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飲食是世界第一嗎,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

2022-08-04 21:45:06 字數 4475 閱讀 1016

1樓:卻靈槐

亞洲—中國, 越南, 馬來西亞,

歐洲- 義大利法國

這些國家的美食比較適合中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食材遠比其他國家豐富

3樓:皮圖涅在進取號

中國人當然認為自己的飲食是世界第一。換別的國家答案沒準就變了。

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

4樓:沉夜孤星

中華美食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美食差別還是很大的,中華美食更加註重的是色香味俱全,中華美食往往可以帶給人們各種不同的享受,既可以帶給人們色覺上的衝擊,又有非常誘人的味道。比如上面的這道北京烤鴨,這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美味,然後吃起來的烤鴨皮非常的香,裡面的肉質也非常的鮮嫩,這也是中華美食的優點了。

5樓:百變小卷卷

對於我們中國的美食來說,還真的是在國際上面的地位,也真的是特別壯大的呀,而且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一些認可,其中對於這7個美食之都的稱號來說當中也是有三個都已被中國所佔據,分別就是四川省的成都市,而且還有廣東的順德和澳門這三個城市,而且也是讓更多的一些國人感覺到特別驕傲和自豪呀,畢竟對於這些也都是對我們國家美食的一種嘉獎和認可了,而且這也是已經充分的證明我們國家的美食實力到底是如何的。

6樓:影子

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是非常重的,很多人來中國旅遊就是為了品嚐一下中國美食,有些老外甚至品嚐到中國美食後,最後決定留在中國生活呢。最讓他們佩服的還是,有些食物他們是不喜歡吃的,但是在中國廚師的廚藝下卻變得非常美味。比如魚類,這魚類的腥味是老外們接受不了的。

不過中國廚師卻能將這魚的腥味給變成美味,最後就連老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

7樓:曉淡

如果籠統談中國菜的國際地位未免有些片面,在日本,中餐是僅次於法國菜、土耳其菜的第三大美食,而在義大利,中國菜是僅次於法國菜、義大利菜的第三大美食,普遍性來說,外國人吃中餐的頻率遠遠不如日料、印度菜和泰國菜。在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上面,甚至韓國的泡菜都入選,而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川菜、粵菜、魯菜、淮揚菜、閩菜、浙菜、西北菜等等數之不盡,也正因為這種廣泛,導致哪類菜系能去參選成為難題。

8樓:名

世界上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每個地方的美食都帶有當地濃濃的特色口味,而這種口味卻是其他地方的人所不能接受的。不過中華美食可就不一樣了,很多老外對我們中華美食是非常喜愛的,常常吃過之後都讚歎不已,下面這個老外首次吃到中國菜,吃完羨慕的說了一句話:中國人是世界上最有口福的

9樓:三熙

說到美食國度,第一個不得不提的當然是我大中華了。上下五千年的飲食歷史、幅員遼闊的疆域、多樣的氣候、複雜的地形,這一切都為中國的飲食與烹調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數千年來,中餐積累了精湛的烹調技藝,僅烹調的操作方法就有:

燒、炸、烤、燴、熘、燉、爆、煸、薰、滷、煎、氽、貼、蒸等近百種,各式菜餚約有數萬種,以色豔、香濃、味鮮、型美而著稱於世。

10樓:阿qi棄

美國人熱衷於油炸之後酥脆的口感和酸酸甜甜的味道。於是就發明了很多類似的品種,比如謝耳朵最喜歡的陳皮雞。以至於現在很多西方人誤以為“美式中餐”就是真正的中餐……不過,隨著中國越發開放,美國近年來也開始出現地道的中餐了。

11樓:猴41631涸墒

中國餐飲沒有“高階”品牌(因為洋大人不認可,他們只推崇滿是昆蟲的“法國大菜”)但是中國餐飲確實遍佈全球,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中餐館,而且基本爆滿,由此可以看出大家都喜歡中國餐飲。

12樓:王倩

中國菜品種繁多,“百菜百味”,是中國菜最大的特色。且中國飲食文化歷經千載,各朝各代的文人墨客,都賦予了美食高尚的文化底蘊。可以說,中國菜集天下文化於一身。

中國烹飪技術,是經過漫長的歷史,累加起來的。中國菜也因此越來越具有審美價值,以及食用價值。為中國各領域的食用習慣跟口味不同,也漸漸延伸出了八大菜系:

粵菜、蘇菜、魯菜、川菜、湘菜、徽菜、閩菜、浙菜。

13樓:曉淡

雖然美國的中餐館很多,比麥當勞、漢堡王、溫蒂漢堡和肯德基加起來還多。但絕大多數中餐館做的都是改良之後的“美式中餐”,和國內的中餐是兩碼事。國外的中餐館往往經歷過類似這樣的轉型。

最開始做得中式的口味,後來發現中國客人少,難以為繼,只好迎合當地口味。

中國菜在世界上出名嗎

14樓:中國爾爾

食文化是世界上流傳時間最長的文化,在人類的進化史上,飲食一直伴隨著人類的腳步不停的改變。地域和文化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飲食文化,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食。中國人應該都知道中國的八大菜系,其實這個只是中國菜的統稱而已,並不能代表所有的中國菜。

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一下全球著名的三大菜系,當然這種區分只是外國網友的評價,並不能代表官方。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一名:中國菜

