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排序,中國最高的建築物是什麼?多少公尺?

2021-03-04 06:20:48 字數 2851 閱讀 7987

1樓:饅頭妹妹

no.1 828公尺 杜拜塔 阿聯酋 杜拜塔(burj dubai)由美國芝加哥工程師史密斯(adrian **ith)設計,於2023年1月5日正式開幕及啟用,當之無愧的全球第一高摩天大樓,高828公尺,整棟大樓一共超過200層,其中只有160層會提供給住戶和租戶。杜拜塔此前於2023年9月間動工,官方公布大樓的整體造價為15億美元。

該樓在開啟當日也被並正式命名為「哈里發塔」。 no.2 508公尺 台北101大樓 中國 台北101大樓(****ei 101)於2023年1月動工,主體工程於2023年10月完工。

有世界最大且最重的「風阻尼器」,還有兩台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從一樓到89樓,只要39秒的時間。在世界高樓協會頒發的證書裡,當時101大樓拿下了「世界高樓」四項指標中的三項世界之最,即「 最高建築 物」(508公尺)、「最高使用樓層」(438公尺)和「最高屋頂高度」(448公尺)。 no.

3 492公尺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中國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shanghai global financial hub)是以日本的森大廈株式會社為中心,聯合日本、美國等40多家企業投資興建的專案,總投資額超過10億美元。2023年年初開工後,因受亞洲金融危機影響,工程曾一度停工,2023年2月工程復工。建築主體高度達到492公尺,共101層。

no.4 484公尺 香港國際**中心 中國 香港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merce center),樓高484公尺,共118層。它將與現時新地、恒地、煤氣及新中地產等合作建於對岸香港站上蓋樓高88層的國際金融中心2期互相輝映,為21世紀壯麗的維港樹立新標誌。

工程鋼結構由鋼柱、鋼梁、外伸巨型鋼桁架、裙樓鋼桁架和屋頂鋼桁架組成,鋼結構總重約3.2萬餘噸。 no.

5 451.9公尺 雙峰塔 馬來西亞 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或稱佩重納斯大廈、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大廈、國家石油雙塔、雙子塔),高88層,它曾以451.9公尺的高度打破了美國芝加哥希爾斯大樓保持了22年的最高記錄。

這個工程於2023年12月27日動工,2023年2月13日正式封頂,2023年建成使用。登上雙塔大樓,整個吉隆坡市秀麗風光盡收眼底,夜間城內萬燈齊放,景色尤為壯美。 no.

6 450公尺 南京紫峰大廈 中國 紫峰大廈(zifeng tower)(南京格陵蘭金融中心 nanjing greenland financial centre)由專業設計公司美國som建築事務所設計,地上89層,地下4層,地上到燈塔是381公尺,而從燈塔底部到塔尖則有69公尺。樓頂下月樹起69公尺的燈塔,將一舉攀上450公尺的最高點。位於南京中心城區被譽為"心臟地段"的鼓樓廣場,集高檔辦公、頂級酒店和商業等於一體,是南京檔次最高、影響力最大的城市新地標和現代服務業集聚區。

no.7 442公尺 西爾斯大廈 美國 西爾斯大廈(sears tower)是美國芝加哥的一幢辦公樓,由som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於2023年建成,高442公尺,西爾斯大廈地上110層,地下3層。總建築面積41.

8萬平方公尺,底部平面68.7×68.7公尺,由9個22.

9公尺見方的正方形組成。在這些正方形的範圍內都不另設支柱,租用者可按需要分隔。 整個大廈平面隨層數增加而分段收縮。

在51層以上切去兩個對角正方形,67層以上切去另外兩個對角正方形,91層以上又切去三個正方形,只剩下兩個正方形到頂。猶如9個高低不一的方形空心筒子集束在一起,挺拔利索,簡潔穩定。不同方向的立面形態各不相同,突破了一般高層建築呆板對稱的造型手法。

這種束筒結構體系是建築設計與結構創新相結合的成果。 no.8 437.

5公尺 廣州西塔 中國 廣州西塔(guangzhou west tower)(又稱:廣州國際金融中心)由wilkinsoneyre.architects arup和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聯合體設計,地下5層,主塔樓地上103層,高度達437.

5公尺的。由三個塔住支撐起來的面積高達1000多平方公尺的整體作業平台已經公升到大樓最頂端,按結構樓層數計全國第一(上海環球金融中心101層、台灣101大廈101層)。 no.

9 420.5 金茂大廈 中國 金茂大廈(jin mao tower)是上海邁向21世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由美國som設計事務所主設計。於2023年12月17日被批准立項,2023年5月10日動工,2023年8月28日結構封頂,至2023年3月18日開張營業。

建築面積28.95萬平方公尺。高420.

5公尺,88層。主樓1-52層為辦公用房,53-87層為五星級賓館,88層為觀光層。 no.

10 420公尺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 中國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位於香港中環,一期2023年竣工,高39層,180公尺,自建成後便吸引了不少國際金融機構進駐。國金二期2023年落成,高420公尺,共88層,為香港 最高建築 物。被稱為「驚世之作」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外形設計概念是以乙個向外地的朋友「招手」的手勢,向海外朋友表示「歡迎您」的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亞洲摩天大樓發展的速度,甚至連世界高樓協會排名都來不及更新,在官方最高排名裡面,中國的香港世界**中心、南京紫峰大廈及廣州西塔均不在其中。而早已被超越的中信廣場(391公尺,80層)則仍排名第10。 建築超高摩天大樓採用的是能夠支撐數十萬噸建築物重量的混凝土技術、避免建築物傾斜的***測量技術、以及上下執行距離達數百公尺的超高速電梯技術等。

不過因此建築成本高達普通建築的2、3倍以上,並且電梯所佔空間大,因此實際使用空間會減少,這些是摩天大樓的共同缺點。

中國最高的建築物是什麼?多少公尺?

2樓:兮兮噞崋

國際金融中心大廈,中國台北。2023年建成,共101層,樓高1671英呎(509公尺),到目前為止,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有世界最快的電梯,從一樓到89樓,只要39秒的時間.

台灣是中國的,所以也是中國的最好建築. 大陸最高的是上海金茂大廈.金茂大廈高1380英呎(421公尺),共88層,於2023年落成,是中國大陸最高的建築。

中國最高的建築物有多高,還有世界上最高的

上海金貿大廈 高度為340.1公尺,面積為1520平方公尺,是目前國內最高最大的觀光廳 已獲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金貿大廈相關資料 大廈自重30萬噸 樁深83.5公尺 澆築混凝土18萬立方公尺 人工400萬 人 日 電梯79臺 打樁 1062根 據世界高樓協會最新排名,當今世界十大摩天高樓之中,兩岸三...

中國最高的建築物是什麼?多少公尺,上海最高的三個建築物是什麼有多少層多少公尺

國際金融中心大廈,中國台北。2004年建成,共101層,樓高1671英呎 509公尺 到目前為止,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有世界最快的電梯,從一樓到,只要39秒的時間.台灣是中國的,所以也是中國的最好建築.大陸最高的是上海金茂大廈.金茂大廈高1380英呎 421公尺 共88層,於1998年落成,是中國...

西班牙最高的建築物叫什麼

西班牙馬德里的torre repsol是該國家最高的建築物,高837ft 約255m 共47層。名字不會翻譯 我建議你音譯 就叫圖雷.萊坡索大廈吧 請問這是巴塞隆納的兩棟什麼高層建築物?名字叫什麼?4號建築 建築名稱 w barcelona hotel w 巴塞隆納酒店 設計單位 ricardo b...