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是什麼症狀,氣胸的症狀是什麼

2023-04-14 23:25:02 字數 1192 閱讀 2631

1樓:80登陸

1.外傷氣胸:常見各種胸部外傷,包括銳器刺傷及槍彈穿透傷肋骨骨折端錯位刺傷肺,以及診斷**性醫療操作過程中的肺損傷,如針灸刺破肺活檢,人工氣胸等。

2.繼發性氣胸:為支氣管肺疾患破入胸腔形成氣胸。

如慢性支氣管炎,塵肺支氣管哮喘等引起的阻塞性肺性疾患,肺間質纖維化,蜂窩肺和支氣管肺癌部分閉塞氣道產生的泡性肺氣腫和肺大泡,以及靠近胸膜的化膿性肺炎,肺膿腫結核性空洞,肺真菌病,先天性肺囊腫等。

3.特發性氣胸:指平時無呼吸道疾病病史,但胸膜下可有肺大泡,一旦破裂形成氣胸稱為特發性氣胸多見於瘦長體型的男性青壯年。

4.慢性氣胸:指氣胸經2個月尚無全復張者。

其原因為:吸收困難的包裹性液氣胸,不易癒合的支氣談判 胸膜瘻肺大泡或先天性支氣管囊腫形成的氣胸,以及與氣胸相通的氣道梗阻或萎縮肺覆以較厚的機理化包膜阻礙肺復張。

5.創傷性氣胸 胸膜腔內積氣稱為氣胸。創傷性氣胸的發生率在鈍性傷中約佔15%~50% 創傷性氣胸,在穿透性傷中約佔30%~87.

6%。氣胸中空氣在絕大多數病例**於肺被肋骨骨折斷端刺破(表淺者稱肺破裂,深達細支氣管者稱肺裂傷),亦可由於暴力作用引起的支氣管或肺組織挫裂傷,或因氣道內壓力急劇公升高而引起的支氣管或肺破裂。銳器傷或火器傷穿通胸壁,傷及肺、支氣管和氣管或食管,亦可引起氣胸,且多為血氣胸或膿氣胸。

偶爾在閉合性或穿透性膈肌破裂時伴有胃破裂而引起膿氣胸。

2樓:李金鑫

可能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我曾得過氣胸,當時休養了一段時間和接受了一些消炎類的注射**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氣胸 醫院出來時 醫生跟我說不能劇烈運動 大便也不能太用力 草 這不是讓我死嗎 我去外省讀書 偶然機會 去了健身房 堅持鍛鍊身體 這也是屏氣的 我以前是30%氣胸 現在胸部肌肉發達 包住胸腔 所以氣胸已經離我遠去 現在冬天也不會感冒 我想說的是 生命在於運動 不能屈服 隨波逐流 。自己經歷。

4樓:前含靈

你應該到醫院拍個胸片看看有沒有氣胸。最好是做個ct檢查,看看有沒有肺大泡。有的話就該住院**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氣胸就是說胸內有淤氣~

氣胸的症狀是什麼

氣胸症狀表現 氣胸是怎麼回事

氣胸有哪些症狀?

什麼是氣胸,氣胸是什麼病

胸膜因病變或受外傷破裂時氣體進入胸腔形成胸膜腔積氣稱為氣胸,本病是一常見內科急症,性別分佈雖因 不同而有差別,但總體男多於女 5 1 可見於任何年齡。根據發病原因氣胸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 創傷後氣胸 胸部被銳器刺傷後引起 2 原發性氣胸 沒有肺部明顯病變的健康者所發生的氣胸,多見於20 40歲的青...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是什麼症狀

部分胃炎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隨著炎症持續,可能出現的症狀包括 胃痛 疼痛多表現為灼燒樣的疼痛,可能在進食後加重,也可能是在飽食後加重。腹脹 表現為少量進食後,上腹部就有明顯的飽脹感。厭食 表現沒有食慾,食量減少。反酸 有酸水從胃裡泛上來。噯氣 表現為老感覺有氣體從胃往上湧,不斷打嗝。噁心 嘔吐 如果嘔...

關於氣胸胸腔鏡後需要注意什麼,氣胸患者應注意哪些問題?

1.以後戒菸,飲酒適量 酒對氣胸的形成不是很大 適可而止,生活習慣,不要熬夜,切忌身體勞累,適量的增加鍛鍊 視自己情況而定,比如跑步,打籃球自己乙個人玩就行了,別太劇烈 不要提重物,吃東西方面沒什麼講究,沒關係,最好不要感冒。最後保持樂觀的態度 2.胸腔鏡的 率,只是視個人情況一定,胸腔鏡的作用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