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打架會有什麼後果,中學生打架法律有什麼規定

2023-01-24 15:10:08 字數 6868 閱讀 9825

1樓:尻之助

打贏了賠錢+記過,說不定還要在國旗下唸檢討。打輸了比較省事負責住院。家裡人就負責扯皮。

中學生打架法律有什麼規定

中學生打架的危害性

2樓:漫步雲端

親愛的同學:

和諧社會,以和為貴,常言說君子動口不動手,這樣的行為,無論受傷害的是哪位?都會讓老師頭疼,父母傷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是正常的。有血性,有勇氣;不是什麼人都敢打架的。

4樓:

第乙個受傷害的是自己!第二是父母!有人很霸道的說!

打傷了就醫唄。又不是沒錢!可萬萬想不到被打傷的人的痛苦!

拳腳無眼。打錯地方。打偏角度,都有可能致命。

有可能致殘。這可是錢無法挽回的。乙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條~而錢是無限的。

不管用多少錢都無法挽回那痛苦。

在此勸告年輕人,為了父母著想。 父母養了那麼多年!難道就是為了讓你在外面跟人家拼命嗎。

現在的社會很亂!大家都有目共矚的。可如今還算是乙個講理的時代!武力解決不了 一切!

以和為貴豈不是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費力去寫嗎?去大聲演講嗎?讀書人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都不知道,還要寫文章去教育不要打架,現在的學生沒有智慧型啊。學那麼多有什麼用。

初中生打架鬥毆犯法嗎?

6樓:華律網

打架鬥毆如果造成輕傷二級以上的傷害後果,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以刑罰。另外打架鬥毆如果聚眾人數較多構成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7樓:南宮咳咳啦

你說的「中學生」還是要看他到底幾歲。

不管是誰,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均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只不過不滿14周歲的不承擔刑事責任,通俗的講也就是不被追究責任關到監獄。

但是,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自然人有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行為的,應 當負刑事責任;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周歲才能構成故意傷害罪。

如果致人輕微傷,被害人自己向法院提起訴訟,行為人夠了刑事責任年齡也是要承擔刑責的。

除此之外還可能構成聚眾鬥毆罪。

凡年滿16周歲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但並非所有參加聚眾鬥毆者均構成聚眾鬥毆罪。只有聚眾鬥毆的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者,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

所謂首要分子,是指在聚眾鬥毆中起組織、策劃、指揮作用的犯罪分子;所謂其他積極參加者,是指除首要分子以外的在聚眾鬥毆中起重要作用的犯罪分子。對於一般參加者,只能依《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究行政責任,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

總之,題主可以問的更詳細些,私信我也可以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打架後沒造成嚴重後果,或是對方沒有被司法鑑定傷情為輕傷以上的,適用《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理。二、如果後果比較嚴重或是將對方打成輕傷以上的,就要適用於《刑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會關進監獄,但是情節嚴重的,可是會被關進少管所的,比監獄更恐怖,因為裡面的人都知道,現在大家殺人都不犯法,弄死也沒什麼事。

10樓:逃跑的陶

打架鬥毆肯定是犯法的,嚴重的還構成犯罪,只是我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而已。

11樓:來來別相相

首先這麼做肯定是犯法的。有時你可能看見你們的同學沒有被處理,那是因為保護未成年人的關係,所以不處理的。

1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13樓:網友

同學你好。

首先有幾個問題需要明確是:你是否參與了鬥毆?是否給對方造成了人身傷害?請來打架的社會人員是否因為此事已立案、到案了?

如果這其中有任何乙個問題是否定的話,那麼你無疑是很安全的,這裡說安全並不是說你做的對,而是不會受到法律的追究。

如果有校方或者公安來同你談話或者調查你,你只要說「我只是把錢借給了同學,打架的事情我一概不知。」即可。

如果你參與了鬥毆,並且已經立案,那麼請立即告訴你的家人,不會有事的。萬不可出頭衝動造成他人受傷,一旦記入檔案,將來的公升學和就業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4樓:

要看情節和後果,嚴重的構成犯罪。

15樓:撼龍訣

犯法的 情節嚴重還是犯罪呢 三思啊。

中學生打架的危害是什麼?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對生命的意義和人體承受極限等概念上還沒有完全清晰,所以容易出現致死、肢殘等狀況。

而拉幫結派、鼓動起鬨等行為容易養成習慣,對以後人生道路造成不必要的障礙。

但打架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它有助於培養人際關係的處理的能力(僅對當事人來說),也可能因為打架二人是一生中最難忘的朋友等。

但是大家畢竟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還是不要的打為好。

17樓:網友

中學生打架危害不要太多襖!

