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哈迪斯為什麼被宙斯驅逐到了冥界?

2023-04-13 06:05:02 字數 2410 閱讀 9499

1樓:北城小店

冤案。是他抽籤抽到的。

《冥王》哈迪斯是什麼神?

《冥王》哈迪斯是什麼神?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哈迪斯(希臘語:ἅι英語:hades,又譯黑帝斯、哈得斯、哈帝斯等),是希臘神話中的冥王,宙斯與波塞冬的兄弟,宙斯與得墨忒耳之女珀耳塞福涅的配偶神。

哈迪斯經常被稱為「地府的宙斯」,是乙個與宙斯混同或被視為宙斯冥界化身的冥神。他也被當成是宙斯和波塞冬的兄弟,《伊利亞特》中他是宙斯與波塞冬的三弟,《神譜》中他是宙斯與波塞冬的大哥。

身世起源。哈迪斯是泰坦巨神克洛諾斯與瑞亞之子。由於克洛諾斯害怕他的孩子會推翻自己,因此每個孩子一出生就被克洛諾斯吃掉。

唯獨最小的宙斯被瑞亞用石頭替換逃過一劫,之後在宙斯的幫助下,克洛諾斯把他腹中的子女們都吐了出來。他們是赫斯提亞、德墨忒爾、赫拉、哈迪斯和波塞冬。

在討伐克洛諾斯時,獨眼巨人幫宙斯打造了雷電,為波塞冬打造了三叉戟,給哈迪斯打造了隱身頭盔(英語:cap of invisibility),協助他們推翻了克洛諾斯的統治。《神譜》裡後來諸神推選宙斯做神王。

《伊利亞特》裡三兄弟抓鬮分配統治區域,哈迪斯抽中管理冥界的籤,成為統治冥界的神。

冥王哈迪斯是什麼人物?

3樓:金蟾居士

哈迪斯(希臘語:ἅι英語:hades,又譯黑帝斯、哈得斯、哈帝斯等),是希臘神話中的冥王,宙斯與波塞冬的兄弟,宙斯與得墨忒耳之女珀耳塞福涅的配偶神。

哈迪斯經常被稱為「地府的宙斯」,是乙個與宙斯混同或被視為宙斯冥界化身的冥神。

哈迪斯在古希臘屬於克托尼俄斯神,即大地與地下的神。他通常不屬於最受歡迎的十二主神,希臘發行的十二神郵票沒有哈迪斯。但偶爾一些十二神版本,會列入赫拉克勒斯、美惠女神、哈迪斯等神,柏拉圖聯絡了十二神和十二個月的關係,他認為哈迪斯應當和最後一月相聯絡,代表死者的亡魂。

哈迪斯被描繪成乙個長鬍子、持鳥頭杖、帶有三頭犬的神,與死神塞拉匹斯神混淆。

冥界大多數事務有其他神掌管,珀耳塞福涅掌管鬼魂祭祀,死神和睡神搬運屍體,宙斯派來的三判官審案或上報宙斯。哈迪斯管理的事務較少,他通常被古希臘人視為冥界的擬人,是冥界之神。他有個別名是埃多紐斯,意為「眾客之主」,是掌管鬼魂們的神。

他有時也是珀耳塞福涅附屬的一名厄琉息斯神。

宙斯為什麼怕哈迪斯

4樓:網友

首先要說明一點,宙斯是(眾神之神)這個稱號讓人們有一種他比哈迪斯厲害的錯覺,(眾神之神)這個稱號中的眾神不包括哈迪斯和波塞冬,只不過是宙斯殿裡的雅典娜、阿瑞斯、愛神、酒神、等,以及其他一些神。

很多人都認為哈迪斯是被宙斯打敗去的冥界,其實不是,他們是抽籤決定去處。

哈迪斯一生幾乎沒有犯過錯誤,除了搶劫了地面的女人為妻子,這點宙斯作為地面管理者也是沒有阻攔。

再著,冥界的事情,宙斯幾乎不知道,而哈迪斯卻對天上的事情幾乎一清二楚,他是屬於,任憑你們怎麼評價他,怎麼看待他的實力,對他來說都是耳邊風,甚至覺得像蒼蠅嗡嗡般。

而他手底下有死神和睡神,不用哈迪斯親自出馬,這兩個神就夠宙斯吃一壺的了,睡神可以讓眾生、靈魂長睡不醒,直接睡到生命耗盡,如果說神有無限壽命的話,可以讓他一直睡著讓這個神不起作用了,一直睡著的人跟死了有什麼區別呢?死神是睡神的弟弟,睡神要比死神技高一籌,也許你有無盡壽命殺不死,那你就無盡的睡覺吧,光是這一點足以讓宙斯忌憚的了,哈迪斯不屑與地上,天上的神打交道,他只在乎管理好自己職業內的事情,由此可見,宙斯跟哈迪斯火拼的話,哈迪斯是完全有能力讓宙斯輸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宙斯為何忌憚哈迪斯肯定就要說哈迪斯的能力了。哈迪斯不僅是冥界之王還是掌管瘟疫的神,這麼重要的職責,可以說就是掌握了整個人間的生死。一次記載中提到,他曾經讓忒拜城邦染上瘟疫,直到兩個少女自願獻祭,瘟疫才停止。

而身為眾神之王宙斯肯定要保證人神自然界的平衡,否則肯定會有神明去推翻他。

《聖鬥士星矢冥界篇》中,冥王哈迪斯是真的死掉了嗎?

6樓:小九七

哈迪斯是真的死掉了,被星矢給殺死了,星矢是擁有弒神之力的,每隔幾百年就會爆發的聖戰在星矢這一代結束了。

7樓:小瞎子

冥王哈迪斯真的死掉了,因為冥王哈迪斯死掉後,他所在的世界會崩塌,而事實也是如此。

8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死掉了,但是因為他法力特別的強,所以活在了很多人的心中。

冥王星到底為什麼被開除是軌道交叉 還是因為和庫伊伯帶的其他天體共用軌道 還是別的原因

冥王星是從太陽數來第九顆 目前已知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太陽系最小的行星,甚至太陽系中有七顆衛星都還比它大 分別是月球 木衛 一 木衛 二 木衛 三 木衛 四 土衛六及海衛一 冥王星的平均軌道半徑為591,352萬公里 39.5au 直徑為2,274公里 質量是1.27x1022公斤。冥王星作為第九...

法國隊的阿內爾卡為什麼被驅逐出國家隊

只不過是乙個替罪羊,求隊內部球員以及教練之間矛盾計畫的產物 比賽墨西哥時,教練叫他站位不要拉回來 他不聽,隔日訓練時 他罵了教練,還不道歉 教練把他送回了 辱罵主教練多梅內克。法國隊內部矛盾是怎麼回事?阿內爾卡性格本來就不好,法國打墨西哥那場,中場休息時和主教練發生矛盾,導致下半場被換下,他在更衣室...

被蜜蜂蜇了為什麼會過敏?被蜜蜂蛰到後有什麼反應

如果要是被蜜蜂蜇傷過敏的話,就需要上醫院去 因為過敏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有的人過敏可能會導致休克,所以自己是在家沒有辦法解決的,也不要亂吃藥,因為不知道這個藥會跟蜜蜂的蜂毒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所以一定要在請教專業醫生的情況下再去服藥,而且醫院肯定會對這種過敏的情況做乙個診療的,他們會先確定是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