中國菜也被稱之為東方菜,被外國網友認定為世界排名第一的菜系。外國人眼中的中國菜不僅是中國本土菜系,還有日本菜、韓國菜、東南亞等多國菜系的統稱,只不過中國菜比較出名而已,所以用中國菜代表東方菜系。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全世界範圍內吃中國菜的人最多。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二名:法國菜

法國菜是世界上公認的美食菜系,法國的烹飪技術也是世界公認的美味。在外國人眼裡法國菜就是歐美菜系的代表,法國菜也是世界上食用人數第二的美食菜系,僅次於中國菜。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三:土耳其菜

土耳其菜系代表了非洲、中亞、西亞、南亞等國家的主要菜系,土耳其菜系不僅融合了這些國家的特色菜系,而且進過不斷的改良,這也菜系已經完美的和土耳其菜餚融合。

15樓:珂芯雅

中國菜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日本人和中國人學習作菜,韓國人又跟日本人學習。

總的來說,中國菜是東亞很多國家的起源菜式。

中國八大菜系中排名第一的是哪個菜系?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八大菜系之首,距今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知道是什麼菜系嗎?

17樓:愛答題的小麗麗

以前魯菜是排第一的,但是做法太難了,不太容易普及,現在川菜是排第一的。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中國的魯菜排名第一,基本上在各個地方飯店都有魯菜的痕跡,並且它的受眾面也非常的廣。

19樓:觀山看氣鬥

應該是魯菜吧。在八大菜系中,每一種都各有特色,非常美味,魯菜更是非常有名。

20樓:唔知為咩

廣東人投粵菜一票。粵菜博大精深,烹飪的方法很多,而且食材的選用五花八門,各種食材在廚師的手上,都能變成美味佳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第一,因為很多人吃過魚香肉絲、麻婆豆腐、薑汁熱窩雞、回鍋肉、豆瓣魚、酸菜魚等菜而不知道是川菜,哈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魯菜第一,魯菜是宮廷國宴用菜,不過太難做一般人吃不到正宗的,廚師沒十年二十年做不了魯菜

23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菜系首推川菜,川菜百味百格,種類繁多,各成一色,以辣著稱,特點辣香濃郁,麻脆爽滑。

2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上川菜後的人對其他菜系都會覺得索然無味

25樓:手機使用者

川,粵,魯,蘇。這是正確排法。所以第一的是川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 我看的 中文國際排名 第二是魯菜

27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菜系之首當推魯菜。魯菜的形成和發展與由山東地區的文化歷史、地理環境、經濟條件和習俗尚好有關。山東是我國古文化發祥地之一。

地處黃河下游,氣候溫和,膠東半島突出於渤海和黃海之間。境內山川縱橫,河湖交錯,沃野千里,物產豐富,交通便利,文化發達。其糧食產量居全國第三位;蔬菜種類繁多,品質優良,是號稱“世界三大菜園”之一。

如膠州大白菜、章邱大蔥、蒼山大蒜、萊蕪生薑都蜚聲海內外。

28樓:魯陽戈

八大菜系不分先後。因為這些菜系各有所長,如魯菜以海貨最為擅長,山珍、飛禽就差一點;粵菜以原料廣泛見長,似乎可合乎所有人的愛好,但它的魚龍混雜,貴賤無別、尤其是取活猴腦、吃野獸最為世人詬病;其它如川、湘菜以厚味著稱,但是仍有很多人不喜歡它的麻辣尤其是麻味。徽菜最講究重色重味,但是同屬安徽省的皖北地區流行的卻是清淡爽口的淮揚菜。

這樣看來,所有的菜系各有特長,又都有短處。硬要把它們排出個一二三來,未免出力不討好,也不符合我國烹飪業日益興旺的實際。依我看,能夠入選八大菜系就已經是最高榮譽了。

29樓:花冰唧

魯菜、因為它是宮廷菜

30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菜系裡面川菜排第一,川菜品種繁多,各有特色,川菜因它良好的口碑走入了國際,老外來中國半年了,還沒有吃遍中國的川菜。

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

不一定,你看美國這麼強大 中國第一機率很小 一定會的,我囩最強大 未來的世界裡,中國會不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不會的未來太太遙遠 下一秒就是未來你說會不會成為第一強國?你在進步別人也在進步 別看gdp增長就真的天真的以為中國多麼強了你不知到 所謂的gdp增長是建立在多大的犧牲之上 這簡直就是病態的發展...

中國GDP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世界第一

2030年中國gdp有可能超越美國,達到世界第一 假定美國2007 2030年的經濟年平均增長率 專保持在3.2 年平均通屬脹率保持在2 以美國2006年gdp總量12.98萬億美元為基數,2030年美國gdp總量則可以達到43.82萬億美元。未來24年,假定中國經濟年平均增長率保持在6.5 年平均...

中國世界遺產為什麼能成為世界第一?

因為中國有著5000多年的歷史,歷史文化悠久,淵遠流長。同時,在古代的中國,中國的科學文化技術一直都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造就了很多優秀的文化遺產,而且很多的歷史文物古蹟一直儲存到現在,所以相比於世界上很多的國家,中國的歷史文化古蹟是世界第一的。中國作為乙個大國有著豐富歷史文化資源,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