首先要是被學校抓住的話處分是免不了的。

再乙個弄得不好受點傷是難免的,斷手斷腳是有可能的!

再嚴重點出人命也是會發生的!那麼檔案裡給你記上這麼一筆,呵呵,今後的路可就難走咯!

還有的可能是一心想著打架,讀書也不好好讀,考試考不出,既辜負老師的諄諄教誨,又辜負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暫時想到這麼多!不過危害絕對遠遠不止這些。

18樓:網友

打完以後,傷神又傷身,死了n個細胞,不知得到什麼說不定,被打的又會找人報復,天天擔驚受怕。

被老師罵,被爸媽打,警察哥哥帶你去訓話。

世上又多了個敵人,少了個朋友。

19樓:網友

1.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會被學校開除,達到刑事犯罪的範疇回被公安部門刑拘的。

2。不僅給他人身體和精神上留下了創傷,也給自己的檔案上留下了黑點。

3。打架說明處在中學時代的學生自控能力很弱。

20樓:網友

被別人打了要進醫院。

打了別人要被罵,被警察抓,要被開除,即使以上都沒有出現,以後說不定還要被被打的那個人找人再k一頓^……

反正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21樓:網友

1:會被學校記過,檔案裡的**將來會影響公司等招收你,2:萬一受傷,父母擔心,搞不好殘疾啊!3:丟面子4:給別人留下壞印象。**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打來打去使終是用別人的手來打自己,划不來,所以說不要打架。

23樓:匿名使用者

若運氣不好的話被老師發現就會在伴隨你一生的學生手冊上寫上對你不利的批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嚴重的話還會影響人的一輩子,最好不要打架。

25樓:網友

中學生都是未來的希望啊,萬一打的缺胳膊少腿的怎麼成為祖國的棟樑?

26樓:網友

打架的危害是下次打架更加厲害!!

27樓:網友

被罵被退學。

挨處分挨打。

28樓:網友

不是別人受傷就是你受傷。

29樓:匿名使用者

被別人打傷了不好咯。最好自己不要打,聰明人動口,找人打他啊~

30樓:網友

別被人發現就沒什麼不好的了。

31樓:乙隻正義的白羊

造成心理上的影響更大啊!

中學生打架是否在法律上規定會坐牢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年滿十四歲,那麼得看你打架造成什麼後果,如果打架致輕微傷以上會判故意傷害罪,如果是致人死亡,很可能是故意殺人罪,都會坐牢的。

初中生打架記過處分有什麼影響

3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將記入學生檔案。

以北京市為例,處分型別及適用範圍: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可以給予警告、嚴重警告、記過處分。對高中階段的學生可以給予警告、嚴重警告、記過、留校察看、開除學籍的處分。

對八周歲以下的學生一般不予處分,可以給予口頭批評教育,幫助改正錯誤。

留校察看和開除學籍處分決定應當由學校校長辦公會研究討論決定。其中涉及開除學籍的處分,應當報學校所在區教委備案。其他處分由學校學生管理部門提出,報學校領導同意。

記過、留校察看、開除學籍處分記入學生檔案。

34樓:

初中一般都不會記入檔案的,因為畢竟是義務教學,但打架會讓你變的更暴力,這就不好了,會對你的思想有影響,也會對生活有影響,所以不要打架,什麼事都有其他的解決方法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學校跟別人打群架,被記大過處分,而且老師們對我映像也不怎麼好,不知道畢業後能不能撤銷。

36樓:網友

應該影響不大,因為學校一般不會將這些記入檔案。當然要看你們學校是怎麼處理的了,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37樓:賁韻

嗨,就是嚇唬人。畢業前總會找機會讓你撤銷的,但別再犯錯了,累積起來就不好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公升高中有比較大的影響,會跟著你到大學的檔案的。不過,只要表現好學校一般會在1年內幫你消除了。其實只要成績好,神馬都是浮雲。

39樓:dazid瓶蓋

別太過就行,不犯法就行,普通打架記過,嚇唬你們而已,只要以後不打架,不隨檔案的。太嚴重惡劣的,直接開除,沒有哪個初中會在你的檔案裡說你壞話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記過處分半年就撤銷了,不入檔案。沒事,別擔心。

4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的影響,只要不被開除,只要成績好,你依然是個好學生,但最好還是不要打架。

