增長知識呢~

不會上網 和用電腦的人! 以後就是文盲!

3樓:合金迷

沉迷網路遊戲,瀏覽不良**!

2大原因!

4樓:從容歌舞舞翩躚

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適度的上網有好處呀。

如果沉迷於網路,對誰都有害。

中學生上網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5樓:清晨在雲端

「上網可以給我們成長帶來益處。可以開擴我們知識視野,增加我們認識世界和掌握知識的渠道。網上的新聞資訊、娛樂資訊等都對我們有所好處,我們上網後,獲得資訊的途徑不在單一,上網還可藝術展個性,開發潛能傳統中學生的背景狂妄不羈,往往會受到許多打擊。

乙個有才華的少年從此詔華已去。而在網路世界中,我們的個效能得到適度伸展。有益於我們身心發展。

網路還使我們與他人交流渠道更寬廣,方式更自由。在網上,我們可以得到同學善意批評,從而便於我們與他人交流更加寬廣,交流方式更加自由。」

小學生上網的壞處有哪些

6樓:智資

小學生長時間使用電腦一是將對眼睛有所傷害;二是會耽誤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小學生的自製能力和分辨能力並不強;三是容易被不好的資訊影響誤入歧途,因其辨別能力不強;四是社交障礙。

適度的上網,可以開闊孩子的眼界,豐富知識,也能利用網路掌握一些技能,但是如果沉溺其中,可能會給孩子帶來生理心理的問題,如果形成網癮,更可能發生人格的改變。所以家長應該控制孩子上網時間以及上網的內容。

對眼睛有傷害。

如果小學生長時間使用電腦將對眼睛有所傷害,眼科專家也提醒說,在長時間上網者中,60%以上的人會感到眼睛疲勞,視線模糊,眼睛乾燥或充血,畏光、痠脹、眼壓公升高、頭痛,甚至眼睛喪失聚光力,嚴重者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耽誤學習。容易使自控能力差的同學沉溺網中,不能自拔,花費大量時間上網,從而影響學習成績。

網路良莠並存,容易接觸不良網頁,如色情、暴力等。又因為小學生辨別能力不強,常常容易受人影響、自控能力差,他們可能會因為網上不良內容而走上犯罪道路。

產生社交障礙。

一些長期長時間上網的學生容易產生孤獨症,整天沉溺於幻想中脫離現實,而當他真正面對社會和人群的時候,就會因為想像和距離的問題產生退縮感,不敢正常與人溝通。

學生上網的好處有哪些?

7樓:中地數媒

網路的資訊化特徵催生中學生的現代觀念的更新,如學習觀念、效率觀念、全球意識等。它使中學生不斷接觸新事物、新技術,接受新觀念的挑戰,如果能夠合理利用,網路帶給我們正面的東西遠比負面的要多。網路已經成為中學生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那麼學生上網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1)開闊視野,網際網路是乙個資訊極其豐富的百科全書式的世界,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學生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認識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極大地開闊了中學生的視野,給學習、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和樂趣。

(2)加強對外交流,網路創造了乙個虛擬的新世界,在這個新世界裡,每一名成員可以超越時空的制約,十分方便地與相識或不相識的人進行聯絡和交流,討論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由於網路交流的「虛擬「性,避免了人們直面交流時的摩擦與傷害,從而為人們情感需求的滿足和資訊獲取提供了嶄新的交流場所。

學生上網可以進一步擴充套件對外交流的時空領域,實現交流、交友的自由化。同時現在的學生以獨生子女為多,在家中比較孤獨,從心理上說是最渴望能與人交往的。現實生活中的交往可能會給他們特別是內向性格的人帶來壓力,網路給了他們乙個新的交往空問和相對寬鬆、平等的環境。

(3)促進中學生個性化發展,世界是豐富多彩的,人的發展也應該是豐富多彩的。網際網路就提供了這個無限多樣的發展機會的環境。中學生可以在網上找到自己發展方向,也可以得到發展的資源和動力。

利用網際網路就可以學習、研究乃至創新,這樣的學習是最有效率的。網上可供學習的知識浩如煙海,這給中學生進行大跨度的聯想和想象提供了廣闊的領域,為創造性思維不斷地輸送養料,一些電腦遊戲在一定程度上能強化中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4)拓展當今中學生受教育的空間,我們的問卷調查中,有15%的人因為上網而提高了學習成績,這也是我們上網值得肯定的一點。網際網路上的資源可以幫助中學生找到合適的學習材料,甚至是合適的學校和教師,這一點已經開始成為現實,如一些著名的網校。

這裡值得提出的是,有許多學習困難的學生,學電腦和做網頁卻一點也不叫苦,可見,他們的落後主要是由於其個性型別和能力傾向不適從某種教學模式。可以說,網際網路為這些「差生」提供了乙個發揮聰明才智的廣闊天地。

8樓:小勇叔

可以開闊視野。網際網路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

上網對學生的好處與壞處

上網對學生的好處

網路對學生有哪些影響?

9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一方面,網路技術使教師和學生可以更方便地分享與獲取教學資源,促進學習交流,激發學生的興趣和主動性,通過網路學習環境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另一方面,青少年尤其是中小學生處在對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但辨別能力和自控能力仍有所欠缺的年齡階段,容易出現網路使用不當、過度用網等行為,受到網路環境的不良影響。

調查報告顯示,青少年對網路遊戲的使用程度明顯高於其他網路應用,易沉迷上癮。過度用網還會引發一系列的心理和行為問題,並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

小學生上網的壞處

10樓:學海扁舟

1、小學生長時間使用電腦一是將對眼睛有所傷害;

2、二是會耽誤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小學生的自製能力和分辨能力並不強;

3、三是容易被不好的資訊影響誤入歧途,因其辨別能力不強;

4、四是容易造成社交障礙。不懂得現實中與人交流。

上網對小學生有益還是有害?

中學生上網猝死案例,中學生上網猝死案例50字

俗話說bai孩子永遠是父母的du 心頭肉,zhi但有時孩子們不爭氣的行為dao卻也會讓父母親回們傷答 透心。下面就有這麼一位。據 齊魯晚報 報道,才26歲的小夥子,我們盡全力搶救,還是沒能救過來。23日下午,一名26歲小伙在濟南市天橋區黃屯附近一網咖上網時疑似猝死,隨即被送往交通醫院,經過乙個半小時...

對於中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觀點,中學生上網弊大於利

好處 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乙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富金山 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中學生的創造力。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

中學生去網咖有錯嗎,中學生上網利弊辯詞

進網咖bai,沒有錯啊!只不過,得du 分情況zhi看。如果是偶然去玩玩,開開心dao,學版 習緊張了,放鬆一下,這權是沒問題的呀。或者是想想找一些資料,找一些特殊幫助,解決一些不好意思向家長老師請教的問題,都是可以的。如果是單純的玩遊戲,而且玩得上了癮,那就不對了。中學來生也是屬於未成年人自 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