42樓:叮噹貓愛阿狸

在初三畢業之前你沒有消案的話 你以後讀高中的時候悲催哦。

43樓:老子們就犯棒

處分將記在自己的初中生檔案裡,對公升學沒什麼影響,因為分數和money才是硬道理。

只不過、很不幸,以後不能從事有些關於國家的工作,當兵都困難,因為這些職業在錄用人前、會檢視你以前所有的檔案,還會訪問你以前的教師關於你的情況。

所以軍人都是很有素質、別以為只靠蠻就能當。

44樓:固始小可愛

會把處分記在檔案上面,以後找工作也不好找。

4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記入檔案,以後找工作會有影響。

46樓:網友

一般是不會記入檔案的,好好表現,不會怎樣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記入檔案的話就有點影響。

4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違紀處分辦法。

第一條 學校是廣大學生學習、生活、活動的場所,為了營造良好的校風、學風,教育廣大學生遵紀守法,防範未然。現根據廣東省全日制普通中學學籍管理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的約束物件為本校全體在校初中學生。

第三條 對極少數違反《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規範》和學校有關規章制度的學生,學校視其所犯錯誤的性質和對錯誤的認識程度,分別給予處分。處分分為:警告、嚴重警告、記過、記大過、留校察看、勸其退學。

第四條 對學生的處分,先由班主任認真填寫《學生違紀記載表》,並附有學生違紀的具體事實並提出初步的處理意見,後報年級組長審查材料是否齊全並提出年級組處理意見,再上報德育處會同有關人員調查了解核實後,屬於警告、嚴重警告處分的,由德育處決定後報學部批准公布。屬於記過、記大過或留校察看處分的,由學部行政會議討論通過,報學校校長批准。屬於勸其退學處分的由學部呈報學校校長批准。

所有結論要通知學生本人及其家長,並在校內張榜公布。

第五條 學生受處分後,能正確認識錯誤,有悔改表現並取得顯著進步的,在受處分後根據處分輕重在乙個月至一年內可申請撤消處分。申請撤消處分由受處分人寫出書面申請,班主任及年級長簽署意見後,經德育處審查,由原批准處分部門批准撤消其處分。

第六條 學生在畢業時處分尚未撤消者,如屬警告、嚴重警告、記過、記大過處分,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的,准予畢業,否則不予畢業,留校察看處分未撤消者,不予畢業。因處分不予畢業的同學,學校只發肄業證書,並記入公升學檔案。

第七條 對違反課堂紀律學生的處分。

1、違反課堂紀律,影響教學秩序,科任教師應給予批評教育,情節較為嚴重的,應責令其寫出書面檢查。

2、多次違反課堂紀律,屢教不改,嚴重影響課堂教學秩序,給予警告,嚴重警告處分.個別特別嚴重者,給予記過和記大過處分。

第八條 對曠課學生的處分。

1、曠課達1-7節以上,由班主任會同年級組長對其進行個別教育,寫出書面檢查。

2、曠課達8-14節以上,德育處給予警告或嚴重警告並通報。

3、教育不改,曠課累計達15節以上,視情節給予記過、記大過處分。

中學生與奧運,中學生與奧運

奧運會是年輕人的盛會,年輕人關注奧運最熱情,年輕人參與奧運最直接,年輕人的特質與奧運精神最契合 奧運因年輕人而活力四射,青春因奧運而絢麗多彩。在 更快 更高 更強 的奧林匹克格言的激勵下,在 和平 友誼 進步 的奧林匹克宗旨的召喚下,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一道共同點燃奧運聖火。建設新北京,貢獻新奧...

中學生化妝,中學生怎麼化妝

最好不要畫眼妝,眼線,眼影都看的出 美瞳戴著會漂亮 幹嘛那麼假啊 還是自然美吧 如果化了妝被同學發現的話,他們會背後議論你的,被老師知道也不太好吧 初中生塗個唇油就夠了吧 中學生怎麼化妝 30 真實最好,清純乾淨,如真需化妝就畫個眼睫毛,淡口紅,要用化妝品就買成防水的,防出汗的 天太熱就不用bb霜,...

太原市近期規定的中學生,是中學生中學生在校時間是多少

2月25日起,太原市所有中學將停止週六補課,週一至周五規定所有中學每天放學時間最晚為6點半 包括晚自習 我說呢,我們以前周6都要補課,晚自習上到8點 我才高一,高一啊 這下爽了,哈哈哈哈 謝謝五中,太謝謝了 聽說是乙個五中的家長鬧的事,好厲害的家長 這樣的人簡直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我建議給他們上柱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